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苹果网

搜索

论坛快递»

经常请吃饭的漂亮姐姐,真的高甜啊啊啊

❤饮食男女❤ 20分钟搞定一锅粥

英国比利时联签

premium appointment?

T2转永居求助

孩子申请英国护照如何填写

想问一下,关于一个窗户fensa安装证书的问题!

年纪大就应该凡事优先吗?

请教大家如何选secondary school?

关于二手车,求建议

Tier 2 visa buy to let

Wallington 定居怎么样

Tier2签证可以申请工作退税 (Tax credits)和 儿童福利(Child benefit)吗

想换房子, 求建议

请问有人用过递签加快的吗?

求助,宝宝身上起一片一片的疹子

洪真英粉底液火爆了!这都是因为她喝酒“面不改色”?

涂了美美的口红去上班,怎么才能不在喝水时弄一杯子?

据说单身女生的九大特征, 你中了几条?

你们的男朋友会嫌弃你打游戏菜吗

既低调舒适,又时尚高街!这几种廓形穿搭今年最流行!

俩妹纸经历的大型误会翻车现场,哈哈哈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狮子有十个恶习

宠物小时候跟长大后的对比,看了都有点感动呢

关于给1岁宝宝开个储蓄账户

神烦亚马逊刷单的。

city council 斗法2 - 求助帖

罚单和地址

请问新房子的土地使用权都是70年的吗?

又来了,还是关于房子的,怎么觉得不靠谱呢?

个人家,为什么说能不打官司就尽量不打?

关于抵押现有的房产再买二套房

完全不懂车,请问这辆二手车什么问题?影响大吗?

工作压力到底有多大?

关于花园铺Patio 地面是否需要level的问题

请教大家都用谁家boiler service的哪个deal呢?

请教续lease问题

关于boiler filters and deaerators

现金买家求靠谱律师

Rotherhithe学区怎么样?

查看: 13655|回复: 44

[生活资讯] 直布罗陀工作机会和生活状态

[复制链接]

秀才

Rank: 1

 楼主| 发表于 2016-7-21 03:27: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超级苹果论坛。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rose727 于 2016-07-25 22:50 编辑

自从英国脱欧之后,直布罗陀更多地进入到大家的视线。我从英国毕业后,在直布罗陀工作生活了两年,想分享一下这里的情况,希望能帮到想要在欧洲找工作的朋友们。

直布罗陀是英国的海外领土,在西班牙的南部尖尖角,与非洲隔海相望,是一个7平方公里的迷你小国。官方语言是英语,但是直布罗陀人西班牙语说得比英语好。整个环境风格,根据英国人说,像是50年前的英国小镇,也就是说,挺旧的。

直布罗陀的一大产业是博彩业,很多英国的网络博彩公司都在直布罗陀注册。有公司招聘会中文的,而且办理工作签非常方便,这也是我为什么会来到直布罗陀工作的原因。在工作的两年中,不停有会说中文的华裔进入公司,当然也陆陆续续地有人离开。

直布罗陀吸引人的地方:
1. 地处西班牙南部隔壁,走着就进入西班牙了,阳光沙滩美食,英国人蜂拥而至的度假胜地,而你就住这儿,尽享天成。
2. 直布罗陀是免税区,买烟买酒买表买化妆品,在这都是蛮爽的。
3. 工资水平我觉得还行,客服的话年薪£23K,作为毕业后第一份全职工作来说,我是满足了,外加一定的住房和回国机票补贴。
4. 地方小自然交通费也省啦~约人见面也好方便的,随叫随到,呵呵。

直布罗陀的缺点:
1. 对于中国公民来说,进入西班牙和英国都需要签证。英国最新给中国人民实行两年签证对我们不适用,在这里办仍然是80多镑6个月。申根签更令人揪心,直布罗陀没有什么使馆,我们最常用的就是瑞典馆了,办申根的时候买一张去瑞典的机票,订上酒店,至于去不去就看你舍不舍得浪费机票了。
2. 直布罗陀的机场只有往返英国的飞机。(最近好像也有飞摩洛哥的了,摩洛哥对中国免签了。)也就是说,如果你要从直布罗陀回国,要么先飞英国再转机,要么坐开车两个小时到西班牙的malaga机场。在直布罗陀生活,英国签证和申根签证最好同时具备,过期了就再签,以备不时之需。有次我必须紧急回国,好在有英国签,可以从伦敦飞。从英国飞回来的时候,如直布罗陀机场不能降落,就会飞到西班牙去,如果这时你没有申根签,那就出不了关了。
3. 直布罗陀住房相当贵。我住的one bed apartment,40平米的小窝,£850不包水电。也就是说,将近一半工资都献给房租了,虽然公司有一定补贴的。外加直布罗陀的水电公司、电信公司、税局都挺抠的。让你交钱挺爽快,当你要离开时押金返税什么基本要不回来。
4. 工作前景比较狭隘。一是地方小选择少,二是受到工签条件的限制,只有个别职位才可以做。所以在职业发展上,原地踏步的可能性较大。

以上是我觉得比较主要的信息,给大家一个参考。在直布罗陀的两年里,认识很多华人和来自各国的朋友,生活在阳光下自然是很惬意的。但从办理材料和长远定居的角度看,这里不尽如人意。希望能给大家带来一个相对客观的介绍,有兴趣的朋友根据自己的情况找到您心仪的地方。欢迎留言!

友情补充
可以入境直布罗陀哦的签证
1. 外交护照
2. 英国多次往返签证(6个月以上)
3. 申根多次往返签证 (剩余有效时间至少7天)

评分

参与人数 2银子 +4 通宝 +4 收起 理由
hKkr9KtX + 2 + 2 很给力
timrock + 2 + 2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九品师爷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16-7-21 18:04:20 | 显示全部楼层
好棒的分享!那么请问从英国去旅游还要签证是不是?多谢多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二品河运总督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发表于 2016-7-21 21:18:16 | 显示全部楼层
Gibraltar enjoys an amazing growth at the moment.
Spain has made some intimidating comments following the Brexit result but some analysts believe that Spain has a lot more to lose if the relationship deteriorates. Many Spanish commute to Gibraltar daily to work in the low skilled sectors, on jobs they couldn't find domestically.
If my memory didn't deceive me the governor of Gibraltar thinks an annual growth of over 8% is still achievable provided the risks came along with Brexit.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二品河运总督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发表于 2016-7-21 22:07:4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说拿英国2年签证的游客不能直接进入直布罗陀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吏部尚书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发表于 2016-7-21 22:24:51 | 显示全部楼层
精华。去过那里旅游很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一品九门提督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发表于 2016-7-21 22:59:21 | 显示全部楼层
是不是爸妈办理 探亲签证来英国的,也不能直接飞直布罗陀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三品太常寺卿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发表于 2016-7-21 23:04:0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记得来英国的签证可以飞直布罗陀吧?-。- 我本来还有这个计划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四品知府

Rank: 3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16-7-22 02:30:4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mm分享。我们11月要去玩,想顺便去一下摩洛哥。查了一下,只有西班牙飞摩洛哥。直布罗陀的游轮去摩洛哥好像每周一班?

有没有什么好建议?我们只呆5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吏部尚书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发表于 2016-7-22 04:41:01 | 显示全部楼层
房价太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科长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6-7-22 04:45:34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年去过,很美的地方,房价确实不便宜,消费也跟英国差不多。如果是英国国籍,生活就会方便很多,可以去西班牙购物什么的,便宜很多。我跟老公有想过以后去那里养老,人少海滩美,没有什么游客,语言什么方便,不过就是要攒钱买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版权所有 - 超级苹果网 2002-2018 手机版 | 中国版 | 版权免责隐私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