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苹果网

搜索

论坛快递»

求助!面签预约不到,请教大家

【求助】奔驰A180D自动挡开起来有顿挫感。

今天穿了星云蓝,男票说他别样的心,别样的动

十二星座有什么异常之处?

19岁=36D胸 大长腿,全世界的美腿女孩都来维秘面试了!

能洗菜烘焙调酒还可以搞艺术,这个神器你家也有,它叫洗衣机

这些小红书上超火的彩妆安利,我劝你冷静

如何判断女朋友有没有生气?

“前任发了一条朋友圈,我才知道他从没爱过我”

【绘本故事】《If you give a pig a pancake》如果你给小猪一块煎饼

这件单品让你轻松hold住穿衣“底线”

希望大家可以给我个牙齿美白的经验分享,谢谢!

关于BRP丢失的一个问题,请教各位大神!

关于孩子在护照上的middle name

3房detached内部装修估价

大家不来评论下沈丽君自杀?

关于配偶签证的问题

禁止孩子考试的学校

英国永居不会说没就没吧

华人装修和本地builder收费差别?

请问在国内能转Q1签证吗?

想问问可否帮父母在英国开户

一千多的私活,要上税吗

房客一次性付清一年房租,还需要让中介full management吗

Bbc报道Albert Dryden走了,为了保护他的家,他举起手枪

火爆ins的一组秀恩爱插画:余生要和这样的男人在一起!

爱马仕,我要和你battle

【绘本故事】《How Do Dinosaurs Say I Love You?》 小恐龙怎么说我爱你?

2018,最值得推荐的儿童英文书单在这里

没有电影还能刷剧 漫威宇宙的衍生美剧

你家宝宝为什么总是吃手手?可不是为了卖萌

露脚踝过时了?穿运动鞋露袜子才是真时髦!

疯狂恶搞金刚狼?《死侍2》的45个彩蛋让你爽翻

颜值就是战斗力 10款丑出新境界的枪械

Tier 2 满五年申永居,能否一起提交spouse/dependent的申请

关于汇款的问题请大家帮忙。感谢感谢。

永居申请成功后,HO忘记在警察局注册纸上盖章

3k到5k的二手自动挡求推荐,hyundai i20 怎么样

旅游签证生孩子,不想回国求最佳方案

在英国的有没有玩软路由的

查看: 5451|回复: 1

托运行李打包的5个小窍门

[复制链接]

海运专栏栏主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楼主| 发表于 2014-1-2 08:49: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超级苹果论坛。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其实托运行李并不难,基本上海运公司把主要环节都包了,但打包这费时费力的功夫就只能靠自己了。俗话说难者不会,会者不难。只要你掌握了这些小窍门,打包不过就是小菜一碟嘛。

1。 把不重要的东西提前打包

在说之前,我想大家都明白。你一定要有个打包明细,就是把你每箱里装了什么东西写下来。否则等你的箱子运到中国后你早给忘光了,找啥都找不着。

如果你计划性比较强,最好在你回国之前二十天就可以向海运公司订空箱,慢慢打包。你最后留出7-10天的时间和海运公司交涉文件和付款的问题就足够了。这样你有十几天的打包时间。你可以先从不怎么常用的东西开始打包,比如不穿的衣服,不用的书,装饰品之类的。这样既不打乱你目前的生活,也可以为你的回国行李托运做有效地准备。那种几百年也没用过一回的东东,要么卖掉,要么送人,否则就扔了吧,还省点儿运输费。

2。 把同一类的东西放在一个箱子里

尽管你会把每个箱子里装了什么列出一个明细,但是不可能具体到每一件小东西。这就需要你把同一类的东西放在一起。这样的话,即使你想不起具体放在哪儿了,也会猜个八九不离十。比如你把擀面杖放进厨房用品的纸箱。即使在清单上没列出擀面杖, 你也不会抓瞎的。

还有一种归类就是按东西所放的位置归类。比如,我的书桌有很多个抽屉。我把抽屉里的东西都集中放进一两个纸箱中,在明细单中,我只要表明是书桌抽屉中的杂物便清楚了。当然,你要是连自己抽屉里有啥都不清楚,那你还是来学学乱七八糟的屋子从何处收拾起吧。

我有3 个指甲刀,4个修眉刀,都是我每次搬家找不到了临时出去买的。好在学会有系统的打包后,我的这些小杂物的数量没再增加。你有过跟我一样mad的时候吗?讲来听听吧。。。。。。


3。箱内的空间不能太满太重,不能有空隙

如果箱子装得太满,纸箱盖子不能正常合上,箱子会变形。上了集装箱都是箱子摞箱子的。这种变形纸箱内的物品很容易受损。箱子太重也是个问题。30-35公斤限重的箱子有人装到四五十公斤。这样的箱子就很危险,往往还没到目的地箱子就散了。

箱子内物品破损的最大杀手是箱子没有装满,里面东西晃里晃荡的,有空隙。这样在搬运过程中,箱内的物品就会相互碰撞,很容易导致破损。所以一定要把箱子装满。如果装满会超过限重,那么就需要跟其他箱子调配一下重量。在英国的行李托运公司都会提供Bubble Wrap。它不仅保护易碎品,还可以把箱内的缝隙塞满,防震。当然,Bubble Wrap的用途还有很多。总之,当你用Bubble Wrap把箱内缝隙塞紧后,试着摇动纸箱,如果里面的物品固定不动,那么你便打包妥当。

4。底部沉,顶部轻,易碎品放中间

在装箱的时候,首先要把箱子底部接缝用胶带贴牢。在英国的行李托运公司都是提供胶带的。但有些公司的胶带质量不够好。碰到这种情况,你只能用自己的结实胶带再多补几道。这个时候你就可以开始装了。先把大的,重的东西放进去。重的物品放在纸箱底部,上面放轻的。当然也不要箱子的一头过于重。中国那边野蛮装卸,万一给你的箱子来个大头朝下,另一头过轻的物品就容易被损伤到。

易碎品要用Bubble Wrap单独包一下,放在纸箱的中间,不要放在纸箱边角处。在装碗碟杯子等易碎品时,每件东西都要用Bubble  Wrap或者报纸包好。在放器皿前要先在纸箱底部放些Bubble wrap,或者揉成团的报纸等作为缓冲,把器皿放进去后,四周要用衣服或软的东西保护。同样,箱内要塞满塞紧。如果你有很多碗碟,玻璃器皿,也可以打包在一个纸箱里。请参考下面的录像。

5。大体积真空包装, 液体套袋隔离

有些人会托运被褥,枕头,还有长款羽绒大衣等等,这些都很占体积,但是重量蛮轻的。其实这样运很不划算。因为在英国的海运公司都是按照体积收费的。每箱只要不超过30或35公斤,价格是一样的。所以最好使用真空袋包装。你可以到Amazon网购真空袋,也可以直接去Argos店里买真空袋。当然,如果你的东西不是很多,不必真空包装,那就直接套在大塑料袋里,把口封紧就好了。

在托运中,如果你有液体之类的,如香水,化妆液,最好在外面套一个袋子。如果纸箱受到撞击导致装液体的瓶子破掉,液体流出来污染了其他东西就麻烦了。而且这类事故即使你买了保险也不赔偿的。另外切忌,棉被里不要放任何易碎品哦,你懂的。

最后嘱咐大家,金银首饰,身份证明等贵重物品请自带。可千万别一个不小心把护照打进行李托运走了。这样可爱的小朋友们可不少啊。

你有什么打包小Tips吗?别不舍得啦,说出来让大家都受益吧!

录像:易碎品的包装要诀

太重的箱子不适合国际长途运输

太重的箱子不适合国际长途运输

把不想带回国的东东先卖掉

把不想带回国的东东先卖掉

把同一类东西打包进一个箱子便于查找

把同一类东西打包进一个箱子便于查找

易碎品要用防震材料单独包装

易碎品要用防震材料单独包装

大的衣物用真空包装便于托运

大的衣物用真空包装便于托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七品知县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14-1-2 19:26:0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版权所有 - 超级苹果网 2002-2018 手机版 | 中国版 | 版权免责隐私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