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苹果网

搜索

论坛快递»

❤分享❤ 2018.09 Spouse Visa转PR Croydon 面签经验分享

❤分享❤ 配偶转永居- 通过!材料清单分享。

想改percentage of property ownership

请教:入籍表格中这一条的意思是什么?

关于申请Tourist签证进入中国的问题

水管接口处漏水,怎么修?

英国出生小孩,爸爸10年永居,孩子可不可以直接申永居?

求推荐一款性价比高的笔记本电脑

邻居fence过界拒绝沟通

后院一个已经通电的garden studio能改成住人的studio吗?

家里的暖板进水接口漏水很厉害

咨询一下当前父母探亲签证的问题!

种樱桃和李子树

国外网友在reddit写下的忏悔,有笑有泪!

#笑林福利# 爆笑趣图:厉害了,啥叫高端紫和立体紫?

世界上最不受欢迎的书,很可能是说明书

十二星座女在男友心里是什么样的?

你有哪些有趣的「撩」或「被撩」的经历?

高考成绩公布前半小时你在干什么?

DC不止会拍黑暗项电影 史上最“皮”超级英雄来了

史上最便宜的明星同款,几毛钱就能变时髦!

奥创也只能排个第二 漫威超级机器人排名

英国做抗癌药的代购么

宝宝上幼儿园的问题

最近看知乎上的‘无性婚姻“,心有戚戚,想问问我正常吗?

请问配偶签转永居申请时孩子一定要出生证明原件吗,放在国内了

北京市内开车,请问大家有谁有经验的吗?

Help to Buy的资格

预算900k左右,在伦敦哪里买房比较好?

求助 关于在英国买人身保险

新西兰买过房子去年卖掉了,目前没有任何房产在英国算首次买房吗?

标致 308旧款 引擎温度升高快

如果购买第四套房,成为portfolio landlord 后申请贷款和普通申请贷款有什么不同,需要提交什么材料?

房间刷漆, 求建议或有别的推荐吗?

换了新签证,警察局注册忘记了

那些年皇帝批过的奇葩奏折 心疼康熙雍正500年!

怎么用现有住房做抵押,贷款买第二套房呢?

#笑林福利# 爆笑趣图:都是肥宅还分什么高低贵贱

爹妈的时尚,家电的外套——蕾丝是如何编织的?

就想看正联打复联 DC漫威十大经典英雄对决

查看: 1024|回复: 9

[其他] 有远见的父母,都带点绝情!10幅漫画提醒你

[复制链接]

七品知县

Rank: 2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8-4-3 06:53: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超级苹果论坛。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们都说自己爱孩子,但是我们爱的方式和方法是对的吗?有时候,我们会不会借着爱的名义,逾越了为人父母的界限呢?今天看到10幅漫画,深有感触!

01

教育孩子要趁早,别等孩子长大了,让这个社会的大家庭来替你教育他。



有人说中国孩子是被人喂大的,而外国孩子则是饿大的。

我见过太多的家长,特别是祖父祖母,总是担心自己的孩子吃不饱,恨不得替孩子吃饭。也有爸爸妈妈嫌孩子自己吃饭又脏又麻烦,看到孩子吃饭笨手笨脚的,索性就一喂了之。

但是,如此一来,我们不仅剥夺了孩子自我探索、成长和独立进食的乐趣,也无法培养起他们对于食物的敬畏之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七品知县

Rank: 2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8-4-3 06:53:39 | 显示全部楼层


02

很多妈妈抱怨自己的孩子上了幼儿园还不能好好吃饭,归根结底,还是自己惯出来的。



曾在一个家长群众看到,几个妈妈为了孩子多大应该自己穿衣服争的不可开交。

好多都觉得孩子在上小班之前,让他们自己穿衣服是根本做不到的事情。而套头衫一类复杂的衣服,有些孩子中班以后才开始慢慢学会。

但其实两岁多的孩子就能够穿戴简单的衣物了, 他不会,只是因为你不愿让他尝试、让他犯错。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七品知县

Rank: 2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8-4-3 06:53:40 | 显示全部楼层


03



让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说了多少年,但是就是有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狠不下心来实践。

我们总是希望孩子能够尊重父母和长辈,但是如果你天天只做保姆的工作,孩子如何能够升起尊敬之心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七品知县

Rank: 2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8-4-3 06:53:41 | 显示全部楼层


04



前两天在幼儿园门口,有一个孩子不小心踩坏了另一个孩子的玩具。犯错的孩子小声的说了一句对不起,但另一个孩子依然难受地大哭起来。

这时候一边的家长不干了:“你个小坏蛋,弄坏我们家东西,赔!”

另一个家长也不甘示弱:“你那么凶干什么,我们都说了对不起了!”

“说对不起有用吗!你会教孩子吗!”

“赔就赔!又不是赔不起,那么凶,没教养!”

……

家长还在闹得不可开交,可两个孩子却早就被老师带到一边,嘻嘻哈哈玩到一起了。

有的时候,孩子之间的事情就交给孩子自己去解决,这也是锻炼他们人际交往能力千载难逢的机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七品知县

Rank: 2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8-4-3 06:53:42 | 显示全部楼层


05



哈佛大学一项长达20年的研究表明,爱做家务的孩子跟不爱做家务的相比,就业率为15:1,收入比后者高20%,而且婚姻更幸福。

在美国,四五岁的孩子就要开始学会自己整理衣物、书包,学习洗菜、擦桌了。而中国的宝宝们上了小学依然饭来张口、衣来伸手。让一年的孩子学会整理自己的物品是很多老师头疼的事情。

想要孩子成为精英,让他做家务是必不可少的;而保姆式的一切代办型家长,最终只会毁了孩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七品知县

Rank: 2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8-4-3 06:53:43 | 显示全部楼层


06



有一次带孩子去参加绘画班的公开课。旁边坐了一个四五岁的小朋友。老师让大家填色,但是对那个小朋友来说,填色并不容易,老是画到线条外面去。

尽管孩子画得挺开心,但是一旁的妈妈却急坏了,

“宝贝,听妈妈的话用红色好看。”

“你看你,又画到外面去了!这个地方妈妈帮你画。”

看样子她恨不得亲自上阵,帮孩子给画了。

但这位妈妈没有想到,她不让孩子犯错的同时,也让孩子失去了成长的机会。如果孩子探索的过程一再被打断,父母无时不刻在孩子旁边指指点点,那么孩子永远无法自己掌握学习的能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七品知县

Rank: 2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8-4-3 06:53:44 | 显示全部楼层


07



记得我小时候,最快乐的时光就是放学回家的那一段路。和小伙伴们草地田野上追逐嬉戏,捉蛐蛐捉蚱蜢……现在回想起来,这不仅增进了我和小伙伴们的友情,也让我能够亲近大自然、锻炼身体。

为什么现在的孩子特别容易生病,因为他们离大自然太远了。天天宅在家里,面对钢筋水泥的丛林,如何能够健康成长呢?

有机会,爸爸妈妈多带着孩子去大自然中撒野吧,让孩子成为野地中绽放的野玫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七品知县

Rank: 2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8-4-3 06:53:45 | 显示全部楼层


08



跌倒了自己爬起来,人生哪能一帆风顺?

每一次跌倒、每一次犯错都是孩子成长的机会。让他从中反思自己为什么会摔倒、让他学会如何自己站起来。那么,孩子才会知道如何避免犯错,才会在长大后不畏挫折,能够自己勇敢地站起来。

总是帮助孩子寻找借口,让他把责任推卸给别人,他又如何成才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七品知县

Rank: 2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8-4-3 06:53:46 | 显示全部楼层


09



不准做这个,不准做那个……这是好多妈妈的口头禅。

但有的时候,孩子探索未知世界的好奇心,比一件干净的衣服重要得多。衣服脏了可以洗,但是禁锢了孩子的好奇心就再也无法挽回了。

孩子需要用心,用身体,用行动去探索世界,然后他才会爱上这个世界,进而富有激情的活着!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七品知县

Rank: 2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8-4-3 06:53:47 | 显示全部楼层


10



爱他,就要学会放手,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孩子终要自己学会面对一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版权所有 - 超级苹果网 2002-2018 手机版 | 中国版 | 版权免责隐私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