超级苹果网

搜索

论坛快递»

英国环岛游 +天涯海角康沃尔 招人啦,行程已定!!!!

问下关于液体奶...

父母签证求教 ,材料准备

BMW 1系 malfuntion warning light

大家应该提醒国内的父母亲属,有人为了一己私利居然能这样!

现在在英国开车是否允许吸烟?

话说退休金计划一点都不想参加啊,诸位呢?

配偶续签需要房屋证明吗?

请教下80年代初建的extension没有planning permission正常吗?

一个初中的几何证明题目,似乎在哪里见过,头绪有一些,但是还是火候欠一点,请教各位。

马应龙当选法国总统会有什么好处? 他和那个老师到底是咋回事?

有人set up过company买BTL房子嘛?

求助查找中文学校

请教论坛上的朋友:North Greenwich 附近的flat怎么样?谢谢解答

如果国内家人生大病,大家如何承担费用

国内朋友和亲戚向我借钱,想问问大家怎么看或怎么处理类似情况

入籍打指印问题

去打针皮肤没消毒?

tier2转pr dependant 签证怎么算

十分紧急,这样的房子可以买吗?

HTC u 11看起来不错啊

弱问,大家出租自己的房子,真的会去交税吗?

求助:关于warrington

Cross rail 2又要来了,伦敦西南地区的房子 不赶紧买 是不是以后更买不起了吧

发泄贴,可能自己有问题吧

十二星座男活好排行榜!

#笑林福利# 爆笑动态图合辑:这是土豪和普通人的区别吧

超级英雄卖萌成真 牛人神脑洞神摄影

Alexandra Grecco 2017秋季婚纱礼服 小众新娘最爱

刘诗诗和杨幂的这条裙子,是我对春天最美的渴望!

小马哥来镇场子 香港影史无法复制的经典角色

今年流行的这几双拖鞋有点华丽!

都快把暂停键按坏了 让人忍不住反复看的电影镜头

不好好爱护这三大星座,就等着后悔吧!

soho 中国城 牛津街一带有什么好的做指甲的店吗

四战路考,终于过了

今天收到邮件,罚单被取消了!撒花儿~~超市停车超时被罚75镑

没有开车,怎么游苏格兰高地和天空岛周边?

9月份实施的30小时免费childcare,永居身份可以申请吗

请问大家有办过 离岸银行账户的吗?

查看: 9237|回复: 43

[旅行签证] 刚拿到的4年申根法签,上来分享经验

  [复制链接]

五品知州(签证版优秀会员)

 楼主| 发表于 2014-5-31 06:48: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超级苹果论坛。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togaoxy 于 2014-6-1 04:59 编辑

周二去伦敦TLScontact递的申请材料, 今天周五收到DX递送的护照,给的4年,本来想可能会给5年,后来才发现我护照只剩下四年多的有效期,所以不可能给5年。

之前有过三次申根签证, 每次都是单次入境,分别是匈牙利,西班牙,瑞士,第一次申请法签,但是之前拿别的国家的申根去过法国,从巴黎座欧洲之星回的英国有法国的出境章。比较来看,法国是比较大方的,大国可能都比较舍得给签证,之前美国也给过一年,但也只去了一次。

关于材料什么的就不多说了,TLScontact网页上列的清清楚楚,下面只说一下注意事项。



1, 确保英国签证还有3个月有效期,前面一个姐们(应该是俄罗斯那边的)签证不够3个月,被一进门检查材料的人劝离了。

2,签证表格上面签字那一栏要写在上面地点,什么时间签的字。注意这里必须要写伦敦和签证当天的日期,我提前一天在家签的非伦敦地址和前一天的日期就不行,人家当场给打印了一份新的表格重新签的。

3,如果是配偶签证,一定要带齐配偶资料(护照,结婚证等),前面一位黑哥们也被劝离了。

4,如果去多个国家,一定要注意法国是呆的时间最多的国家,听到好几个童鞋被问这个问题,如果不是又非要签法签,行程就要造点假了。

5,如果去多个国家,一定要定好这几个国家之间的车船机票,在同一国家国内的交通最好也要提供,如果不提供也要做好准备工作单独列出来表示你是做了功课的。(比如两个城市可以火车或者汽车,不一定要提前订票,但是行程里你可以列出做早晨8点或者9点10分的火车之类,让签证官知道你的行程是有准备的)

6, 如果银行账单截止日期离你去签证的日期有点远,可以自己打印出来最近这段时间的账单,这段时间的账单是无需银行盖章的,但是要至少带一份最近三个月收到的银行post的账单原件和复印件。

7,有些酒店预订只能写一个人的名字,如果多人去,这个人最好(或者必须)写一份声明,就是说酒店式我定的,但是我的朋友(老婆)等会跟我一起住之类的。。。。。

8, 旅游保险如果是小公司,记得把insurance policy那个小册子也打印或者复印了,我用的是post office的,就没有收。




跟之前阿*开的那个签证中心比,法签的这个中介是法国人自己的,里面也基本都是法国人,态度等要好太多太多,而且,中国人去的也超级多,感觉70%都是中国人,看样子法兰西人民很需要我们去消费啊。下面是流水账


1 中午坐火车从我的城市到伦敦,转地铁,因为earl's court 到 Olympia 的地铁只有周末和有活动的时候开,所以需要做overground, overground十分钟才一班,所以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

2 到门口,有个黑哥哥/弟弟(黑人兄弟年龄很难判断)问你是几点的预约,然后在门口排队。

3 进门口过安检门(怀疑安检门根本没有通电),然后加入另外一个队伍,等着两个哥们预审。

4 预审的哥们会简单看看你签证材料是否合格,东西带没有带全。主要是你的护照和英国签证,如果有问题就劝离了。还问你自取还是邮寄,邮寄的话单独再给你一个邮寄地址标签,自己填。

5 进去等着叫你名字(看大屏幕),叫到你(你要是几个人一起定的可以一起过去)就过去叫材料,看你的原件,然后收复印件把原件还给你,只收护照原件,其他都退给你。

6 他会把你的材料装到袋子里,再装到一个牛皮纸袋里,让你拿着去排队交钱。借记卡没有手续费,信用卡要收手续费。

7 交了钱,拿着你的材料的大袋子去另外一个地方等照相+指纹,也是在另外一个大屏幕叫你的名字。

8 照相,录指纹,之后法国大叔(其实可能比我小那哥们)就说结束了,然后我就走了。



全程其实是可以玩手机的,只要别出声音别打电话就ok。

出门去传说中的中国小饭店点了个饭,喝了个豆浆,跟店里的法国老板飚了一会中文,哥们挺逗的。

然后就乖乖等签证了,登陆TLScontact网站可以追踪状态。


----------------------

下面是关于签证时间的问题,建议cover letter里不要提太多,你不要说给我个5年签证吧,废话太多不好,法国人很自豪,凭啥你让我给你多久就给你多久。我就说这次去完过两个星期还想去巴黎购物,之后也想去法国和欧洲其他城市玩一下,希望能多给一段时间,就行了。记得之前论坛上一个哥们洋洋洒洒写了还不少,大意说英国是我家,法国是英国邻居,我想经常去玩,给我个5年的签证吧,结果给的时间比上次很少。所以我的建议是不要写太多东西。


另外旅游保险尽量买一年的,这样签证会比较有利。

--------------------------------

很多人问签证时间的问题,我周围很多人都拿的是5年的申根,都是法国签出来的。但是都在英国10年以上而且都有PR和多年的正式工作。综合评价这几年周围朋友的申根签证情况,觉得还是法国给的时间要相对长一点。





评分

参与人数 1银子 +2 收起 理由
S小盆友 + 2 好帖!感谢分享!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五品知州(签证版优秀会员)

 楼主| 发表于 2014-5-31 06:49:36 | 显示全部楼层
自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一字并肩王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发表于 2014-5-31 06:54:40 | 显示全部楼层
四年好爽呀!!!恭喜楼主了,好羡慕!

我打算去西班牙玩了,看来很有可能只给单次入境呀。呜呜呜,不要太抠门啊!

请问如果有两本护照(一本是旧的),也要一起交上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五品知州(签证版优秀会员)

 楼主| 发表于 2014-5-31 07:04: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togaoxy 于 2014-5-31 07:07 编辑
S小盆友 发表于 2014-5-31 06:54
四年好爽呀!!!恭喜楼主了,好羡慕!

我打算去西班牙玩了,看来很有可能只给单次入境呀。呜呜呜,不要太 ...


谢谢,你多去几次人家就会给你长期签证啦。签证真的很麻烦,每次出去玩都要提前好久预订机票酒店,预约签证。每次跟老婆两个人去伦敦签证费火车票地铁票钱都要300英镑,一共就出去玩一周,机票两个人都还不到150英镑居然签个证就要花300还要请一天假,哎
现在终于可以跟英国人一样说走就走了。

西班牙基本都只给单次入境的,貌似不用提交结婚证。需要两本护照都提供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一字并肩王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发表于 2014-5-31 19:51:46 | 显示全部楼层
togaoxy 发表于 2014-5-30 23:04
谢谢,你多去几次人家就会给你长期签证啦。签证真的很麻烦,每次出去玩都要提前好久预订机票酒店,预约签 ...

太噩耗了呀,只给单次的话。。。我又退缩了。。。

那我行程单方面如果多做一些呢,就是比如提供了7月的西班牙游酒店和机票等信息的同时,再提供个9月也去玩的预订信息。。。这样你说能给两次以上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31 23:56:18 | 显示全部楼层
4年。。。。好长好长。。学生签也能这么弄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军机大臣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发表于 2014-6-1 01:21:15 | 显示全部楼层
lz有英国永久居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一字并肩王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发表于 2014-6-1 01:33:40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我又来了,找你帮我分析一下哈,多谢!

基本上我和老公还是想去南欧的,也就是西班牙和意大利了。本来是决定签西班牙了,对我来说省事儿,不用交公证书,可是由于西班牙基本都是给单次的签证,我就有点打退堂鼓了,你懂的,单次,实在心有不甘,毕竟签证很麻烦,能一次搞到多次的还是要多次的才好啊。。。所以,我在想,如果意大利签证比西班牙慷慨一些,是不是可以试试意大利?本来是觉得意大利必须要求结婚证公证书,我弄不了,因为结婚证现在跟着我在英国。不过经过我这几天的探索,发现淘宝上可以代办公证书,不必提交原件(清晰扫描件就可以),所以好像意大利也可以行得通,只是要多花钱,一份公证书两百多,还有国际快递邮费。。。

以你的经验,你说我是签西班牙好还是意大利好呢?point在于拿到多次签证的可能性大。谢谢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吏部尚书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发表于 2014-6-1 01:41:08 | 显示全部楼层
lz不是中国护照学生签证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五品知州(签证版优秀会员)

 楼主| 发表于 2014-6-1 04:43:16 | 显示全部楼层
S小盆友 发表于 2014-5-31 19:51
太噩耗了呀,只给单次的话。。。我又退缩了。。。

那我行程单方面如果多做一些呢,就是比如提 ...

个人觉得,一般这种情况下差不多可以给到3个月的多次往返。但是你第二次的机票没有定吧,只是提供住宿信息。

去年我一个朋友是T1G,申请的法国给了半年多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版权所有 - 超级苹果网 2002-2016 手机版 | 中国版 | 版权免责隐私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