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苹果网

搜索

论坛快递»

这 6 个「伪常识」骗了我很多年,尤其是第一个……

道理大家都懂 可是妹子为什么那么高?

50款ZARA的新款包包,好看!

人总是在接近幸福时倍感幸福,在幸福进行时却患得患失。

“连衣裙+鞋” 夏日新拍档,可爱就是要从头到脚!

教你如何让十二星座彻底爱上你!

家里的网络,谁有好的建议能解决?

英国真的有77%反对trump嘛?

Southampton 求助 (cat foster)

大家都来聊聊在英国的私人养老和医疗保险吧

从Heathrow airport T3怎样以最快速度T1?

关于巴基斯坦留学生被东北小哥几下U型锁......

请教关于建阳光房壁炉的问题

十年永居 or 配偶转永居

孩子换中国护照后,settlement visa 还要再签一次吗?

伯明翰是不是准备崛起了哈哈哈

烟感器太敏感了也挺头疼的

欧盟家属申根签证还是免费➕免材料吗?

闯红灯什么下场?

房贷利率方案选择

邻居做手术在家休养,想去探望带什么礼物好?求建议。谢谢。

需要琢磨家具/装修尺寸感觉的同学,推荐下 SketchUp,上图说明

帮人带电脑回英国,机场丢失了

刷抖音玩吃鸡,你难道忘了自己是穷逼?

被称“汤老师”的原因 汤姆·哈迪的10大作品

奇异博士和自己对打 漫威宇宙中扮演不同角色的演员

那些久别重逢的相遇,都是前世今生梗

#笑林福利# 爆笑趣图:那是我的人生,我想怎么浪费就怎么浪费,谢谢大家

看了刘雯1000张夏日穿搭,才知道行走的超模全靠这几招!

严肃分析:为什么每个男神老去都成了赵本山的脸?

站在飞机上打羽毛球 一起来感受老照片的魅力

请问大伙儿,从如下的这个图片,认得出来这是什么地方吗?

大一的同学们暑假可以找些什么兼职呢?

tier2刷不到永居面试时间怎么办?

Buy 2 let 自住

你们遇到过律师行诈骗吗

Hsbc vs bank of Scotland vs metro vs Barclays

朋友借用地址buy to let

让uk生活不再单调 之 英国2018年7月的活动推荐!

B2l still worthy ?

查看: 1905|回复: 13

[中国使领馆] 到底应该申请旅行证还是签证?

[复制链接]
回帖奖励 4 两银子 回复本帖可获得 2 两银子奖励! 每人限 1 次(中奖概率 100%)

六品通判

Rank: 3Rank: 3Rank: 3

 楼主| 发表于 2018-5-10 00:11: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超级苹果论坛。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急问大家我家孩子到底应该申请旅行证还是签证?彻底蒙圈呀!孩子在英国出生。出生时父母都是中国护照,没有永居。所以孩子初次回国办了中国护照。后来我们都办理了永居但仍有中国护照。去年孩子转成英籍,现在有英国护照。到底应该办什么呢?谢谢回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九品师爷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18-5-10 00:16:5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2 两银子

现在你的小孩同时持有中国护照和英国护照,属于双国籍操作问题。理论上,按中国法律来说双国籍是违法,必须二选一。如果保留英国护照,那需要注销中国护照,小孩以后回中国需要中国签证。如果保留中国护照,那英国护照需要注销,以后来英国要办签证。和旅行证没啥关系。

当然,理论归理论,你可以不这么做,你可以用中国护照直接入境。但是如果被中国边境处的人要求出示外国签证时,就败露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六品通判

Rank: 3Rank: 3Rank: 3

 楼主| 发表于 2018-5-10 00:41:29 | 显示全部楼层
kidkid77 发表于 2018-05-10 00:16
现在你的小孩同时持有中国护照和英国护照,属于双国籍操作问题。理论上,按中国法律来说双国籍是违法...

谢谢您的回复。我想您是误会了,我没想给孩子保留两个国家的国籍。我把我们的情况一五一十写信问大使馆,他们说我们需要办理旅行证。在我理解孩子已经加入英国国籍,照理是按办签证,可是他们回信说要办旅行证,所以我蒙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九品师爷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18-5-10 01:17:15 | 显示全部楼层
Annie_uk 发表于 2018-5-10 00:41
谢谢您的回复。我想您是误会了,我没想给孩子保留两个国家的国籍。我把我们的情况一五一十写信问大使馆, ...

原来如此,我以为你帮小孩也保留了中国护照。如果是这样的话,不妨电话再咨询一下中国大使馆?

等其他大佬支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布衣

Rank: 1

发表于 2018-5-10 03:35:3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2 两银子

听大使馆的办旅行证。
我们孩子出生时,母亲英籍,父亲无永居。给孩子领了英国护照。3个月回国时带孩子去办签证。签证中心告知孩子要办旅行证。还好去的早,
签证中心给写了个说明,直接赶到大使馆给孩子办了旅行证。签证要150胖,旅行证只要20胖。赚到了,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七品知县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18-5-10 04:53:4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2 两银子

你和我的情况一摸一样,孩子出生时,父母拿签证,孩子申请中国护照回国,孩子回英办理了英国护照,再次回国时父母已经拿英籍,但孩子需要办理旅行证回国!换句话说,不管孩子现在拿什么护照,中国大使馆只看孩子出生时的国籍,出生时为中国护照,那么即便后来换了国籍,也一样需要办理旅行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六品通判

Rank: 3Rank: 3Rank: 3

 楼主| 发表于 2018-5-10 05:09:14 | 显示全部楼层
lollipop923 发表于 2018-05-10 04:53
你和我的情况一摸一样,孩子出生时,父母拿签证,孩子申请中国护照回国,孩子回英办理了英国护照,再...

很感谢您的回复。我终于明白了。那能告诉我一下,办旅行证需要什么材料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七品知县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18-5-10 14:17:43 | 显示全部楼层
Annie_uk 发表于 2018-05-10 05:09

很感谢您的回复。我终于明白了。那能告诉我一下,办旅行证需要什么材料吗?

确定了是旅行证就可以上网站查询,所有资料大使馆网站都有很详细的材料准备。我也怕记不全别耽误了你。当初我也是按照网站给的资料准备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八品主薄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18-5-10 19:41:1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2 两银子

和我们一样情况,大使馆说是旅行证。现在已经拿到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三品太常寺卿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发表于 2018-5-11 19:58:1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2 两银子

lollipop923 发表于 2018-05-10 04:53
你和我的情况一摸一样,孩子出生时,父母拿签证,孩子申请中国护照回国,孩子回英办理了英国护照,再...

借贴问问大侠,如果孩子出生时母亲没有永居,给孩子申请过旅行证,但现在母亲有了永居后,旅行证过期,再给孩子申请的话,是旅行证还是签证阿?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版权所有 - 超级苹果网 2002-2018 手机版 | 中国版 | 版权免责隐私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