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苹果网

搜索

论坛快递»

#笑林福利# 爆笑趣图:外国网友们评选出的最希望成为日常生活用品的9项发明!

日本设计师不性冷淡的时候,真的好萌啊!

跟国内小鲜肉差多少?今年占领好莱坞的95后明星

见到它们一定要绕道走 地球现存最恐怖的十大动物

卖咸菜的秦始皇 看到各行业的祖师爷快笑喷了

范冰冰杨幂都遗憾落榜 年度十大人气女星

双子很恐怖,没人治得住

之前被美国拒签过,说是有移民倾向,会影响英国的探亲签证吗?

万能的苹果,求认识帮助申请商业保险赔偿的律师!

问那里能买到这种收纳工具

气死我了,吐槽247 公司,你们的boiler都是哪家公司cover的?

中国签证费好贵

东航手提行李和托运行李限额分别是多少?

Statutory Maternity Pay 算福利吗?

锅炉蛇皮管腐蚀渗漏,请教一下这种蛇皮管在什么地方有卖呢?

重复申请签证的IHS退款问题

搬家签电气供应商!

是去是留,未来一片茫然。。。。

worcester 锅炉问题

请问联票法航飞广州南航再转国内城市需要在广州取行李再托运吗

关于旅游签证

换房子的话,怎么知道我能买得起什么价位的房子

求: 中国邮寄英国, 海运或者铁路运

【绘本故事】《Kipper and the Giant》Kipper和巨人

求助:玻璃心的孤独老人,该如何驱赶忧郁

爱与被爱,是人这一生中最重要的事

#笑林福利# 爆笑动态图合辑:好喜欢这种胡乱划一划就赚钱的工作

2017年最令人满意的十款车

左手是影星右手是总统 值得玩味的好莱坞老照片

建议你爱上天秤座

电影大咖都来拍网剧了 2018年九部必追剧集

为什么年轻时要多赚钱?这是我听过最好的回答

儿童近视, 在英国的家长来说说,怎么控制近视?

【树洞账号发心事】长文,关于养老的想法,又痛苦又现实

各位做生意的xdjm 聊一下都在什么行业吧

两个孩子,,在同一个班。 姐姐收到班上一个小朋友的生日趴的请帖。 妹妹没有, 我该怎么办?

关于脚抽筋,请问各位朋友

十年永居通过,分享经验,撒银子啦!

父母探亲签证英国看病问题

修车行对面的房子有没有噪音污染?

查看: 12806|回复: 184

科普贴:Afternoon Tea和High Tea傻傻分不清楚?

[复制链接]

机票旅游专栏栏主

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Rank: 7

 楼主| 发表于 2015-5-30 09:40: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超级苹果论坛。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如果说世界上还有什么国家能媲美中国的茶文化,除了日本,那便非英国莫属了。从高桅帆船的茶运时代开始,英国的饮茶历史已有300多年了。酷爱喝茶的英国人同中国一样,百年来也创造了内涵丰富、韵味独特的茶文化。而下午茶便是英国茶文化里不可或缺的一环。英国人的讲究在下午茶里体验的淋漓尽致,优雅的茶具,香浓的茶叶,配上精致的点心,流淌的音乐里交织着低声絮语,这便是下午茶的魅力。来英国品尝真宗的英式下午茶一定是要在to do list上的,但小路经常听到小伙伴将afternoon tea和High tea混为一谈,其实殊不知这两者却有着极大的区别:

Afternoon Tea

1413589292268.jpg

图:互联网

传统的英式下午茶名为Afternoon Tea,也俗称Low Tea,最早只流行于英国上流社会 。英式下午茶起源于维多利亚时代,由于英国正式晚餐时间较晚(通常晚上八九点),意兴阑珊、百无聊赖的阔太太们便想出了下午茶这一形式来打发时间。据说最早发明下午茶的是英国贝德芙公爵夫人安娜,她下午在等待丈夫回家的时间里,又饿又无聊,便要求厨房准备一些饼干、蛋糕之类的小点心,之后形成习惯,还邀请闺中密友一起加入,下午茶就这样渐渐在贵族中风靡起来。

而后下午茶演变成了上流社会社交的一种方式,有着诸多的礼仪,男士需穿燕尾服,而女士则要着正式礼服和佩戴高帽,谈话需轻声细语,举止需优雅得体。

一般来说,饮下午茶的时间在四点至六点之间。点心装在三层的银质餐盘里,通常由下至上摆有手指三明治,司康(Scone),小蛋糕,水果塔等,并附上额外的果酱和奶油。茶一般以玫瑰茶和伯爵茶为主。下午茶的来宾通常为3-5人,如果人多,便会移至户外花园进行,这般也称为“Garden Tea”。

High Tea

1413589368466.jpg

图:互联网

千万不要以为High Tea里有个“High”就是高级的意思,和Afternoon Tea的高大上相反,High Tea是在19世纪工业革命之时,工人蓝领阶级为了省钱,将下午茶和晚餐合并在一起的饮食方式。一般这顿“High tea”是在下午五点至七点之间的晚餐,中文译作“茶餐”更为合适。High Tea代替正式的晚餐通常比较简单,一些肉肠、烘豆、土豆,蔬菜和烘焙面包、馅饼(Cornish)等就着浓茶来吃。

High Tea最早于1825年开始使用,是工人阶级区分上流社会的下午茶(Afternoon Tea)而创作的。之所以叫做High Tea有两种说法,一种说工人们在餐桌前坐着高背椅子就餐,所以取名“High” tea,而另一种说法则指出“High”其实是下午晚些时候的意思,跟High Noon是一个含义。无论如何,“High Tea”是实至名归的伟大工人阶级智慧的产物!

1414034806607.jpg
1414034823521.jpg


Cream Tea

1413589456370.jpg

图:互联网

还有一种小众下午茶的说法叫“Cream Tea”, Cream Tea没有那么多繁琐的餐具和各式点心,单纯就是新鲜出炉的司康配上一杯红茶。一份Cream tea通常包括一份英式司康,配着果酱和奶油,同英式红茶一起品尝。Cream Tea可谓是最平民化的英式下午茶了。

下午茶的正确吃法

1413589521429.jpg

图:互联网

——正统的英式下午茶的点心一定会装在三层的银质盘子里,最下面的一层会放上各式口味的细长的手指三明治,第二层放英式司康,而第三层则多位水果塔,泡芙,马卡龙等较甜的甜点。食用顺序要遵照由淡而重、由咸而甜的方式,先吃最下面的三明治,再啜饮几口芬芳四溢的红茶。接下来品尝涂抹上果酱和奶油的英式司康,让些许的甜味在口腔中慢慢散发,最后才将甜腻厚实的甜品入口,感受下午茶的最高潮。

——传统英式点心司康的吃法是现将司康剖开,一分为二,中间先涂上果酱,再抹上鲜奶油,一口口慢慢品味。

——如果要饮用英式奶茶,正确的方式是先加奶,再倒入冲泡好的红茶。

——品尝英式下午茶有三部曲,第一部便是按顺序品尝美味点心,第二部是品赏精致的茶器,而第三部便是品茶,这三步相辅相佐,缺一不可。

路路行精彩行程推荐:

$451 【伦敦+剑桥+约克+爱丁堡+格拉斯哥+曼彻斯特五日游】

$605 【伦敦+爱丁堡+曼彻斯特七日】莎翁故乡

$757 【伦敦+剑桥+爱丁堡+曼彻斯特七日游】感受牛津 温莎

更多英国精彩行程,请查看:

1413589604733.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版权所有 - 超级苹果网 2002-2018 手机版 | 中国版 | 版权免责隐私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