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苹果网

搜索

论坛快递»

T2 公司sponsor license被吊销了是否还能工作

请有经验的妈妈谈谈通过private生产经历,Private or NHS

剛剛新買的房子裝修發現蛇皮

ebay施华洛世奇卖假货,这种情况怎么办?英国已经到了假货遍地的情况了吗

Crackdown 3 有人试玩了没有

买第二套房的贷款问题

请问怎样開公司

关于父母申请签证的Main purpose的问题

London state school secures 41 Oxbridge offers

有关买新房子的注意事项

吐槽:斯罗维尼亚商务签证 - 中国护照

旅行签证 待多久问题

【树洞账号发心事】我又是一个海外不孝女,无解又无奈,求建议

【绘本故事】《The Red Pajamas》红睡衣

同学让我买房给他冲业绩!峰回路转崴了脚..尴尬2019

哪个星座男最专一?

薰衣草味的雪顶!现在的啾都长得那么好看了吗?

严宽的漫画脸哪一处不完美?没有!他是真的神仙啊

黑豹靠振金发家致富 漫威富豪排行榜Top15

一些关于食物的吐槽,每个都是我!过于真实了

腿部畸形只能截肢?3D打印说“不”

掌握这份时髦攻略,轻松开启年末party时髦造型!

男明星私用香水大全 | 原来老公身上是这种味道

大家来说说退休计划吧

在英国交朋友怎么那么难?

5年配偶签转永居资料求助

配偶签证转永久居留

请问如果孩子在国内出生,父母一方是英国国籍,那孩子在18岁之前可以选择英国籍嘛?

十年永居天数问题

差点儿被speed camera拍了。分享经验【视频】

❤分享❤ 我在英国上超速学习班

关于买股票基金,为啥都藏着掖着不能说?

求组织 打篮球

法国签证的旅行保险问题

护照换新回邮吗

法国签证的旅行保险问题

【英国峰区徒步】Mother Cap + Lawrencefield + Padley gorge

钢琴的建议

今年谁也强不过天蝎座!

如何纠正男友不正确的观念?小姐姐真的好有耐心啊! ​​​​

查看: 8711|回复: 13

[入籍] 小孩中国出生,父母都是永居,可以直接申请入籍么?急问,万分感谢!

[复制链接]
回帖奖励 10 两银子 回复本帖可获得 5 两银子奖励! 每人限 1 次(中奖概率 100%)

五品翰林

Rank: 3Rank: 3Rank: 3

 楼主| 发表于 2016-10-11 01:09:2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超级苹果论坛。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情况是这样的:

小孩现在8岁,三岁时候到的英国(出生在中国),后来一直住在英国。现在是母亲的陪伴签证(11月18号到期)。父母双方,去年11月的时候已经都拿到了永久居留权,我想问的是,现在小孩可以直接申请入英国籍么?还是必须要先申请永居,然后一年后再入英国籍。

问了朋友,有的人说,因为父母双方都是永居了,所以可以直接申请入籍。不过我刚才咨询了一个律师,他说我们这种情况,必须先申请永居,不可以直接入籍。


哪位朋友有类似的情况,能给一个明确的回复么,万分感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五品翰林

Rank: 3Rank: 3Rank: 3

 楼主| 发表于 2016-10-11 01:12:52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frank2012 于 2016-10-11 01:14 编辑

出生在中国(或海外)的小孩:

父母双方任何一方拥有英国国籍或者永居身份

如果父母任意一方由英国国籍或有永居身份的话,那么即便是出生在海外的宝宝也有资格登记入籍。英籍女演员Emma Watson是一个最好的例子,她出生在法国巴黎,但是因为父母持有英国护照,所以即便出生在海外,但是同样得英国国籍。

父母双方仅有一方有永居身份或已入籍

父母双方都是中国人或者外籍人士,一方如果拿到了永居,出生在海外的小孩是没有资格申请英国公民身份的。除非父母双方都获得永居身份;或者一方获得永居,一方入籍,出生在海外的小孩子才能资格申请英国国籍。


上面是网上搜索到的,父母都是永居的话,小孩即使在中国出生也可以申请英国国籍,但是律师说不行,现在有点搞不懂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五品翰林

Rank: 3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16-10-11 01:56:2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也有同样的问题,本来以为小孩可以直接入籍,这样可以省不少钱. 但看了官网,我们还是带小孩一起永居了.
Home Office的链接:- https://www.gov.uk/government/uploads/system/uploads/attachment_data/file/483729/MN1_Guide_December_2015.pdf

你说的英籍女演员的例子属于Section 3 (2), 而我们是属于Section 3 (1).
Capture.PNG
Capture2.PN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五品翰林

Rank: 3Rank: 3Rank: 3

 楼主| 发表于 2016-10-11 05:37:17 | 显示全部楼层
lzm409 发表于 2016-10-11 01:56
我们也有同样的问题,本来以为小孩可以直接入籍,这样可以省不少钱. 但看了官网,我们还是带小孩一起永居了.
H ...

对,我原来以为可以,仔细看了后,好像确实不行。

我跟你想的一样,打算直接英籍,跳过永居会省一些钱,不过好像确实不行。只能先永居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五品翰林

Rank: 3Rank: 3Rank: 3

 楼主| 发表于 2016-10-11 05:41:13 | 显示全部楼层
lzm409 发表于 2016-10-11 01:56
我们也有同样的问题,本来以为小孩可以直接入籍,这样可以省不少钱. 但看了官网,我们还是带小孩一起永居了.
H ...

非常感谢您热心的回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科长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6-10-12 23:25:0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5 两银子

你网上艘到的情况和emma的情况跟你们根本不一样,人家是本来就是父母在她出生前已经是英籍。网上说的可以直接申请的情况是孩子在父母已经获取了英籍或者永居的情况下在海外出生才有资格。你家的孩子是在你们获得永居前出生在海外的,所以没有资格直接申请英籍的。需要先申请永居但好像不需要等一年入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苹果园艺协会会长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6-10-13 01:25:1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5 两银子

icevapour 发表于 2016-10-12 15:25
你网上艘到的情况和emma的情况跟你们根本不一样,人家是本来就是父母在她出生前已经是英籍。网上说的可以直 ...


对,这是对的,楼主的孩子出生的时候都还没有永居呢,时间点很重要,不过干嘛这么早让孩子入籍,他都有100%把握和条件可以入籍了,将来等他大了以后自己选择多好啊,我怎么觉得如果他想入回中国籍会很难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九品师爷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16-10-13 14:33:1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5 两银子

孩子入籍好像最好和一个大人一起入,据说这样容易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八品主薄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16-10-14 19:26:05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5 两银子

frank2012 发表于 2016-10-11 01:12
本帖最后由 frank2012 于 2016-10-11 01:14 编辑

出生在中国(...

出生在英国的孩子,父母一方是永居的,孩子直接申请入籍。父母一方是英国籍的,孩子出生在中国的,可以申请入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辅政大臣赐尚方宝剑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发表于 2016-10-15 14:25:5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5 两银子

只有在英国出生的孩子才能父母永居的时候入籍的 不过我们也是只给娃办了永居 留一条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版权所有 - 超级苹果网 2002-2018 手机版 | 中国版 | 版权免责隐私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