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苹果网

搜索

论坛快递»

曝光君丰物流!!!! 史上最让人恶心的物流公司!!

请教哪个平台买原油好

请问哪里能买到韭菜苗

疫情工资补贴:10个最常见问题解答

今天英国死亡人数超过国内了

现在还能在伦敦开车吗?

疫情一出来,国内朋友真是各种嘴脸。

武汉醒了,过早是这座城市熟悉又热闹的开场

这些设计看似愚蠢,实则精妙无比,网友:对不起,错怪设计师了

今年春夏的这些帽子,戴不好就有些不堪入目

日漫人物全员金链...一看就很不好惹的样子!

流浪猫圆乎乎真可爱!毛绒绒好温馨的感觉!

你为爱情做过最疯狂的事是什么?

重温银魂:充斥着人生哲理且沙雕的正经番!真的爱爆!

“你总要做一个选择。”

柯南x安室透:奇怪的cp增加了...这个糖容易上头!

担心自己不够时髦 不如oversize一下?

对于放弃重症患者让出呼吸机,大家怎么看呀?

fxxk,被furlough了。至少三个月。有回国飞机嘛?

看看这新增数据,,,大家还是宅吧

美国新冠破23万了!大家来预测一下峰值?

昨天换了两个空调的程控控制器

疫情怎么看牙

国内某些论坛的发言人,从来没出过国,却最喜欢对国外的事儿指点江山

各位 不想出门挨打就上youtube好好骂骂吧

关于南航直飞郑州的问题

公寓的共用墙体太薄,邻居说话看电视都能听到,用隔音墙纸或者油漆是否管用?

维珍伦敦飞上海现在还是停飞吗?

求推荐靠谱月嫂 预产期9月初

疫情期间,是key workers.老板有权阻止员工戴口罩不?如何应对。

《男亲女爱》金句送给你,看起来很有趣的亚子!

好奶的沙漠猫啊!凶起来都像在撒娇!想rua!

桥本环奈和片寄凉太,你们怎么都胖了?

想次掉方块美食!请出这个样子的消消乐吧!

住一楼带花园的房子的实际体验如何?

等下辈子吧?脑子里有文了!这剧情好绝哈哈哈!

意难平的结局,每一张都鲨我!都是我的遗憾呐!

有哪些吃火锅时十分low的行为?

请问花园那边的砖生了青苔这些怎么办?

为啥银行里的Pension会减少?

查看: 10911|回复: 30

[兴趣活动] 三年才考钢琴一级,这个正常吗?

[复制链接]
回帖奖励 15 两银子 回复本帖可获得 5 两银子奖励! 每人限 1 次(中奖概率 100%)

八品主薄

Rank: 2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8-2-2 19:14:3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超级苹果论坛。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男孩,五岁半开始学,这周八岁。
刚和钢琴老师谈完,她说今年秋天我儿子应该可以考一级。不是我非要他学,当年看姐姐学,央求我我才答应的。

我问他还喜欢学吗?他说喜欢,但就是不喜欢练。有时候在那练,弹完后自己觉得还可以,姐姐就说哪哪弹的不对,还得弹。

我是存粹的乐盲,连弹错了都听不出来那种。

钢琴老师是本地人,从不push那种。她的学生基本都是一年考一级的样子。

你们周围有这样的孩子吗?是不是就没有天赋?还是说练少了,加强练习就行。

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八品主薄

Rank: 2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8-2-2 19:15:23 | 显示全部楼层
貌似发错地方了,时不时应该发到子女学习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吏部尚书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发表于 2018-2-2 22:57:39 | 显示全部楼层
按照进度来说的话是很慢了,5岁左右的孩子快一些的,半年考一级,慢一些的一年一级。
不过看你学琴的目的是什么,如果就是让孩子玩又何必计较进度.......考不考级也没有什么关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铁帽子王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发表于 2018-2-2 23:04:32 | 显示全部楼层
同意楼上的。你要不是培养他成为钢琴家,几级都无所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一字并肩王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发表于 2018-2-2 23:17:1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英国老师正常,8岁一级很普遍,然后一年一级。  半年一级的不知道学了啥,每天就练十几分钟,估计是专攻考试那几条曲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六品通判

Rank: 3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18-2-3 00:22:22 | 显示全部楼层
孩子有兴趣就行了。考级不是必需品。有些1 , 2 级的曲目弹得好照样动听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吏部尚书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发表于 2018-2-3 01:43:34 | 显示全部楼层
eft9000 发表于 2018-2-2 23:17
我觉得英国老师正常,8岁一级很普遍,然后一年一级。  半年一级的不知道学了啥,每天就练十几分钟,估计是 ...

半年一级学了小汤1,2,3。拜厄前半册,哈农,考级的scale,曲子和aural,最后一个月加sight reading。孩子每天练琴30-40分钟后,考试结果是distinction。基本上5岁左右的孩子,接受能力强一些的进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七品知县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18-2-3 03:21:46 | 显示全部楼层
OomumuoO 发表于 2018-02-03 01:43


半年一级学了小汤1,2,3。拜厄前半册,哈农,考级的scale,曲子和aural,最后一个...

好厉害啊,为什么我儿子也学钢琴,我连他学的什么都不知道,这位妈妈能问下你说的这些学完的内容是指指定的书籍吗?小汤是什么?哈农又是什么?我儿子刚学三个月,感觉离一级好遥远,而我和楼主一样,乐痴一枚!谁能给我科普一下你们的哈农,小汤是指定的教材指定的曲子吗

点评

不理解正常的,我自己本身是钢琴老师。不好意思,误导你啦  发表于 2018-2-3 04:1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一字并肩王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发表于 2018-2-3 03:42:17 | 显示全部楼层
OomumuoO 发表于 2018-02-03 01:43


半年一级学了小汤1,2,3。拜厄前半册,哈农,考级的scale,曲子和aural,最后一个...

你孩子厉害,5岁能坐下40分钟。 我家孩子5岁天天和邻居外面玩,弹琴最多坐下来10分钟。 到8岁才过三级,从来没有练习弹过20分钟以上。 就是每周学校钢琴老师教30分钟一次。  请问你家老师是英国钢琴老师吗?怎么进度这么快。 一星期几小时课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2-3 04:00:44 | 显示全部楼层
eft9000 发表于 2018-02-03 03:42

你孩子厉害,5岁能坐下40分钟。 我家孩子5岁天天和邻居外面玩,弹琴最多坐下来10分钟。 ...

這位是專業鋼琴老師來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