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苹果网

搜索

论坛快递»

请问这周三有人从阿姆斯特丹转机吗?

英国Black Friday超全品牌折扣汇总!

32张讽刺插图:请“诚实”看待我们的世界

选把刀还是选个美女 12部荒野绝境逃生电影

这两款冬季最红的毛衣,你适合哪个?

出门旅行带这几样就够了 11款度假专用创意发明

嘿!你想要的所有黑五折扣都在这里啦!

在伦敦必做的十件事!!!

叠穿太难了我不敢?周冬雨孙俪来支招~

金刚狼都不算活的久的?漫威十大最长寿变种人

#笑林福利# 爆笑趣图合辑:做不了大哥的女人啊,我选择做大哥

出交通事故后的理赔问题

锅炉一直停了又点火,懂得请乱入,尤其是大神西北大哥

黑色星期五想买一套厨具。请大神推荐!

有没有人能解释为什么英国人喜欢跪着干活?

Kindle减价了,到周五还会再减吗?还是应该现在下手?

你们有没有晚上忘开车灯的时候

求问大家左边后视镜被撞了,要修吗?

流行病毒。有没有人也是这样的情况?

全职带宝宝以后,宝妈们经济问题怎么解决?

❤蒸驴友❤ 12月初去西班牙

预算8千以内请大家推荐一款实惠些的二手家用车!谢谢!

问一下,辞职要给1 month notice是什么意思

Amazon不需要我退货怎么办?

被send2china寄丢了3个包裹 该如何投诉

工作上的事上来问问大家的意见。我该怎么沟通

我家的汪不喝水,求破

黑五在即,大家都准备采购了吗?

中国孩子来英国读私立高中, 希望选一些好些的,请教大家

求鉴定 为什么这个网站的MK包这么便宜

Debenhams 黑五 雅诗兰黛小棕瓶礼盒半价 26磅

Tier 1 investor 续签材料

有人买Dyson 的空气净化器吗?

需要找一个architect,请推荐

有没有好的宽带推荐啊

在英国哪里有学习传统文化?

谈天说菜美食分享——醉蟹

八成你都看过 影响80后最深的十部电影

每部都是提神醒脑佳品 9部近两年最优秀恐怖片

为什么要珍惜巨蟹座?

查看: 9440|回复: 107

女人们! 你们要家庭还是要事业!?

[复制链接]

苹果树洞

 楼主| 发表于 2017-8-2 22:27: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超级苹果论坛。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首先我是一个女人,三十二岁,而立之年却要面临家庭与事业的选择!  我有一个幸福的家,能干的老公,可爱的女儿,两只喵。毕业后直接选择进入家庭,退居二线支持老公,我把家庭打理的仅仅有条。我家住在离伦敦开车40分钟都小镇上,老公工作很不错,忙却忙的欢喜。我也忙,收拾个花园都得一下午,烹饪晚餐也得一两小时。

可是我却没有工作,没有职业,没有梦想。

我的英国邻居们和我一样,都是带孩子的全职妈妈,三点前在家不出门,三点后都齐刷刷的开车去接孩子。不能再单调的两点一线。

我在英国大学到硕士,一路都是成绩优异,也梦想过穿着高跟鞋走在伦敦的金融街头,有着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周末约闺蜜下午茶几杯。可是,现实却是每天围着老公女儿家庭转,还有当着俩喵的铲屎官,身边的朋友不少是工作已经非常有起色的,我很羡慕她们!可是却也畏惧她们,因为她们大多单身或者三十多了依然选择不要家庭和孩子。我老公则是最开心的一个,每天都很有干劲。最近他换了一辆新车,买了不错的西装搭配,朝九晚五却很少出去喝同事们喝酒。他说他享受一回家就有香喷喷的晚餐还有女儿的粘人,逗逗猫咪们再抱抱我。

我却觉得已经不能再这样继续下去!!!!!

我想改变,我想开始工作,可是身边没人支持我。 我和爸妈聊,他们说女孩子留在家里照顾好一切最重要。辛苦的工作有什么呢,爸妈挣钱就希望你以后能享福,现在享福了干嘛还要跑出去辛苦?  而且你走了谁带孙女,难道你不要二胎了? 没有家庭的女人再成功也不会幸福的!  老公更是抛出一堆问题,找nursery的话首先你放心吗,还要你的工资可以挣超过nursery的钱么? 咱们现在又不缺钱,你干什么要出去工作呢? 或者你想接触社会,也别往伦敦跑,家里附近找个什么兼职也行,金融工作很辛苦,你根本没有办法分身照顾家庭和事业的! 最后舍了孩子套不着狼。

我犹豫了。。。。。。。。。

是啊,家里离不开人,孩子需要照顾,老公需要照顾。

可是难道我就不能再有事业了吗? 一路读到硕士,踌躇满志,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点评

金融的话。这个世道真不是你想找就找的到的。如果你的年纪不占优势。又没经验。别人为啥要雇你呢?  发表于 2017-8-3 01:0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军机大臣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发表于 2017-8-2 22:30:13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么聪明的脑子,不工作太浪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吏部尚书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发表于 2017-8-2 22:33:16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妈妈说的对啊。不缺钱你为什么还想出来工作呢?挺辛苦的,真的。

点评

谁敢这么牛的说自己不缺钱啊,除非国内家里特别有钱。  发表于 2017-8-27 07: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我是小狐狸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7-8-2 23:03:1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支持出去工作,不光是钱的问题,是社交的问题,天天在家里憋着,脑子会生锈,不和同事交流,会渐渐与社会脱节,现在还年轻,等过10年你和你老公聊的就剩下孩子了。很多妈妈修完产假回去工作,二胎不是问题。趁年纪还轻,找份工作,等娃大了,你工资也有起色了。到40岁,你也有七八年不错的工作经验了,娃也不那么操心了,干嘛不?很多全职妈妈在娃小的时候选择part time,娃大了以后full time,简历没有什么gap,你可以试试

评分

参与人数 3银子 +7 通宝 +7 收起 理由
anncmy + 5 + 5 赞一个
Miss_Yogi + 1 + 1 很给力
shyen + 1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英国移民签证版主

发表于 2017-8-2 23:03:43 | 显示全部楼层
火贴留名,感觉lz 毕业就转职housewife太早,连工作经验都没有,所以现在有危机感觉得再拖下去万一以后真想找工作都怕找不到理想的工作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军机大臣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发表于 2017-8-2 23:07:14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可以先试试家附近的工作,不一定非要去伦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成龙大哥(我爱我家版主)

发表于 2017-8-2 23:24: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iLaC52 于 2017-08-03 05:36 编辑
johhn 发表于 2017-08-02 23:03
火贴留名,感觉lz 毕业就转职housewife太早,连工作经验都没有,所以现在有危机感觉得再...

英国大学加硕士22岁毕业,目前32岁一个孩子(估计不超过3岁),如此算下来应该是可以有至少6年的金融业工作经验了,金融业6年工作经验职位应该比较senior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二品河运总督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发表于 2017-8-2 23:24:4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o140 于 2017-08-02 23:25 编辑

我的前半生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苹果树洞

发表于 2017-8-2 23:46:23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有投资,兼职work at home。全职太太除非是天天花钱打扮high tea不然真不是个好职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七品知县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17-8-2 23:51:55 | 显示全部楼层
和我情况一模一样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版权所有 - 超级苹果网 2002-2017 手机版 | 中国版 | 版权免责隐私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