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苹果网

搜索

论坛快递»

Shortlands (Bromley) vs Motspur Park area (Merton)

幼猫生病求助

有在St Thomas私立生过娃的宝妈么?

今天去UK visa service 按指纹啦~但并没有收到确认邮件,请问正常吗?

关于回国感受有感。

请问boiler漏压, 没人找出原因怎么办

为何美国公司能逃税?请问把公司注册到中国或香港,能合法逃税不?

DIY换轮胎体验

毛衣要手洗或干洗,你们会用洗衣机的洗毛衣功能洗吗?

英国收入中位数median disposable income in the UK is £30,800 in FYE 2020

请问苹果型身材怎么瘦腰?

请问最近回国的机票大概什么价钱?

请问如果回国工作较长的时间,在英国的个人物品如何寄存?

请问考试挂科了,申请换校的问题

家里的灰尘好多

爱美的大家来看看,章子怡

买Leasehold Flat潜在费用,Notice of transfer + Share Certificate etc. 都是必须的吗?

BBC也报道了日本要倒核废水进大海

想给父母提供资金支持需要提交一份个人关于移民法材料的问题

关于邀请函中居住地址证明的问题

FaceTime 每五分钟断一次 + 国内包裹不让寄出

求推荐10岁孩子用的笔记本

请问现在哪儿还能办理护照延期

请问餐桌上的垫子和table runner

BBC在说中国经济的时候总有点酸酸的感觉

哎,被中国人坑了,心里难受,求指点求安慰

求教,自家换灯接线问题

什么是长久的朋友啊

求推荐除湿器

9月入籍申请 - 没有收到Home Office 的任何邮件。

最近有申请探亲签证的吗?听说很容易被拒签,是真的吗

请问那种auto renewal的产品如果联系不到卖家可以直接让自己银行取消给对方付账吗

辞职信已经写好…求帮助

英格兰央行实施负利率是不是大概率事件了?

【经验分享】英籍委托国内亲人卖房-(更新入籍之后的房产处理)

virgin media答应提网速,一个月时间到了,每天打电话催,就是不改。怎么办!!

一天三分之一的时间在睡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干活,还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养生~

还是回国的感受,说人的事儿总有人不愿意,咱说说狗的事儿。

想给汽车装一个倒车影像

回国有感

查看: 213275|回复: 0

[见证分享] 祷告的“度”

[复制链接]

吏部尚书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楼主| 发表于 2016-9-20 11:03: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超级苹果论坛。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基督徒需要明确祷告的对象,就是上帝。让我们一起思考祷告的几个“度”:
  
  一、祷告的角度

  《出埃及记》10章16至17节记载:法老急忙召了摩西、亚伦来,说:“我得罪耶和华你们的神,又得罪了你们。现在求你,只这一次,饶恕我的罪,求耶和华你们的神,使我脱离这一次的死亡。”请注意,法老请求摩西赦免他的罪,他求的对象错了,祷告的角度偏了,因为我们乃是向上帝祷告。当我们明确了祷告的对象,就不会觉得祷告是自言自语或“打空气”。

  二、祷告的温度

  祷告是至关重要的,有人把祷告称为基督徒属灵的呼吸。人生存离不开呼吸,而人属灵的生命离不开祷告,其实,祷告比呼吸更重要,然而有人忽视它的重要性,所以,他们对祷告抱着冷冰冰的态度,他们祷告的温度都在零下。他们觉得祷告可有可无;有时,他们认为需要祷告,但他们要求别人代祷,自己却不肯开口。请别人一起为某件事情祷告,固然可以,但如果和事情有直接关系的人没有祷告,就太不应该了。“法老说:‘我容你们去,在旷野祭祀耶和华你们的神,只是不要走得很远,求你们为我祈祷。’”(出8∶28)法老要求摩西等人的代祷,却没有主动祷告,即使他不会祷告,也可以叫摩西教他,然而他没有这样做,他没有祷告的热度,没有迫切祷告,显然没有认识到祷告的重要。求主让我们认识到祷告的重要,常常主动又迫切祷告,并且不受环境的影响。

  三、 祷告的程度

  (1)先求神的国
  耶稣说:“你们要先求他的国和他的义,这些东西都要加给你们了。”(太6∶33)基督徒切不可颠倒这属灵的顺序,乃要常常为神的事工、教会的需要而献上恳切的祷告。我们先求神的国、神的义,后得神的福,这是主的应许。

  (2)求上好福分
  我们要求上好的福分,不能只求平安、富贵、健康等。我们求主赐饥渴慕义的心,求主赐智慧,才能更加认识真理;求主赐行道的能力,求主赐战胜环境、得胜罪恶的力量……

  (3)为别人代求
  我们寻求真神,不可自私,要为万人代求,甚至为逼迫我们的人祷告。如同耶稣在十字架上,他忘记自己的安危和生死,为出卖他、否认他、凌辱他的人祷告,说:“父啊,赦免他们!因为他们所作的,他们不晓得。”(路23∶34)

  (4)求恩要感恩
  耶稣基督在使拉撒路复活前祷告:“父啊,我感谢你,因为你已经听我!”(约11∶41)这是多么美的祷告,圣经也教导我们要凡事谢恩,但一些基督徒常求恩、得恩、忘恩,没有感恩。
  “法老召了摩西、亚伦来,说:‘请你们求耶和华使这青蛙离开我和我的民,我就容百姓去祭祀耶和华。’”(出8∶8)法老只求灾难离开,没有求上帝同在,没有求上帝赦免他、帮助他、赐福他,他托摩西向上帝祈求的内容是很肤浅的。相比之下,我们祷告的程度怎样,有没有进深呢?
  
  四、祷告的态度
  
  (1)态度要真诚
  我们祷告的态度真诚,才有改变生命的果效。有一个故事,讲述了一个穷困潦倒的小偷参加奋兴会后备受感动,表示要悔改信主,就到台前,请传道人为他祷告,他也向神认罪说:“主啊!我是一个大罪人,不该偷别人的牛橛子,求主赦免!”祷告后,心中仍然没有平安;第二天会后,他又到台前认罪:“主啊!求你赦免我的罪,因我偷过别人一条牛缰绳。”而后,还是心神不宁;第三天会后,再次到台前祷告说:“主啊!求你赦免我的罪,我偷了别人一头牛,我要设法赔偿。”这时,他内心才得释放,才得平安。因为他之前两次的祷告不够真诚,有所隐瞒,没有彻底。

  (2)态度要谦卑
  我们向神祷告,不要演变为命令上帝,“上帝啊,给我这个,给我那个……”好像上帝欠他很多,这种态度是万万不可的。神赐恩给谦卑的人,他乐意听谦卑者的祷告。
  
  要注意祷告的“度”:有准确的角度,只向上帝;有高的温度,迫切火热;有深的程度,凭旨意求;有好的态度,真诚谦卑。不做法老型的基督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