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苹果网

搜索

论坛快递»

初恋:我爱过你,也错过你

米兰达•可儿再婚美到飞起,她的秘密武器竟然是这个褐色饮料?

上次湖区回来,出了追尾。现在收到对方受伤CLAIM

聊聊锅子?LE CREUSET 和STAUB

苹果论坛2017的你所从事什么行业?来领银子~

能不能同时找几个mortgage advicer问问, 看谁能最好deal就用谁

求抓鼻涕虫的方法

想换台电视,大家有什么好推介

急问:宝宝旅行证照片要求

问下配偶续签存款的问题

怎么给国内父母打钱?

请曼城附近的美妈们推荐

有时候英国普通中学也是蛮拼的

工作,问问大家的建议

马桶按钮出了问题, 想请教一下

Bexleyheath, Welling, Sidcup, Orpington, Dartford 附近有人打蓝球吗?

今天看到一个新闻,这孩子刷新了我的三观底线

带过来的人民币可以换英镑么?

房子带annex:是优势还是劣势

交房后买的storage unit 需要再交stamp duty吗

配偶续签,收入超过了Home Office的要求话还需要提供老公的收入证明吗?

象我这样情况(EEA family member),是否需要考LIFE IN THE UK?

长期出租的房子空出一个月,想做airbnb

收到警察局的超速罚单

Emergency c section 和普通的有什么不一样?

回国的话USS pension咋办?有人transfer 到Hongkong吗?

请问在室内隔出一个washroom需要permission吗

失业后remortgage 的问题

娃妈休完产假工作半年review很失望很生气,求职场达人帮助

谁才是你心中的嘴炮之王?漫威超级英雄嘴炮联盟

处女座真正爱一个人的方式

最适合夏季婚礼 简约清新时尚小白裙

比诗诗的短发更值得关注的是她身上的色彩斑斓,好学又好看!

这 11 个最危险的国家,是亡命之徒的终极旅行清单

#笑林福利# 爆笑趣图合辑:如何给熊孩子解释自己的从前

水瓶座:就让你们求而不得!

表面花心但却用情极深的三大星座

baby诗诗的眉眼好看,还不是因为量身定制的这款“轻羽眉”!

刚发现忘了续MOT。 今天车开到伦敦市中心, 车自动交进城费的 , 这样是不是我就被纪录了没有mot开车 要罚款了?

想问问关于,老公拿产假的事情。

查看: 1139|回复: 17

[买房贷款律师] 还是关于买房资金(gift money)问题的求助

[复制链接]
回帖奖励 20 两银子 回复本帖可获得 5 两银子奖励! 每人限 1 次(中奖概率 100%)

九品师爷

Rank: 2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7-7-8 06:17: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超级苹果论坛。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事情是这样的:
买房的deposit是我和我老公的父母至少5个月前打过来的,申请mortgage的时候跟broker提到了钱是父母给的gift money,没有被问很多问题,mortgage offer就顺利下来了。
现在问题出在律师这边,当时跟他们实话说了是父母给的钱,一开始(给他们交订金前)他们说的很轻松,好像不需要什么证明,但是现在我们被要求提供以下文件:
1. 父母的passport
2. 带有父母现住址的近三个月的bank statement
3. 资金来源证明,要bank statement之类的
4. statutory declaration,就是类似gift letter吧,要父母签字,还要找中国律师签字盖章,据solicitor说随便找一个正规律所就可以
这些材料准备起来真的很麻烦,比如2,中国根本没有这样的bank statement,问了几个朋友,也参考了论坛里的一些答案,貌似是需要换律师,但是还是想问一下大家,这个律师要求的这些合理吗?如果换了律师真的可以简化吗?我后来还咨询过一个华人律师,也提到了类似的文件,比如资金来源什么的,这些证明起来很麻烦啊。。。
请最近有类似经历的朋友帮忙解答一下吧,或者推荐靠谱律师给我也行,谢谢大家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六品通判

Rank: 3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17-7-8 07:16:06 | 显示全部楼层
你那个律师真的闲得蛋疼纯心找事,这本来应该是银行的调查,根本不归他管,他要是铁了心非要这些文件只能换律师。而且你非要说是你父母的钱吗?就说你自己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秀才

Rank: 1

发表于 2017-7-8 15:00:58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的确不是律师故意找你麻烦而是英国反洗钱法的规定,资金必须有合法来源。无论银行还是律师只是遵照英国的法律进行必须的核查。如果不这样他们就会失职。你就按照他们的要求准备吧实在有困难你可以写个书面说明来解释。即时换别的律师也会遇到同样的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军机大臣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发表于 2017-7-8 17:43:02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实话看律师的,我之前合作的一个律师关系很好,没那么多事,就要了汇款单和父母写的一封信签名就好了,其他都不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九品师爷

Rank: 2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7-7-9 05:47:07 | 显示全部楼层
xiang_baobao 发表于 2017-07-08 17:43
说实话看律师的,我之前合作的一个律师关系很好,没那么多事,就要了汇款单和父母写的一封信签名就好...

请问你是什么时候买房的呢?是最近的吗?可以把律师的信息分享我一下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九品师爷

Rank: 2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7-7-9 05:51:59 | 显示全部楼层
Hitide 发表于 2017-07-08 15:00
其实的确不是律师故意找你麻烦而是英国反洗钱法的规定,资金必须有合法来源。无论银行还是律师只是遵...

反洗钱这个我也是可以理解的,银行对账单和gift letter我都可以提供,但是对比其他人的经历,我觉得这个律师特别严格,而且电话里说的是一套,发邮件要文件的时候又是另一套。今天刚发现的,之前他们说随便找个律师就可以签字的declaration需要到公证处去公证,我都不知道国内的公证处能不能给这种英文文件作公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九品师爷

Rank: 2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7-7-9 05:53:33 | 显示全部楼层
needaname 发表于 2017-07-08 07:16
你那个律师真的闲得蛋疼纯心找事,这本来应该是银行的调查,根本不归他管,他要是铁了心非要这些文件...

当时我老公怕人家觉得我们工作没几年从不了这么多钱,会查我们,所以说了父母给的,现在想改口都不行了,而且他跟broker也这么说的,估计换律师也没法改口说是saving了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军机大臣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发表于 2017-7-9 17:33:1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5 两银子

paprika1110 发表于 2017-07-09 05:47

请问你是什么时候买房的呢?是最近的吗?可以把律师的信息分享我一下吗?

我是去年买的,不知道现在政策改了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八品主薄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17-7-10 20:23:5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5 两银子

楼主你的律师跟你要的材料没有错的,也没有为难你什么的。
我咨询过的,我找的律师也是需要相同的材料
你换一个正规律师要求的也会是这些材料
除非找个‘不正规’的,我见过一个说:只要银行有钱,保证3周以内completion,还不是exchange,是completion哦
问题是:那种律师咱敢用吗?这种律师根本不保障咱这边的利益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八品主薄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17-7-10 21:45:10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5 两银子

这个很正常的,我当时也出示了,很简单,让父母去弄一下就好了,都是走过场,材料出来了一般都没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版权所有 - 超级苹果网 2002-2017 手机版 | 中国版 | 版权免责隐私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