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苹果网

搜索

论坛快递»

请问write off能拿回多少钱及保险索赔问题

现在买房每个律师都要查钱款来源吗?

楼上shower 漏水到楼下

【绘本故事】《大问题》

尹志平不是最惨?金庸武侠中被黑的十大历史人物

刘雯的这双短靴能让你悄悄增高3cm

这三个星座女越是肉嘟嘟,桃花运越好!

金刚狼大战死侍好尴尬 十大超级英雄最烂的对决场景

逛东北节前大集,品浓浓乡土风情

斯坦李爬长城万磁王去相亲 好莱坞明星来中国的趣事

佟丽娅俗气、伊能静辣眼睛,得罪造型师下场好惨

打底裤冬天千万别乱穿,这样搭配时尚又性感!

#笑林福利# 爆笑动态图合辑:当人们在网上撕逼时…

带娃回国疫苗的问题

请教大使馆换护照需要预约吗?

❤饮食男女❤ 新年晚餐

❤饮食男女❤ 狗年旺旺!新年快乐,万事如意!发财行大运啊啊啊啊!年夜饭

换学校的理由

绞肉机的online review咋都说容易堵住,大家推荐一个?

二套房 加名字的税费咨询

HMO article 4 direction

有没有生活工作在新加坡的姐妹们讨论一下?

最近英国入室抢劫增多, 想装个patio doors security grill, 有必要吗?

伦敦首家‘蟹捞煲’餐馆究竟是怎样的?

【树洞账号发心事】到底该留还是走

空房子没人住需要交200%的地税

事故责任分析

#笑林福利# 爆笑动态图合辑:小时候的温暖,长大后就……

Solo Merav 2018婚纱礼服 华丽浪漫收藏

最好看的都在这了 今年最值得追的20部美剧

这十部优秀的国产电影 只是败给了票房

千万不要跟四川人谈恋爱

一生与蛛网的紧密联系 蜘蛛侠的18个冷知识

女孩子真是哭的莫名其妙啊,你们会因为什么哭

怎么判断男生的追求是喜欢还是套路?

【树洞账号发心事】我婆婆总说她以后要自我了断怎么办

BRP补办的问题

关于请健身教练,求分享经验

20k买车求推荐

steam oven好用吗?

查看: 3838|回复: 51

[创业经验] 有一笔小钱想找创业项目投资

[复制链接]

九品师爷

Rank: 2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7-12-8 01:33: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超级苹果论坛。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whatispu766 于 2017-12-08 09:06 编辑

有一笔小钱想找创业项目投资。可做纯股东,也可酌情工作。有十多年企业管理+创业经验,英国商科毕业,应该可以为新创企业添柴加瓦。
偏好如下:
1. 仅限 Southeast England 地区。
2. 偏向于轻资产项目。
3. 如有一年左右但少于三年的trading history最好。
4. 项目必须已经有revenue,而且有明确的增长计划。
5. 必须有明确的资金需求(多少以及怎么用)。
6. 本人占股不希望超过20%,所以还是以原创业团队为主。
本人目前设定的投资额度上限为五万镑,如需更多也可推荐其他的天使投资人(本人属于数个本土的天使人投资圈)。
谢谢!

重要更新:
非创业团队免打扰,大家都很忙,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辅政大臣赐尚方宝剑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发表于 2017-12-8 03:21:00 | 显示全部楼层
也就是说。。。别人正在赚钱,并且还得能持续赚钱的生意 分你一部分。。。

5W镑上限,不超过20%。。。人家现在的生意最少得值25W镑。。

做那么大生意了, 谁会在乎5W呢。。。

点评

有revenue不一定是赚钱的。  发表于 2017-12-8 03:56
5万是本人max,但可以带来另外的Nx5万; 20%也是max,可以占更低一点。  发表于 2017-12-8 03:51
谢谢您的回复!首先,您逻辑有问题。5万占20%不能推断出项目已经值25万,只能说“未来估值”25万。第二,即使已经有25万估值了,也可能需要更多的投资,也可能需要更多的人脉或其他资源。第三,创业团队和天使投资人之间是相互选择的过程,是平等的。所以您多心了。不过,感谢!  发表于 2017-12-8 03:4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辅政大臣赐尚方宝剑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发表于 2017-12-8 04:19:42 | 显示全部楼层
zeiqie 发表于 2017-12-08 03:21
也就是说。。。别人正在赚钱,并且还得能持续赚钱的生意 分你一部分。。。

5W镑上限,不超...

兄弟, 刚刚毕业没任何工作经验吧? 帮楼主给你解释一下。 建议看几集dragon's den 一类节目。 除了楼主已经解释的。

1. 25万镑真的不算大生意。25万镑估价的公司或者生意不是简单的tangible assets相加, 比如库存=1000,电脑等办公用品=1000, 不等于公司只值2000, 可能值2万,或者20万。 主要看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和未来的赚钱能力。 future cashflow
2. 作为最基本的, 投资人要看到的肯定是要投资的项目已经运营了, 创办人清楚的知道要干什么, 怎么干, 怎么发展。 难道你指望投资人投资一个什么都没有的公司? 只有PPT忽悠人就打算拿到投资?
3. 别说25万镑的公司, 就算2500万的公司一样需要投资人, 投资人可以带来很多附加价值, 比如管理经验, 人脉等, 如果现在公司发展速度是10%, 正确的投资人加入后可能一年增长100%。
4. 25镑的公司别说5万镑, 没准1万镑的现金都没有, 全部资产都在库存等working capital里, 别说多5万现金, 一个公司cashflow出现问题1万, 资金链断裂都可能破产, 然后资金贱卖。100万估值的公司贱卖资产只能卖20万也不奇怪。

点评

谢谢!我本来不想解释的。但是为了未来的创业团队能够消除些许疑虑,勉强解释了一下。以后不解释了,心酸:pensive:  发表于 2017-12-8 04:3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辅政大臣赐尚方宝剑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发表于 2017-12-8 04:26:24 | 显示全部楼层
简单的说, 比如一个公司是能赚钱的, 别以为是投资人分享了人家公司的利润, 都是公司跪求好的投资人加入好吧?一个公司1年赚100万, 你100%股权也就那100万, 如果马云来了, 没准公司一年赚1000万, 80%股份是800万, 哪个划算?

点评

国内各种VC,PE满天飞,感觉人生最难的就是第一桶金呀。  发表于 2017-12-8 07:0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传说中的Dragon(BT VIP)

发表于 2017-12-8 07:26:12 | 显示全部楼层
steveliujian008 发表于 2017-12-08 04:26
简单的说, 比如一个公司是能赚钱的, 别以为是投资人分享了人家公司的利润, 都是公司跪求好的投...

一年赚100w,100%股权才100w?这是怎么算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传说中的Dragon(BT VIP)

发表于 2017-12-8 07:27:57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们太小看楼主了。楼主的生意是很成功的。。。不要觉得跟你们想法不一样的事情都是不对的。5w镑对很多小公司小项目是很大一笔钱了。你们不要拿国内土豪的眼光看待英国的生意。。。

点评

的确如此。可以说,看不懂我的帖子的人基本上肯定不是创业的人。创业的人一定懂有5万镑现金注入意味着什么。而且本人投资不仅仅是现今注入,而且能带来额外的资源对接。而且投的是创业团队的靠谱性和创业项目未来的收益,也是冒着很大风险的。  发表于 2017-12-8 07:4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吏部尚书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发表于 2017-12-8 07:51:11 | 显示全部楼层
5万可以雇2个工人一年,帮我搬家。 争取多挣6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九品师爷

Rank: 2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7-12-8 07:53: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hatispu766 于 2017-12-08 07:53 编辑

正解!楼上你是创业的人才会看懂这个逻辑。但关键还是看创业项目未来的赢利能力。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辅政大臣赐尚方宝剑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发表于 2017-12-8 07:55:52 | 显示全部楼层
dragonlee 发表于 2017-12-08 07:26

一年赚100w,100%股权才100w?这是怎么算的。。。

有什么问题么? 一年100万, 100%股份就是赚这100万

点评

原文意思是:如果没有天使投资,原来的100%股份就全部是您所有,如果一年赚100万那就是您的100%也就是100万。但是,如果马云投资您的公司,占20%股份,您只占80%。但是由于马云的投资您公司可能赚1000万,您80%的股份就等于800万了。当然这是个可能性的问题。  发表于 2017-12-9 08:48
你们脑子难道有毛病么?1年赚100w的企业你100万入股就想占100%股份?  发表于 2017-12-9 06:35
你没问题。说你有问题的肯定是没仔细看你写的逻辑。  发表于 2017-12-8 09:0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吏部尚书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发表于 2017-12-8 08:16:31 | 显示全部楼层
steveliujian008 发表于 2017-12-08 07:55

有什么问题么? 一年100万, 100%股份就是赚这100万

公司估值要看PE 最差算6吧, 一年利润100万,公司估值是600万。

为啥呢, 你600万存理财,每年能拿50万吧?  一个公司一年挣100万, 相当于本金不是1200万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版权所有 - 超级苹果网 2002-2018 手机版 | 中国版 | 版权免责隐私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