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苹果网

搜索

论坛快递»

请问有谁安装了这个,效果如何?HOME DRY LOFT PIV UNIT

苍天饶过谁?《权力的游戏》里似曾相识的死法

不只是陪衬 这些伴娘礼服也很美

没想到奶奶穿的这条裤子,居然是这个秋天的时尚宠儿啊

一手好牌不会用 三国时期荆州十大顶级虎将

一句话总结摩羯座

为了爱情能倾尽所有的三大星座女

一人千面演啥像啥 这些角色竟然都是同一个演员

娜扎肯豆贝拉新宠的毛绒绒手袋,今年发誓必入!

100张照片,还原最真实的上海深夜食堂!

#笑林福利# 爆笑动态图合辑:自尊心太强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

杀人红绿灯,大家当心了!

驾照复印件落入不法分子手中有什么后果

如何寻求心里辅导

5年配偶签证,同居证明问题

结婚签证2.5年续签,关于信件问题

leasehold stamp duty怎么计算呢

刚满18岁的孩子eea dependent 可以用home student 读further education 吗?

可以拿英国流水回中国办澳洲签证吗?

十年永居递交申请时间求助

关于护照不够6个月效期回国

银行卡莫名其妙被盗用了,余额被划剩1镑

❤原创❤ 湖光山色意大利

转贴一篇看完想哭的文章!

❤饮食男女❤ 自制蜂蜜柚子茶

求助贴:搬家回国家具怎么处理。

常年制霸各种榜单 最经典的29部神级网络小说

这条裙子看着老气,没想到竟如此实用!

好莱坞的一代颜值巅峰 阿汤哥十大经典电影

法老之蛇和大象牙膏 30张神奇的科学现象动态图

男生恋爱时有哪些雷区不能碰?

谁跟双鱼最配?谁跟双鱼最不配?

看宋佳李宇春把运动套装穿得飞起,我们大概穿了假的运动服?

#笑林福利# 爆笑趣图合辑:放学后被留下的小男生做不出题目的绝望

第一如神一般的存在 十部欧美票房过千万的华语电影

配偶续签的问题

求助贴:搬家回国家具怎么处理。

求助:想自驾游开车去法国,怎么申请申根啊?

全是英国人的公司会不会歧视中国人

请问一下二级食品卫生证书这个是怎么考的?

查看: 1205|回复: 8

[原创作品] 【漾漾美味】自己做蛋黄酱吧,比买的好吃太多了 :)

[复制链接]

八品主薄

Rank: 2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7-7-28 05:40: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超级苹果论坛。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漾漾美味 于 2017-07-28 05:47 编辑


Mayonnaise_Youtube-2.jpg

与荷兰酱类似,蛋黄酱也是一款利用蛋黄来乳化油脂的酱汁。与制作荷兰酱首先需要通过水浴来打发、熟化鸡蛋黄有所不同的是,蛋黄酱成品中所含的鸡蛋黄是生的,但也相对稳定易保存。

蛋黄酱的口感香滑浓郁,作为很多色拉、三明治的基础酱汁,风靡全球。虽然世界各地蛋黄酱的风味各有千秋,它们制作的基本原理和配方却都大同小异。今天的视频,就和大家分享一下经典的法式蛋黄酱的制作方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TzaL-1OCyA




法式蛋黄酱的基本配方

通常,制作 1 杯到 1 杯半的法式蛋黄酱的主要食材如下:

1) 1个新鲜的鸡蛋黄

由于蛋黄酱里的蛋黄是生的,出于食品安全卫生的考量,一定要选用非常新鲜的鸡蛋,最好是经过巴氏杀菌处理的 (pasteurized eggs)。

如果买不到经过杀菌消毒处理的鸡蛋,也可以自己在家里用新鲜的鸡蛋消毒。具体的做法请参看:

生鸡蛋消毒: https://www.powerapple.com/bbs/topics/2890072

2) 1茶匙第戎芥末酱 (Dijon Mustard)

由于芥末中也含有少量卵磷脂,因而加入少量芥末酱有助于蛋黄酱更好地乳化,同时也会增添一些风味。

3) 8-16 盎司 / 1-2 杯色拉油

1 个鸡蛋黄就可以至少乳化 1 杯油!我还试过用 1 个鸡蛋黄乳化近 2 杯油,差不多是极限了。所以说,蛋黄酱中含量最多的不是蛋黄,而是油!

油的选择一般是各种蔬菜油。作为基础酱汁的话,最好用口感中性的油。在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和希腊,蛋黄酱通常选用橄榄油,而且不用芥末。

4) 2-3 茶匙柠檬汁或白葡萄酒醋

加入少量酸性物质就可以更好地帮助打发鸡蛋黄、平衡质感和风味。法式蛋黄酱中用的一般是柠檬汁或者白葡萄酒醋。

日式蛋黄酱通常用的则是苹果醋或者米醋,此外也会加入少许味精或日式芥末来调味。

5) 少许卡宴红辣椒粉或 Tobasco Sauce

与荷兰酱类似,只需加入一点点,略有回味即可。

6) 适量盐、黑 / 白胡椒粉

最后的调味一定是少不了的。如果是作为其他酱汁的基础酱汁,则不要加足,少量即可。



漾漾贴士

1)一开始,油一定要加得非常慢,以确保油得以充分地乳化。乳化一旦形成后,就可以加快速度,但也不要一次加入太多,不然很容易破坏已形成的乳化。随着油的不断加入,蛋黄酱会越来越厚。如果厚到难以打发,可以穿插加入 1 - 2 茶匙白醋或柠檬汁,就可以有效稀释酱汁,便于进一步打发。

2)与荷兰酱乳化一旦破坏难以补救不同,蛋黄酱非常容易补救。只需重新打发 1 个鸡蛋黄,然后将不小心做坏的蛋黄酱慢慢打入,就可以开始新的乳化啦!

3)视频中演示的是小批量制作蛋黄酱的传统手工打发方法。如果怕手酸,也可以用电动打蛋机。现代厨房里,在食品料理机或者搅拌机的帮助下,大批量的蛋黄酱也可以轻轻松松地在 10 分钟内快速完成。制作的原理和步骤都是基本相同的。关键就是一开始加入油的动作一定要慢!

4)虽说较荷兰酱相对稳定,自制的蛋黄酱还是要趁早食用,密封保存于冰箱可以保鲜最多7天。

5)蛋黄酱的主要成分是油,卡路里不低,但作为酱汁,只要不过量,或尽量选用相对健康的食材,比方说橄榄油,大家并不需要有太大的罪恶感。事实上,很多口感香浓美味的酱汁和调料里都含有蛋黄酱,例如大家较为熟悉的千岛酱就是以蛋黄酱为基础的酱汁。

6)经典的蛋黄酱是用生鲜的鸡蛋黄打发的,需要冷藏,而即使冷藏,也不能保存太久。那些在超市货架上放了好久的蛋黄酱里含有多少化学添加剂也就可想而知了,而且很多还完全不含蛋黄。蛋黄酱在家做起来这么容易,还是尽量少买零售的吧。只需要花一点点的时间,健康和口感就都更有保障。



如果喜欢我的分享,欢迎大家多多支持并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漾漾美味

和 YouTube 频道:www.youtube.com/youngourmet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八品主薄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17-7-28 07:27:1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可不可以用打蛋机打发,手打太累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八品主薄

Rank: 2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7-7-28 08:20:31 | 显示全部楼层
edison1917a 发表于 2017-07-28 07:27
不知道可不可以用打蛋机打发,手打太累了

可以哒,完全没问题,见贴士第 3 条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八分辅国公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发表于 2017-7-28 15:37:52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我不吃生蛋的。买的蛋黄酱因为看不到制作的过程所以可以接受。自己做的话心里会有障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五品翰林

Rank: 3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17-7-28 21:44:47 | 显示全部楼层
赞,酒店级别的选料,制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四品知府

Rank: 3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17-7-29 02:54:0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蛋黄酱太酸了,味道和蛋黄已经没什么关系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二品河运总督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发表于 2017-7-29 03:12:15 | 显示全部楼层
  Thank you for sharing  !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八品主薄

Rank: 2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7-7-29 03:29:22 | 显示全部楼层
moonhj2323 发表于 2017-07-28 15:37
其实我不吃生蛋的。买的蛋黄酱因为看不到制作的过程所以可以接受。自己做的话心里会有障碍。

哈哈,你真可爱~~~ 买的化你一定要仔细看一下配方表,越简单的越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八品主薄

Rank: 2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7-7-29 03:30:04 | 显示全部楼层
ymner 发表于 2017-07-29 02:54
我觉得蛋黄酱太酸了,味道和蛋黄已经没什么关系了

不会啊,自己做,口感完全由你自己掌控。不喜欢酸就少加一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版权所有 - 超级苹果网 2002-2017 手机版 | 中国版 | 版权免责隐私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