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苹果网

搜索

论坛快递»

强势SOLO,印花包包打点你的时髦风

神仙倒挑眉,佟丽娅和王祖贤的绝美造型都靠它

让uk生活不再单调 之 英国2019年2月活动推荐!

T2 公司sponsor license被吊销了是否还能工作

请有经验的妈妈谈谈通过private生产经历,Private or NHS

剛剛新買的房子裝修發現蛇皮

ebay施华洛世奇卖假货,这种情况怎么办?英国已经到了假货遍地的情况了吗

Crackdown 3 有人试玩了没有

买第二套房的贷款问题

请问怎样開公司

关于父母申请签证的Main purpose的问题

London state school secures 41 Oxbridge offers

有关买新房子的注意事项

吐槽:斯罗维尼亚商务签证 - 中国护照

旅行签证 待多久问题

【树洞账号发心事】我又是一个海外不孝女,无解又无奈,求建议

【绘本故事】《The Red Pajamas》红睡衣

同学让我买房给他冲业绩!峰回路转崴了脚..尴尬2019

哪个星座男最专一?

薰衣草味的雪顶!现在的啾都长得那么好看了吗?

严宽的漫画脸哪一处不完美?没有!他是真的神仙啊

黑豹靠振金发家致富 漫威富豪排行榜Top15

一些关于食物的吐槽,每个都是我!过于真实了

腿部畸形只能截肢?3D打印说“不”

掌握这份时髦攻略,轻松开启年末party时髦造型!

男明星私用香水大全 | 原来老公身上是这种味道

大家来说说退休计划吧

在英国交朋友怎么那么难?

5年配偶签转永居资料求助

配偶签证转永久居留

请问如果孩子在国内出生,父母一方是英国国籍,那孩子在18岁之前可以选择英国籍嘛?

十年永居天数问题

差点儿被speed camera拍了。分享经验【视频】

❤分享❤ 我在英国上超速学习班

关于买股票基金,为啥都藏着掖着不能说?

求组织 打篮球

法国签证的旅行保险问题

护照换新回邮吗

法国签证的旅行保险问题

【英国峰区徒步】Mother Cap + Lawrencefield + Padley gorge

查看: 19129|回复: 23

[动物教程] DIY回国 - 我家俩宝回国记,其实DIY回国真的不难(猫咪)

[复制链接]

吏部尚书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楼主| 发表于 2015-3-13 13:26: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超级苹果论坛。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009年到了英国,读了几年书,工作了几年,本来想着就留在这个国家了,因为老公工作调动,突然就接到了回国的通知,然后就马上开始计划家里俩宝的回国计划。
时间比较仓促,从接到通知回国到回到国内只用了1个半月时间,虽然仓促了点,但是俩宝都很顺利的到达(没有隔离哦!)

需要的文件只是这三样,刚开始其实准备走中介的,咨询了几家发现时间上有点仓促,而且想着我们自己背着回国他们会没那么紧张,就开始关注怎么‘拎’着回国。

1. 订机票

2. 猫咪旅行护照(航空公司需要)

3. 狂犬疫苗证 (30天以上,一年以内有效)

4. 健康证 (从签发当天5天内必须离境)
    为了保险起见,我是临走前一天去签的

首先来说说关于隔离的问题,当初我也很担心宠物被隔离,还特地查了去香港的飞机,应为英国去香港的宠物不需要隔离,只要找清关公司从香港直接提宠物转到深圳口岸就OK, 价格约 RMB 3500每只。
本来都准备订去香港的机票了,那天我也知道抽了什么疯,在查国内机场宠物回国的检疫机构,发现-宠物回国从广州机场入境不需要隔离(应该是在家隔离30天),然后欣喜若狂,马上等着打电话去咨询确认,工作人员说从英国回去的宠物(陪伴猫,狗)都不需要官方隔离,在家隔离就可以,但是每一个旅客只能携带1只。
所以大家带着宝贝回国建议先打电话确认附近城市机场宠物检验检疫机构咨询!!

订机票,我走得是法航,在曼城起飞,巴黎转机,然后到广州,两只小猫咪是跟着我们一起进入客舱的,所以在飞行过程中可以适当爱抚他们减轻他们的压力。
这里有个小插曲,本来我是打算走CARGO, 就是托运,把宠物当成行李一样托运,不过有专门的有氧舱,可是我家猫有一只是异国短毛,扁脑袋,是不允许托运,没办法的情况下就只能带着进客舱。
大家买票前一定要先向航空公司咨询是否能带宠物上飞机(特别是需要转机的),有时候一程可以带宠物,一程是不可以的。
在向航空公司咨询完相关事宜后,就可以订票了,首先是订乘客的票,确认好乘客的票以后,他们会帮你预留宠物的票,宠物进入客舱的票价是 EUR 200/PET

确认完机票以后,马上要做的事情是预约宠物的VET办理旅行护照,狂犬疫苗证跟健康证。看着好像很复杂,但是英国真的很人性化,跟天朝比起来真的非常容易。
预约VET当天,把俩宝带去打狂犬疫苗针,跟兽医说说什么时候回国,然后麻烦兽医办理旅行护照跟疫苗证书(疫苗证书必须是注射后30天后1年内有效的),所以这些都必须要提前一个月以上时间准备。
兽医基本上这些都会帮你处理好,他会跟你预约好时间,等下次过来取文件就行。费用大概 GBP 200/PET

接着就是比较复杂一丁点的健康证明,首先需要登录到动物出入境部门 https://www.gov.uk/government/or ... -food-rural-affairs
因为健康证明是政府部门颁发的,需要向政府申请,政府会把这份健康证明寄给你宠物注册的兽医处,兽医检查确认盖章后证明就生效了。
把你要带的宠物种类,什么时候离境等基本信息发到pettravel@ahvla.gsi.gov.uk,申明你要带着你的宠物回国(具体到是MAINLAND还是HK), 一般在两个工作日内他们就会回复你两份表格,都是一些基本信息,很简单,填好后再通过邮件发送给他们,你宝贝的健康证就会寄到你指定的兽医那里,等着盖章。如果有不懂的地方,就打电话问这个部门的工作人员,他们都很耐心解答所有问题。 费用:FREE

起飞前一天,带着两只小猫咪到兽医那里,领了旅行护照,狂犬疫苗证明跟健康证,准备离开啦~

总结:
自己办下来刚开始觉得好像有点复杂,但是回国头想一想其实只需要3个文件,唯一要去的地方就是兽医那里,其他的网上填表跟电话订票真的都弄好了,真的很方便。两只猫合计费用是GBP 700,每只的费用是GBP 350,跟中介比起来真的省了不是一般的多。所以建议猫妈猫爸如果不怕麻烦一点点都可以自己办,真的很有成就感 :)

-此教程只是用于猫猫,其实小型犬也是ok的,所以具体的只要登录DEFRA咨询,他们都会很耐心告诉你需要什么材料。

最后附上他们肥到家后的照片:
0313_2.jpg
0313_4.jpg
0313_3.jpg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3 银子 +40 收起 理由
jammyservise + 1 + 20 赞一个!
lloopkw + 2 + 2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七品知县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15-3-13 15:58:20 | 显示全部楼层
赞一个,贴心的家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军机大臣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发表于 2015-3-13 17:51:31 | 显示全部楼层
恭喜也感谢lz啊!收藏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肠子妈MIMI妈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5-3-13 18:03:21 | 显示全部楼层
短毛的那只什么品种
太可爱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四品知府

Rank: 3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15-3-13 21:31:18 | 显示全部楼层
心里暖暖的。俩猫跟着你真是幸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处长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5-3-13 21:41:1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七品知县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15-3-14 03:37:10 | 显示全部楼层
坐客舱会不会要求满地溜达。。。 楼主辛苦了,抱着一路时间可不短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湖都@爱宠@双鱼少妇(版主)

发表于 2015-3-14 07:28:48 | 显示全部楼层
真心点赞~~~
我上次专门送我们家仨回国,找的中介,各种心酸早知道不要偷懒也DIY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军机大臣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发表于 2015-3-14 09:02:23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谢谢您的分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军机大臣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发表于 2015-3-14 09:23:32 | 显示全部楼层
猫儿好漂亮啊,嘴的部位像小兔爷。萌化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版权所有 - 超级苹果网 2002-2018 手机版 | 中国版 | 版权免责隐私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