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苹果网

搜索

论坛快递»

请教下大神驾照到期如何换新啊

问题:我的手机参数显示有GPS chip,那么我应该如何使用它

125年的leasehold可以买吗?

对领取房屋综援的租客大家什么看法?

大家看看这小祖宗应该怎么伺候

曼城買房子

曼城有没有什么口碑好的律师行做 T1E 3年续签的?

配偶簽的NHS費用又增加了

中国大使馆电话是020 7299 4049么?

宝马3系换新胎求推荐

咨询:再婚后如何为孩子申请英国签证

拿到永居,BR卡有效期6年,都是这样的吗?到期他们再给寄吗?

伯明翰大學(UoB)還是Aston University的商科比較好?

现在一家三口回一趟国要多少预算?

tier 1 E 申请永居到底有没有超级面签

指划性慢行寻麻疹用什么药

吃饭遇到订书钉

申请中国的旅行证需要父母都陪着去吗

内容绝对给力!十部冷门但精彩的英美剧

#笑林福利# 爆笑动态图:为什么人家的青春就这么精彩

头号玩家强势夺取第四 21部最棒的虚拟现实电影

日式冷吐槽:老婆气喘吁吁说她在跑步

生活中必知的几个急救常识

【绘本故事】《可以借宿吗》

怎么样才能做个会好好说话的人?

抖音上拍猫的妹子,玩死了她的猫

粉红的英伦风——最梦幻的赏樱地

看到市场上还有1900年的房子

在装修款项付清前该检查的事项?

❤饮食男女❤ 春天啦,天气好心情好@:@,把最近做的发一发

配偶签永居表格更新了!

让uk生活不再单调 之 英国2018年4月的活动推荐!

如何防止或祛除疤痕。。。

问一个关于oil boiler的问题

BMW 维修和保养

课程选择的问题

老妈年纪大了,近两年来老说咳嗽或说话声音大点就会漏尿的现象。在网上查过这是她括约肌的问题。

怎么做一个学历的certified true copy

阁楼的问题

有高手给推荐几部环绕声效果超级好的电影吗?

查看: 48|回复: 0

中国必赢的自信

[复制链接]

九品师爷

Rank: 2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8-4-9 09:38: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超级苹果论坛。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北京时间4月4日15点30分许,针对美方301调查,中方决定对美国大豆、汽车、化工品等14类106项商品加征关税。这场直指美国经济七寸的反击战,打得准,打得好,打得解气!

    尽管中方一再严正交涉,但美方一意孤行,仍在东部时间4月3日向我抡起贸易保护主义大棒。美方开出的征税清单涉及我约500亿美元、涵盖约1300个税号的产品,尤其是瞄准了中国高新技术领域,可谓损人没商量。然而,就在美方清单公布不到24小时后,中方就正式亮剑,而且是同等力度、同等规模,反击之快、劲道之猛、决心之大,恐怕连美国人自己都没想到。

   “中国不想打贸易战,但中国也不怕打贸易战。”这不是一句简单的外交辞令,而是中国说到做到的充足底气,也是中国对打赢这场贸易战的高度自信。

    这份必赢的自信,来自规模第一的消费市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人口大国,中国的市场潜力是其他经济体不可比肩的。经过40年改革开放,中国人富起来、强起来了,“买买买”的消费能量让全世界刮目相看,任何聪明的商人都会垂涎三尺,失去了中国这个最大的消费市场,美国经济必将遭受重创。

    这份必赢的自信,来自贡献最大的增长动能。近五年来,中国经济一枝独秀,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超过30%,成为主引擎。去年中国经济总量跨过80万亿元大关,已从当年的“小个头”成长为今天的“新巨人”,在世界经济中的分量和话语权与日俱增,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不再是高个子欺负矮个子,而是两个世界级巨人的博弈。快速增长的中国经济,让胜利的天平日渐倾向中国。

     这份必赢的自信,来自韧性十足的经济体质。近年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中国深入推进,高质量发展之路坚定不移,中国经济颜值高气质好,经济增长由原来更多依赖出口转向消费主导,国内消费连续多年成为经济增长的火车头,抵御外部冲击的能力不断增强。同时,中国与新兴国家的外贸成为新亮点,经贸朋友圈越来越大、越来越紧密,足以应对贸易摩擦可能给经济发展带来的不利影响。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长期以来,美国惯于对其他国家的经贸政策发难,实施加征关税、限制投资等措施,仅301调查就搞了125起之多。美方此次对华301调查,是典型的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行径,不仅公然违反世贸组织规则,也背离了1994年美国总统向国会提交的《行政行动声明》。美国过去和今天的这些行为,完全是一副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的嘴脸,已经并将继续遭到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各国鄙弃,既输了道义,又输了生意,必将以彻底失败而告终。

    经济全球化已成为不可逆的时代潮流,是世界人民心向往之的发展主流,单边主义与多边贸易体制水火不容,美方动辄发起贸易战的行径,完全逆经济全球化潮流而动,今天矛头指向中国,明天就可能对准其他国家,如果任由这种保护主义肆虐,就会葬送经济全球化带来的发展红利,让世界吞下贸易保护主义的苦果。

    现在,不仅是其他国家,就连美国国内的声音,都对这场贸易战强烈不满,不少美国消费者发愁美方对华产品征税行为会增加日常生活成本,美国农业州的农民们以打广告的形式抵制对华贸易战,美国多个产业表达了对美方对华经贸策略的质疑和担忧……

    面对美国的公然挑衅,中国有信心、有实力、有底牌,在任何贸易战面前给予强有力的反击,让美国为自己不负责任的霸道行为付出代价。中国也有意愿、有诚心、有行动,与世界各国一道,积极维护多边贸易体制权威,共同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版权所有 - 超级苹果网 2002-2018 手机版 | 中国版 | 版权免责隐私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