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苹果网

搜索

论坛快递»

请问大家 在英国一年内呆不超过180天到底是怎么计算的?

家里变成了杂货铺?整理一下还是高颜值的嘛

你以为人生已经很艰辛了,但一条咸鱼的童年简直就是恐怖片

至尊法师之位归谁?漫威宇宙最强的5位法师

对方适不适合你?这是最简单的真爱鉴定办法了

【绘本故事】《再见,电视机》

短款背心+阔腿裤,18年秋冬最火组合!! | 哈比女孩自救指南

12星座最可爱的地方

我喜欢你,我的宇宙少年!

八天烧毁一座人造城 这可能是世界上最疯狂的节日——火人节

在英国T2转T2 dependent关于结婚证的提供

通过NCS申请入籍在等待时间可以随意出境吗

屋顶掉下来一个东西

请大家帮忙解答:buy to let关于买房出租的交税问题

关于NI,你知道多少

请问各位 - 花园如何选择用哪种bark去铺盖表面的泥土呢

学车教练总是提前十分钟结束,可以跟他说要求上满两小时吗?

请问改装一个三房的公寓 大概要花多少钱?

有没有住Milton Keynes 的妈妈,求遛娃的活动场所

撞车 对方逃跑后怎么处理 还能得到赔偿吗

大家开始供暖了吗,坐标剑桥

搬来伦敦之后续签读master,但是完全不知道要去警局重新注册,现在晚了一年多了!!!请问咋办!!!

现金交易,律师推荐

#笑林福利# 爆笑趣图:小学老师布置作业:在家数一亿颗米粒,并带回学校

YSL凉凉CPB逆袭?18年圣诞限定谁能站稳美妆C位!

29个动物妈妈示范 什么是世界上最辛苦的工作!

这才是它们真实身材 与想象完全不一样的那些东西

27万的自行车了解一下 自行车中的布加迪威龙

他们是全世界最牛的人也是最“无聊”的人 2019年奇葩吉尼斯世界纪录

战斗民族的“神之酒” 伏特加与俄罗斯人的爱恨情仇

一秒薪酬五万美金 《复联3》演员片酬对照

美国泳装变化史 那些有故事的老照片

让人颤抖的画面 《权游》最精彩的15个片段

贺中秋-老友寄来了月饼和卡片

家里的虫子们们 新房10年内的

女生有谁自己吃Holland & Barrett吗,推荐个有效的呗

关于Flat 的 Lease 的问题

求意见 请帮忙选选二手车 你是nissan juke和vw polo

请问关于中国宝宝来英国读短期学校的情况

周末了,小小八卦一下,arrange marriage...

楼主: oliverray

[生活资讯] 英国的华人圈是否也有美国那样老留小留的划分?

[复制链接]

成龙大哥(我爱我家版主)

发表于 2018-4-30 21:25:35 | 显示全部楼层
What is your definition of "一贫如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辅政大臣赐尚方宝剑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发表于 2018-4-30 21:31:17 | 显示全部楼层
改革开放三十年了,国内一贫如洗出国的应该是50后吧? 60后70后都是改革开放富裕起来的人。 80,90后已经是富二代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成龙大哥(我爱我家版主)

发表于 2018-4-30 21:31:34 | 显示全部楼层
chenzhu 发表于 2018-4-30 11:47
这分明就是mitbbs特有的,别以为是个美国人都上mitbbs。
你想知道啥?
你应该接触不到啥“老留”的。

英国确实没有什么奖学金,但做Research Assistant工作同时注册读PhD的中国人非常非常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成龙大哥(我爱我家版主)

发表于 2018-4-30 21:33:16 | 显示全部楼层
eft9000 发表于 2018-4-30 13:31
改革开放三十年了,国内一贫如洗出国的应该是50后吧? 60后70后都是改革开放富裕起来的人。 80,90后已经是 ...

50后的人出国的时候,中国不是“一贫如洗”的家庭估计没有多少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辅政大臣赐尚方宝剑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发表于 2018-4-30 21:59:26 | 显示全部楼层
LiLaC52 发表于 2018-04-30 21:33


50后的人出国的时候,中国不是“一贫如洗”的家庭估计没有多少吧。

楼主90后,来英三年,英国本科毕业找到工作了,为啥要认识快退休的50后60后老留呢?老留现在孩子也应该比楼主岁数大了。

我认识的英国老留有的,基本都是教授或者研究员这样的水平。他们出国是八十年代,那时候中国平均工资大概100人民币月薪不到呢。 现在目测都是高收入阶级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举人

Rank: 1

发表于 2018-4-30 23:14:3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倒是觉得没有什么所谓的老留小留一说,说到底还是家庭背景和三观。对有些人来说,出国留学和考一所外省的大学差不多。PHD也并非是那些所谓家境不好想鲤鱼跳龙门进而改变命运的唯一机会。

这几天在MITBBS上火起来的那个老留和小留互怼的帖子,其实都多少反映了一些人心理不平衡的基调。我以为里面有些说法,“老留们”表现的有些不够大气,因为毕竟是过来人,对那些和自己有代沟的90后应该多一些包容和理解,如果非要比较,也应该和人家的父母进行对比,这样相对公平一些。否则,当“老留们”在自己项目进展不顺,职务升迁无望,想换好房子没钱,小孩练钢琴招邻居撞墙抗议,为了永居而忐忑不安地为雇主打工,因为英语不地道而被办公室的同事挤兑,的时候,另一方面看到的是“小留们”挥金如土,一年的学生签证就敢买豪华的学区房投资,毕业后想走就走(回国接班),想留就留(投资移民),心态难免会失衡。

说到底,除了少数华裔精英(我目前能想到的是帝国理工的郭毅可,不过人家清华毕业,在哪都是精英),大多数的“老留们”还是可调动的社会资源太少,换句话说,来钱道太少。

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中国的未来是给大多数“小留们”准备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辅政大臣赐尚方宝剑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发表于 2018-5-1 20:17:46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句实话,能到英国来读书的,家里一般都有点底子的,我是2003年过来的,当初过来的时候,中介就直接说,去英国读书,我建议如果家里存款不到XX万,请直接到隔壁新加坡去看看,否则去英国是件很痛苦的事情。后来我还特意问去问我娘,有没有xx万,我老娘很谈定的说,有的,你去吧。这样我才来英国的,不过当时我们来英国,都是打工的,买东西都去morrsion这种低价超市,不像现在的,出来都不打工,买菜都去玛莎百货买的,4镑钱的草莓,扫荡起来一排一排的,要比白人学生和其他种族学生阔气多了

点评

现在的学生买机票都不考虑价格的,一年回好几次  发表于 2018-5-5 06:5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三品按察使(四海区万圣王)

发表于 2018-5-1 21:20:38 | 显示全部楼层
没听说过,不过记得论坛有段时间划分来读本科和只来读一年硕士的,不过不记得当时讨论的关键热点是什么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辅政大臣赐尚方宝剑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发表于 2018-5-1 21:27:00 | 显示全部楼层
angeling 发表于 2018-05-01 20:17
说句实话,能到英国来读书的,家里一般都有点底子的,我是2003年过来的,当初过来的时候,中介就...

这样说来我就是一贫如洗的老留啊,现在还在morrison 买菜呢。

点评

我也是,现在Aldi买菜  发表于 2018-5-6 20: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小亮哥(时尚美容版达人)

发表于 2018-5-2 03:21:07 | 显示全部楼层
在英国二十年,现在回上海了,算什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版权所有 - 超级苹果网 2002-2018 手机版 | 中国版 | 版权免责隐私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