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苹果网

搜索

论坛快递»

父母永居,孩子必须是英国国籍吗

Admin贴的后续,头儿找我,让我申请一个以前没有的职位,但是要我自己去跟HR讲

帮一个苹果网友发个寻人贴,Kings College London的Alex,SaSa喊你去她家吃饭

影评人评不断被翻拍的经典角色 小丑、007榜上有名

宫颈癌预防率 90% 的 HPV 疫苗只有处女才能打?

#笑林福利# 爆笑动态图:不努力你一下你都不知道什么叫绝望

20年前的国人品味,比今天高级1000倍

约炮、诱奸、骗财……有一个组织叫PUA,他们是这样残害女孩的

能娶到这三个星座女,是你这辈子的福份

5个月小女孩游遍全美?因为她有一对旅游狂人爹妈啊!

土澳真是神奇的国度!盘丝洞也不过如此吧!

自打入了这双单鞋,每天都要克制自己抱着鞋睡觉的冲动

【绘本故事】《What's the time, Mr. Wolf?》几点啦,狼先生?

跪求大佬指点:投资房2选1,小伙伴来说说选哪个

让uk生活不再单调 之 英国2018年10月的活动推荐!

私校,离婚,穷人,可以么?

英国峰区徒步 - Kinder Scout

12岁以下的小孩申根法签

有关护照的问题

有关给宝宝申请英国护照

有没有住在swindon的中国人,可以交个朋友

求支招,厨房装修油烟机问题,做饭的油烟太厉害

系统盘没装啥都已经快满了,怎么破??请教大神

我的朋友染上了HIV阳性,提醒一下大家

住房子垃圾桶的问题 政府总是不来或改日期或晚了或找借口

租的新建公寓宽带就这么难弄吗?

最近在网上看好一个flat,但是上面写着物业费是0,只交地租每年250 ,这样没有物业是不是将来哪里损坏了 没人管呀

28幅成年人漫画,读懂了它,你就看穿了这个世界

吐槽归吐槽,但是莫名被戳中笑点!都是些什么搞笑设计哈哈哈

吃蛔虫、取肋骨、抽脂冷冻……这样减肥就是充值智商税!

【绘本故事】《The Kissing Hand 》魔法亲亲

秋冬穿这些颜色,超级时髦吸睛!

处女座有病!

白羊座有病!

网友分享和学校老师的趣事,这些老师都这么搞笑的吗?

烟熏食物安全吗?为什么你对它们爱得深沉?

直升飞机成精了吧哈哈哈哈哈!社会摇门槛好高啊!!

千万别让你老婆看到!Dyson最新黑科技卷发棒,看完价格脑瓜疼......

新建一个厕所大概多少钱

大家人生经验里被扣的最大押金额度是多少

查看: 7389|回复: 93

[中学] 牛津Mansfield学院2017新生公校学生比例90%,牛津剑桥录取公校学生比例年年增加,几家欢乐几家愁?

[复制链接]
回帖奖励 240 两银子 回复本帖可获得 10 两银子奖励! 每人限 1 次(中奖概率 100%)

成龙大哥(我爱我家版主)

 楼主| 发表于 2017-11-17 22:04: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超级苹果论坛。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英格兰学生上私校的比例占所有学龄孩子的6%,A Level阶段私校学生占17%(这是几年前数据,从把义务教育年龄从16岁改到18岁以后这个比例应该是低了因为过去不上A level的很多孩子现在上了)。传统的牛桥录取公校学生比例是50%左右,这说明私校学生上牛桥的可能性是5倍于公学学生,因此牛桥被攻击精英主义。

最近几年为了应付对精英主义的攻击,牛桥录取公校学生比例年年上升,牛津录取公校学生比例现在是60%,剑桥更是走在了前面每年设定目标而且每年都超过目标,2016达到62%,2017达到65%,有不少牛逼私校2017剑桥申请遭遇滑铁卢。

牛桥录取每年公校学生比例增加,有一个可能的原因是公立中学的教育质量大大改善了,当然也可能是political correctness goes into high gear,也有可能是一些家长为了应对PC把一直在私校上学的孩子A level阶段转到了公校,到底什么原因?noone knows。

牛桥录取有两个关键词,middle class和South East(包括London),如果牛桥真的是political correctness goes into high gear那未来North England的低收入地区公立学校的学生应该会有更多上牛桥机会了。

The Oxford University college fighting elitism
Oxbridge has long faced criticism for accepting too many students from privileged backgrounds. But one Oxford college, Mansfield, stands apart from the rest, with nine in 10 of the students it admitted this year coming from state schools. How has it achieved this?
http://www.bbc.co.uk/news/uk-england-oxfordshire-41829685

Cambridge intake no longer most privately educated
Cambridge University now has fewer privately educated students than universities such as Bristol, Durham and St Andrews, entry figures reveal.

http://www.bbc.co.uk/news/education-3884248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吏部尚书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发表于 2017-11-17 22:06:3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10 两银子

本帖最后由 wx5008 于 2017-11-17 22:13 编辑

这政策好!
力度应该继续持续加大!
一年一个新台阶!

点评

你是属于欢乐的一派   发表于 2017-11-17 22:0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铁帽子王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发表于 2017-11-17 22:08:1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10 两银子

靠,看来要考虑给孩子转学了,一会儿一变逗你玩呢

点评

你是不欢乐的一派  发表于 2017-11-17 22:2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1-17 22:30:2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10 两银子

為什麼愁呢?我是疑惑的一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成龙大哥(我爱我家版主)

 楼主| 发表于 2017-11-17 22:47:44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好英国 发表于 2017-11-17 14:30
為什麼愁呢?我是疑惑的一派。

所有父母都想给孩子最好的东西,要星星不给月亮,如果spend a lot of money送孩子上私校,反而把孩子put into a disadvantaged position,那做父母的肯定会自责和郁闷的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科长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7-11-17 22:55:1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10 两银子

对于不在south east的grammar孩子来说是个好消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吏部尚书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发表于 2017-11-17 23:46:4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10 两银子

本帖最后由 wx5008 于 2017-11-18 00:08 编辑
LiLaC52 发表于 2017-11-17 22:47
所有父母都想给孩子最好的东西,要星星不给月亮,如果spend a lot of money送孩子上私校,反而把孩子put  ...


不管怎么说,私校还是能多学到些知识和技能。
就算是现在的60%多,私校还是有很大的可能性优势,

再说,除了牛剑还有那么多的好大学呢,
有钱花在孩子的教育上,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六品通判

Rank: 3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17-11-18 01:02:5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10 两银子

帝国理工也不错吧。
数学和电脑双学位,先要面试,还需要两科数学拿A*, 其余两科要A. 要求相当得高。

我觉得大部分家长送私校是希望孩子在一个middle class above 的氛围里读书,进私校的孩子不是都是非常聪明的. 但是学生素质总体来说是不错的。

优秀公校或者grammar 学校的机会可能增多了。烂区和烂校的学生,即使是很聪明的学生是很难进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成龙大哥(我爱我家版主)

 楼主| 发表于 2017-11-18 01:13:13 | 显示全部楼层
Woaipingguo78 发表于 2017-11-17 17:02
帝国理工也不错吧。
数学和电脑双学位,先要面试,还需要两科数学拿A*, 其余两科要A. 要求相当得高。

帝国理工很多专业对A level的要求比牛津剑桥高,比如你说的Computer science除了要求A*A*AA外还要求考step paper,考3个A*和4个A*的孩子很多,在大家都有这个成绩的前提下竞争,录取时候很小的一点偏向性结果会有很大的不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成龙大哥(我爱我家版主)

 楼主| 发表于 2017-11-18 01:16:01 | 显示全部楼层
lengqing1223 发表于 2017-11-17 14:55
对于不在south east的grammar孩子来说是个好消息

Oxford的widen participation policy对经济不发达的地区(比如North England)的普通差中学(特别是那些没有多少学生考A的学校)录取时候有倾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版权所有 - 超级苹果网 2002-2018 手机版 | 中国版 | 版权免责隐私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