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苹果网

搜索

论坛快递»

请教 参加朋友的乔迁之喜需要带点什么礼物?

女朋友痛经时应该怎么办?这男生真的很懂了!

有收国内信用卡的trader吗?

wifi range extender坏了,想买个新的

BTL 的房子马上交房了 该交给中介管理还是自己来管

怎么好有喜感!这位鸭子你有点皮!

穿上它 你就成了野男人

有的孩子用不上药,有的孩子被父母放弃,儿童癌症究竟难治在哪里?

渣男渣女鉴定手册:中 2 条以上,赶紧分手吧!

你可能对双鱼座一无所知

你经历过最害羞的事是什么?

4月英国活动精选

哪些瞬间让你相信了爱情?

好有趣一老师!想上这位老师的课!好好学习!

【绘本故事】《The Pigeon Wants a Puppy 》鸽子想要小狗狗

老人摔骨折,回去探望带些什么好

谁知道哪里可以买到韭菜种子?

往国内寄包裹,求推荐物流公司

大家都会选择搬去grammar school 附近住吗?

大家的水费都是多少啊!我是不是要装水表呢!

offer接受后还能改价吗

中国大使馆如果做公证?

❤经验分享❤ 五年配偶办永居,用的super priority,上午9点按指纹,下午两点收到邮件!

我对脱欧后的预期判断

经常 偏头疼是什么问题呢

各位房东看过来,出租的问题

请问一下 佳能5d mark ii坏了,还能修吗?

请教 vw service, oil change 和 inspection

有些动心,i7 9700k在法国Amazon上才280欧

“鲶鱼效应”能让沙丁鱼保持鲜活?你还真信啊!

十二岁有这样的觉悟真的是...哪来的宝藏小孩!

闺蜜之间的新语言!确认过眼神是非常默契的人!

这是什么绝世大可爱!野生仓鼠太萌了吧!

姐妹在吗?来学习一下彩虹屁!拜托了!

美白精华大盘点,就是要白白白白白白白白白……

OMG | 315怎么没人举报这些抗敏攻略?

桃胶能够美容养颜?桃花泪的记忆告诉你:并不会!

【绘本故事】《Home sweet home》家,甜蜜的家

没有男朋友有多可怜?

开个奶茶店需要的成本大概是多少

楼主: 呜啦啦

[小学] 华裔孩子怎么学中文?

[复制链接]

铁帽子王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发表于 2018-3-9 18:24:51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好英国 发表于 2018-03-08 21:55
本帖最后由 你好英国 于 2018-03-08 22:02 编辑


我們學校是教普通話...

说实话如果我的孩子的中文老师教孩子繁体字,我会向学校投诉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铁帽子王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发表于 2018-3-9 18:26:09 | 显示全部楼层
LiLaC52 发表于 2018-03-08 23:35


除非你老公是台湾人,不然看不出让你儿子认繁体字有什么用处,香港也在转向简体字了,新加坡早就...

从毛笔书法的角度来看,繁体字更加方正,更显功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10 16:36:34 | 显示全部楼层
呜啦啦 发表于 2018-03-09 11:21

作为一个宝妈,在想办法怎么把孩子的中文给拾起来的时候,从朋友那儿得知了现在有中文网课这么回...

網路教學沒有不好,和中文學校互補不足,家長和學生,各取所需。搞教育也真得拿出心來,做好老師本分,對得起自己和學生,口碑好,生源自然越來越多。

如果你們已經設立網站,不妨大大方方在這裡登出來,你們的老師有什麼專業資格也可以讓有興趣的家長知道。只要是對子女教育有利的,好的教學資源和機構,家長沒有理由拒絕。

努力吧!

謝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10 16:46:16 | 显示全部楼层
Mulanmama 发表于 2018-03-08 22:23

挺赞的。
我也在中文学校教课,繁体字我见到了会认,但凭空写不出来,所以也不教给学生。
...

原來大家在周末是同行, 先握個手!
我也是,常拿甲骨文和小篆給孩子看。因為視覺性強,孩子們都喜歡看,而且較容易理解現在的漢字為甚麼這麼寫。
大家以後多交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八分辅国公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发表于 2018-3-12 21:00:01 | 显示全部楼层
LiLaC52 发表于 2018-03-08 23:35


除非你老公是台湾人,不然看不出让你儿子认繁体字有什么用处,香港也在转向简体字了,新加坡早就...

繁体字才是真正体现象形文字及六义造字法的中国字,所谓秀才认字认半边,学繁体字可以培养小朋友对汉字义字音的联想和猜字能力,尤其是国外没有时间系统进行中文学习的小朋友,学习繁体字一段时间以后会事半功倍,对阅读能力和看字辨义能力的提高都简体字无法做到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0 银子 +20 收起 理由
你好英国 0 + 2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秀才

Rank: 1

发表于 2018-3-14 06:40:22 | 显示全部楼层
ineedanapple 发表于 2018-03-08 23:48
自己教娃中文的苦逼妈妈默默地飘过。。。

Hi to 苦逼妈妈

from another 自己在家教娃的苦逼妈妈。。咱们交流一下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秀才

Rank: 1

发表于 2018-3-14 06:42:4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是自己在家教的。按照国内人教版的语文书和相关的字帖,苦逼的教学中。但是效果很好,也算是个小安慰吧。教中文也不是考验孩子,主要是考验家长的耐心和毅力啊啊啊啊啊啊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八品主薄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18-3-14 22:30:15 | 显示全部楼层
中文家教或自己教了

我家是这样


JLC英国教育监护公司(James-Lee Consultancy)
微信號 irene_jlc
成立于2010年,至今已服务过许多国际学生。我们提供英国留学咨询,寄宿学校规划,寄宿家庭安排,学校沟通联络,学生教育照护等服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八品主薄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18-3-22 23:52:11 | 显示全部楼层
Bingolooney 发表于 2018-03-14 06:40

Hi to 苦逼妈妈

from another 自己在家教娃的苦逼妈妈。。咱们交流一...

谢谢回复。你这个有效果就很好,继续坚持吧。我用的是《四五快读》,感觉不适合大点的孩子,小的还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军机大臣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发表于 2018-5-23 23:38:0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holemilk 于 2018-05-23 23:38 编辑

我儿子在北伦敦的一个中文学校giggling panda上课。他超喜欢。兴趣很重要。现在很爱唱中文儿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版权所有 - 超级苹果网 2002-2018 手机版 | 中国版 | 版权免责隐私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