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苹果网

搜索

论坛快递»

遇到困难又能乐观面对的小丸子!说得太好了!

怀念那个胶片时代!好上镜的猫咪呀!无可比拟的纯真!

什么样的包不奢侈,却能让女生一见钟情

同样是糖和山楂,为什么你成了糖葫芦,我却成了糖雪球?

北伦敦有没有律师推荐,做想做委托国内卖房公证的

急问!!买房加学校的选择

因室友不合想提前终止租房合约问题

Life in the UK test certificate

英国伦敦洗黑钱骗子曝光

请教下最近使用Priority申请永居的多久批下来的?

入籍填写以前工作经历,会要求递交p45吗?

父母护照有效期明年9月初过期,如果办理两年多次往返旅游签证,现在需要换护照么?

亲身体验,在英国境外丢了中国护照和英国永居BRP卡的补办流程

狐狸最近总在我家前院拉屎怎么办!!

宝宝1岁疫苗后看上去无精打采

厕所没有暖气片的问题

请大家帮忙看看这个外墙

时髦的包那么多,为什么宁愿撞包也要拥有这几款?

想了解下bilton grange这个学校

这变装造型赢得彻彻底底!姐好酷啊真的玩很大!

《小丑》爆火后 这段楼梯也成了网红打卡圣地

最爱玩暧昧的星座,你遇到了吗?

水果坏了一部分,剩下的究竟还能不能吃?

被子弹射中是什么感觉?

火漆加花?这是什么好凳西啊!太美了满满的心意!

美式复古小甜心!好想过有这种蛋糕的生日!

好伤心的卡夫卡:我最擅长的事就是一蹶不振!

和爱豆谈恋爱是什么体验?追星的快感不就是追不到嘛!

吐槽一下TESCO的selected for check.

求推荐靠谱保姆/月嫂

电瓶多久需要换新的

父母来英国旅游,可以办理申根吗?

圣诞节买什么礼物好啊?

卖房遇到麻烦事

第一次买房,很多都不懂,求教大家

两个房屋中介选择困难,大家给点建议吧

国内卖的小孩子带的电话定位手表在国外能用吗?谢谢

请问这里中小学生家长们有没有给孩子戴那种带gps定位的手表的呢?

求助 配偶签证续签 super priority

#笑林福利# 趣图集合:还好我是个胖子,无聊的时候可以捏捏肚子

查看: 7579|回复: 38

[小学] 大家孩子的學校都有介紹中國新年嗎?

[复制链接]
回帖奖励 45 两银子 回复本帖可获得 5 两银子奖励! 每人限 1 次(中奖概率 100%)
 楼主| 发表于 2018-2-10 16:32: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超级苹果论坛。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孩子學校reception年級,連我家有兩個中國娃。高一級的有一個,還有幾個混血娃,總共不超過7/8個吧。
本來以為會有介紹中國新年的,結果根本影兒也沒有! 有點氣,問了校長,校長說有些年有有些年沒有,今年看老師安排。我馬上和校長說,以後學校需要做關於中國文化的主題,我可以幫忙。
孩子班的助教之前問我借家裡的碗筷,說要搞點什麼。昨天已經是周五了,我問她搞得如何,助教說,I've changed my mind.
氣憤! 學校怎麼如此不重視中國新年呢? 孩子有時候回來會唱波蘭文的兒歌,跟我 Bonjour, 學校午餐還有chicken korma, 為什麼如此忽視中國文化呢?
大家孩子的學校是怎樣的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二品河运总督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发表于 2018-2-10 17:14:0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在私立中学教书,在全校做了两个assembly,请了乐队来表演,半期假后让餐饮部给全校做一次中国新年为主题的午餐。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0 银子 +20 收起 理由
你好英国 0 + 20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2-10 17:52:43 | 显示全部楼层
Evava 发表于 2018-02-10 17:14
我在私立中学教书,在全校做了两个assembly,请了乐队来表演,半期假后让餐饮部给全校做一次...

私校確實不同,可能有很多華人孩子吧。
我們是公校。但看很多公校也只有一個中國娃,學校都安排介紹春節的。
只能說我們這學校不給力,之前的華人家長也沒有發聲出力。看來我得為了孩子和其他華人孩子,多在校長跟前要求了。當然得in a nice way。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成龙大哥(我爱我家版主)

发表于 2018-2-10 20:44:49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好英国 发表于 2018-02-10 17:52

私校確實不同,可能有很多華人孩子吧。
我們是公校。但看很多公校也只有一個中國娃,學校都安...

我的经验,介绍中国年还得让我去干活,没时间陪他们玩,不搞最好。

没有几个中国孩子,如果搞中国年这几个孩子就成为了center of attention会被别人关注,性格比较shy的孩子不一定会适应被别人single out吧。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0 银子 +20 收起 理由
你好英国 0 + 20 感謝這個爸爸曾經的努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七品知县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18-2-10 21:19:53 | 显示全部楼层
儿子学校也作了介绍,和各种活动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0 银子 +20 收起 理由
你好英国 0 + 2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六品通判

Rank: 3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18-2-10 21:32:1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omussel 于 2018-02-10 21:33 编辑

楼主妈妈,如果真要你去给reception小朋友做中国年介绍,你准备做什么?我是被邀请去的。还没有准备。reception小朋友接受ppt的演示吗?还就是干说。大家有经验分享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望辰莫及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8-2-10 22:10:1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在国际学校

所以有啊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0 银子 +20 收起 理由
你好英国 0 + 2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2-11 01:25:18 | 显示全部楼层
LiLaC52 发表于 2018-02-10 20:44

我的经验,介绍中国年还得让我去干活,没时间陪他们玩,不搞最好。

...

那也是,沒想到孩子有可能感覺被single out 這點!
其實心裡沒底,總覺的學校應該對不同種族的文化有點介紹,尤其是學校已經有某種族的學生就讀。
明年我會提早爭取下,想想這也是對英國本地孩子的文化教育,多點了解,少點誤會或歧視(最近這裡這類帖子也有幾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2-11 01:26:18 | 显示全部楼层
boydragon 发表于 2018-02-10 21:19
儿子学校也作了介绍,和各种活动

還有各種活動啊?私校嗎?你覺得學校這樣做,孩子開心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2-11 02:14:56 | 显示全部楼层
womussel 发表于 2018-02-10 21:32
本帖最后由 womussel 于 2018-02-10 21:33 编辑

楼主妈妈,如果...

PPT 沒有問題,最好能和學校的interactive whiteboard 一起用上,孩子們都喜歡上前面寫字畫畫。
其實我也沒有做過,主意都是想當然的。最近也有幾個帖子說到這事,不妨也參考其他媽媽的。
我會介紹12生肖, 然後具體講本年生肖,孩子們的和老師的生肖都了(如果老師不介意公開年齡)。然後唱中文版的Old McDonald had a farm, 或者一首簡短的新年歌。
你覺得這樣好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