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提高英语口语能力

thank you. could you please point them out?

thank you very much !

看美剧

多和当地人交流

上面的朋友说的自言自语真的是很有用很有用,举个例子:洗澡的时候,把你动作都用英文即时说出来,这样久而久之,就摆脱了那种想说话,要在脑子里面想好句子再读出来的状况,以后就变成叙述的时候,都是你脑子里面思维的情况。这种训练,还真只是你自言自语才能练出来的,别的暂时也没有什么学校是专门教这种的。

最根本的办法就是多交英国朋友。不知楼主听过toast master没有,可以加入,很锻炼口语。

“That’s a good idea to post this in English to start with. ”
感觉调整下语序看着会习惯一些:
It’s a good idea to start with posting this in English.
Posting this in English would be a good idea to begin with.

很多时候感觉口音不是多大问题,印度英语口音和英音很不同也没有重音,英国人理解起来没什么问题。
我感觉自己边思考边说话时的语序不当和用词不当,时时造成听话者的不适应(尽管很聪明的同事经常瞬间明白),如果对方让我重新说一遍我会瞬间意识过来调整一下语言结构。
多和同事聊天之类会有很大帮助,对方是不是native speaker无所谓的,欧洲大陆的很多人英语都接近或者母语水平。跟各种不同的人聊天可以学习到不同的语言习惯,最近开始跟纽约的同事聊天和打电话,看到了不少不同的用词和英国同事常用的不同,感觉挺有趣的。

haha… 谢谢认同~ :cn11:

没有朋友,也只能自言自语了。一个可怜的人儿~

你这个 comment, 我的一位好朋友也曾经给我指出过呢。呵呵~

Listen to BBC Radio when possible and watch more video news which may help you to be more local.

Ideally, date someone local then you have no other options
I dislike London accent and prefer no accent but that doesnt matters as long as ppl can understand u
How abt join yr co work for drinks and start chatting around ?
you know ppl do feel more relax after a few pints

in case u r not available to date a local, make some local fds

也PM我一个吧!

:polite:

Think like a English native speaker… It works on me.

“Another reason is before I came to the UK, I learnt Japanese but not English.”

语法问题。去掉but或者not。

你说的两个办法,看电影和native speaker,应该一起进行。仅仅native speaker的话,除非你认识很多人,每个人又花很多时间相处,否则遇到不一样的口音不一样的用语习惯一样晕菜。

之前推荐你看美剧而不是看电影,因为电影只是一集两三个小时,没有连续性。看剧集的话,找感兴趣的看,一般几十集下来,对立面角色的口音用语都会逐渐了解习惯,听习惯了自然就会学着去说了。看剧集别光看剧情,而是要尽量弄清楚每一集每个角色说的每句话,对一些场景怎么去表达,一些习惯用语怎么说,都弄懂后再看几遍,并且试着在聊天时扯到相关话题并学着使用你刚学到的句子或者词汇,加深印象,逐渐积累后就会说了。一套剧集摸得差不多就要花很多时间,建议你找那种比较热的,播放了好几年的那种,最主要是要自己感兴趣,这样才能学进去。因为有时候不是看一边就能记住的,记不住用不出来就看五遍看十遍。等一套剧集摸清后再换一套。如果你能搞定经典剧集3-5套,那你和native speaker没多少差距了,起码乍一听也能唬住人了。

我是情景喜剧爱好者,以前超爱friends。一套friends,10季,每季24集,每集20分钟左右,一整套大概是80个钟头。我光这一套friends就看了不下20遍,很多场景台词都背得下来了。有两年时间,常常吃饭也看,休闲也看,一天看8小时以上。。。不得不说friends对我口语的帮助是决定性的。不过它也决定了我的口音。。。我个人是很喜欢英音的,可是没法子,现在都定下来美音了,懒得再费力去学了。。。

I’m a native Englishman, I would welcome a language exchange with anyone (as I keep saying). Where in London do you work?

也带我一个吧

谢谢分享

Hi , I have an idea. Why don’t we have a group meeting for a debate?

Could you bring some of your friends and anyone here can join the meeting?

Let’s create an English corner and create ‘arguements’ with the current hot topics. Certainly we need to prepare for the debate by reading the news before meeting.

To be fair, we will talk in Chinese sometimes to exchange with you English native speakers.

Is anyone interested?

We can make a meeting once a month and choose a topic and teams before the meeting.

我也同意看电影的练习方法,可以得到许多习得

I dislike London accent too. {:5_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