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苹果网

搜索

论坛快递»

【漾漾美味】别有风味的意式培根番茄酱(附 2 种洋葱切丁法)

史上最简单鸡腿做法【饮食版有奖活动第一季–肉】

关于护照快要过期了,签证没过期。

求教一下,想通过读书办签证 今年9月就可以上课

有没有t2 dependent转学生签的

Radiator 漏水,必须换新的还是可以修?

被强暴偷渡女孩的逆袭人生

厨渣的中午食堂之豉汁鸭胸【饮食版有奖活动第一季 - 肉】

#笑林福利# 爆笑动态图合辑:关爱帕金森闺蜜,由我做起

2017年最美免签海岛,你去过几个?

十二星座最不可告人的秘密

这个博主的小腿也太粗了!可她很会遮肉哎!

冷知识:接吻能饱腹 腿粗更有用?

Temperley London 2018春季婚纱礼服 复古花卉系列

化妆女生一定要知道的十件事!

看看这些“别人家的孩子”,婴儿时期就出道,把知名歌星都变成了自己粉丝

【九蜜萝以甜食会友】独角兽Version1.0

女生在床上一声不吭是什么体验?

请问这些都是什么,怎么弄掉?

从永居面签到拿到永居卡要多久

我也来个烤鸡【饮食版有奖活动第一季–肉】

车行买车信用额度不够可以请担保人增加信用额度吗?

贷款买房子需要有CREDIT CARD的积分吗?

求助!孕后期羊水少问题

HELP!请进来看看!第一次买车,请有经验的朋友指点

大家小心点 virgin media, 很多人发现自己的credit report被

buy to let的房子可以自住吗?

学车遇难题,求大家帮助

急求助,两个小学都有位置,选哪个好。

Plumbing/ Drain Cover

入藉NCS申請後能回國嗎?

我真的有必要去填那个self assessment tax return吗??

想做一家公司。求大家推荐相关机构。会计,法律,等等

樱桃树 这个怎么,治疗

贷款问题

南航online check in

糖醋排骨【饮食版有奖活动第一季–肉】

男孩多大开始训练站着嘘嘘呢

关于 10年 永居 申请表的问题--第一次入境时间 D2

孩子year 10 , 马上year 11, 老师要求见家长讨论孩子的明年计划

查看: 1511|回复: 21

父母对孩子越无爱,孩子越孝顺?

[复制链接]

举人

Rank: 1

 楼主|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超级苹果论坛。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不知道你们身边有没有这样的人。父母从小就偏爱他的兄弟姐妹,对他特别不公平。可是,长大以后他最心疼父母。反而父母以前疼爱的孩子长大后都不怎么孝顺。

我认识好几个人都这样。其中一个父母从小把她当丫鬟使。才几岁大就让她帮妈妈按摩直到妈妈睡着。长大以后有了工资就把她的工资几乎全部没收来买东西给她哥哥。现在父母老了,每次父母要外出或者去看病她都主动给父母开车,照顾父母。
还有另外一个就是女儿读大学的时候父母让她自己攒生活费。却给儿子的宿舍买空调。女儿借钱不行。却把钱攒起来给儿子。如今女儿赚到钱了。竟然说:“希望今年能凑够多少多少钱给父母在乡下起一个新房子。
还有另外一个妈妈她生孩子只是为了挽留住一个男人。孩子醒来哭了就把孩子放到大厅,自己回去睡觉。奶粉就买国产最便宜的。我们去看她她都是自己打游戏,孩子放一边。可是,那个孩子特别懂事。还没上幼儿园,吃饭的时候不但自己吃还要喂妈妈吃。
我明白不得宠的孩子会比较独立。可是,父母这样对他们,他们还这么惦记着父母。我就不明白。我问过他们。他们也没说什么。起码,这应该不会是普遍现象吧?父母越无爱,孩子越孝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肠子妈MIMI妈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说的情节是病态
学名叫作
斯德哥尔摩综合症

点评

肠妈,原来这还是病啊  发表于 前天 04:40
太对了!  发表于 4 天前

评分

参与人数 2银子 +2 通宝 +2 收起 理由
joyce_jsy + 1 + 1 很给力
shl688rose + 1 + 1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肠子妈MIMI妈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了让娃身心健康,还是尽量多点爱多点公平吧
让世界充满爱

评分

参与人数 1银子 +1 通宝 +1 收起 理由
棉拖鞋2015 + 1 + 1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英国移民签证版主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好像很多国外的电影都有类似的情节,往往都是从小被父母瞧不起,长大了无论做什么都特别渴望得到父母的认可和称赞,行为中包括一些不合理甚至变态的。。。
想不起具体电影电视剧了,谁来给例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肠子妈MIMI妈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johhn 发表于 2017-07-15 17:41
好像很多国外的电影都有类似的情节,往往都是从小被父母瞧不起,长大了无论做什么都特别渴望得到父母...

电影“绑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举人

Rank: 1

 楼主|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以为我发现“新大陆”了。原来这种现象还有学名,还被拍成很多电影?!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英国移民签证版主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没看过这个国产电影,我说的是国外的电影电视,就是想不起来了
电视剧的话,欢乐颂的樊胜美?

点评

觉得樊胜美的举例最福气!  发表于 4 天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处长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常见啊,多子女家庭,最受宠的那个被宠成废物,不受宠的费尽心思想要得到父母的肯定。全都是病态的,父母养孩子是为了让孩子幸福生活,这种制造出一堆悲剧孩子的父母毫无值得肯定之处。
至于那个没上幼儿园的孩子,小孩都那样啊,跟妈不负责没关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四品知府

Rank: 3Rank: 3Rank: 3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越宠越不孝。你说的这个爱是只有溺爱没有教育的那种爱,这种孩子养出来最混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五品翰林

Rank: 3Rank: 3Rank: 3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棉拖鞋2015 于 2017-07-15 18:48 编辑

这个有案例分析过,叫做斯德哥尔摩综合症。就是受害受侵犯者,反而无条件顺从服从心甘情愿被剥削和压迫施虐。这种情况很常见,尤其中国那些重男轻女家庭,女孩子长大后越发牺牲自己利益去奉献父母和弟兄,希望以此博得父母的称赞和提高自己家庭发言权,拥有过去一种从未拥有过的满足和重要感。父母越不公平,她们越奉献的心甘情愿,内心希望父母承认她们的能力和重要性不输于兄弟,承认她们的优秀,希望父母承认不公平是错误的,但都是徒劳却依然不会受到重视。
你看新闻那些农村女孩为了供养家里三个有手有脚的哥哥们,跑到大城市做小姐,攒钱邮寄回去给兄弟们的读书,得了性病去世了,农村人和三个兄长给她歌功颂德举行浩大的葬礼,吹落大鼓霸占屏幕和新闻,说是“中国好妹妹” !我吐!
我所在的大城市里好多打工妹十几岁没成年就出来打工,钱几乎都是邮回去给兄弟姐妹读书和娶媳妇盖房子。你看看做小姐的都有类似家庭,你说她们父母不知道一个没文化的女孩在大城市一个月能赚这么多是从事啥工作么?他们真不知道?可能么?
不要说什么牺牲伟大什么兄弟姐妹之情血浓于水,任何奉献和牺牲超越了底线,就是一部血泪史。
公平对待自己的孩子,孩子们获得平等的爱和关怀,内心才能阳光。若是一个孩子有智障或者绝症,父母多照顾一下完全能理解,其他孩子肯定也能理解。但是都是健康孩子,出于喜好和旧观念去倾斜对待孩子,损害的是亲子之情。而且被宝贝溺爱的那个往往没出息不孝顺。而被忽视的那一个可能有的人会成才孝顺,但内心的伤痕永远有。

点评

呃,这种父母对孩子的思想我家是北京至少经济处于中间吧,独生子女,也这样。。不是只有很多孩子才会这样。。 中国是男权社会,女性附属于男性,孩子附属于父母,主人有权随意欺负附属物。所以男的打老婆孩子没人管,女人欺负不了男的,只能虐待自己孩子,和自己孩子的附属物(儿媳妇)。中国文化本身就是深入骨髓的病态吧,深入其中感觉不到,跳出来看全部是病态是畸形。  发表于 5 天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版权所有 - 超级苹果网 2002-2017 手机版 | 中国版 | 版权免责隐私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