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苹果网

搜索

论坛快递»

有谁知道伦敦哪里可以用人民币现钞兑换英镑吗?

这里和大家分享一个尴尬的笑话

收到一条短信,不知道是诈骗短信吗?

请教亲们伯明翰市中心周围或伦敦周边哪个区的房子有好学校在附近,谢谢

在英国的中国女子结婚后不改姓,是用Mrs还是Ms?

T2 dependant转永居,准备的这些地址证明够吗?

换工作,下一份工资一定要比上一份的工资高吗?

deed of surrender不是自己的名字?

请教关于租装修垃圾的拖车的问题。

怎样可以贷款

新安的栅栏

结婚最佳年龄差

欲练此功,必先……哎哎哎,你还真切了啊

#笑林福利# 爆笑趣图:一个人出去吃饭最尴尬的场面,扎心

体重不过百的人,每天都在吃这个!

你就说你中枪了么 2018朋友圈新词语释义

创意就是随手拍张照片 再通过大大的脑洞改变它

腿太长的代价?江疏影hold不住热巴同款!

同一件白T,凭什么她穿出高级感,而你却像地摊货?

这一碗谁不爱

你说气不气?试镜超级英雄主角却饰演反派的演员

求问:今年10月到明年3,4月左右的国内往返机票价格

护照已过期,来不及办新护照,是不是该办旅行证回国?

上了私校周末不去兴趣班

请教大家关于贷款申请的事情

Skylight还是 roof window?

Kingston小学:fern hill vs lathmere哪个更好?有从kingston去金融城canary wharf上班的吗?

HMRC查账 怎么办?

租车要car seat的问题

250K预算纠结在伦敦外的Milton keynes还是伯明翰的Solihull或smethwich买房

妈宝男!!!

6万积蓄怎么理财?

请教 T2 转 PR

求法国迪士尼攻略和酒店推荐

登录VPN看BBC的节目可以吗?

婚前全款的房子同居分手会不会被分走?

永居卡的有效期 31/12/2024

真想锤死我老公

Kent Vs Kent Medway?

因为这些奇葩人奇葩事 世界简直就是一个谜

查看: 901|回复: 22

[成长烦恼] 【求助】给孩子落户翻译出生证明

[复制链接]
回帖奖励 18 两银子 回复本帖可获得 2 两银子奖励! 每人限 1 次(中奖概率 100%)

举人

Rank: 1

 楼主| 发表于 2018-6-9 16:33: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超级苹果论坛。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正在给孩子准备落户的资料,网站写需要国外出生证明的翻译件。请问大家都是怎么翻译的?自己可以翻译吗?是在英国找翻译机构翻译,并盖章,还是回中国翻译的呢?淘宝上的翻译可以吗?
而且等我们回去落户的时候,孩子1岁多了。网站上要求1岁以上再落户的孩子,要提供医院建档记录并医院盖章,这一点不知道国外出生的孩子,是否需要提供。孕期的记录本已经被医院收回去了啊。

请问各位有经验的家长都是怎么办的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七品知县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18-6-9 18:39: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beautos 于 2018-06-10 21:03 编辑

淘宝的就行。我知道国外的不管一岁以上以下基本都需要医院的住院证明,所以你回国之前最好去你GP那里调个复印件出来。不是孕期的记录本,是他们GP系统里的那个。孕期记录本咱中国还觉得特别不正式因为大部分是手写的。
提前问他们说不要,政策上也没写。但是你也知道中国的办事很多是当场问你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举人

Rank: 1

 楼主| 发表于 2018-6-9 19:16:26 | 显示全部楼层
beautos 发表于 2018-06-09 18:39
淘宝的就行。我知道国外的不管一岁以上以下基本都需要医院的住院证明,所以你回国之前最好去你GP那...

谢谢您的耐心解答。您说的去gp那复印的住院证明,是我生孩子的时候住院的证明吗?还是什么时候的呢?应该是这个吧,因为只生孩子那几天住院了。原来gp还有这个啊。
幸亏您告诉我了,下周就去gp那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七品知县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18-6-9 19:21:39 | 显示全部楼层
janejuly 发表于 2018-06-09 19:16

谢谢您的耐心解答。您说的去gp那复印的住院证明,是我生孩子的时候住院的证明吗?还是什么时候...

就是你生孩子那几天的,医院discharge之后会给gp转发的,也就一两页纸。
不过看gp好说话程度,有的一定要证明是干什么用的才给,有的就说没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吏部尚书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发表于 2018-6-10 00:29:29 | 显示全部楼层
还应该有你孩子在以前打过的疫苗的记录,那个很重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举人

Rank: 1

 楼主| 发表于 2018-6-10 00:45:01 | 显示全部楼层
beautos 发表于 2018-06-09 19:21

就是你生孩子那几天的,医院discharge之后会给gp转发的,也就一两页纸。
不过看g...

好的,谢谢啊。我们这的gp感觉挺好的,希望能要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举人

Rank: 1

 楼主| 发表于 2018-6-10 00:46:18 | 显示全部楼层
shl688rose 发表于 2018-06-10 00:29
还应该有你孩子在以前打过的疫苗的记录,那个很重要。

好的,原来这个也需要呀。幸亏您告诉我了。谢谢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八品主薄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18-6-10 07:00:14 | 显示全部楼层
在国外出生的没入籍的孩子回国落户,你去你房子所在的派出所,她会给你一堆表格,告诉你要的东西,只带出生证明原件和护照,在英国的东西的其他的好像都不用,必须在国内翻译,随便打翻译公司电话就行加盖翻译公司的章和公司文件,都是固定模式说落户用就懂了,费用100元左右,每个公司价格不太一样,户籍科只收出生证明翻译件,原件退给你。如果是第一个孩子和第二个孩子还会有一点不同。最好你打下你在国内要落户的派出所户籍科的电话,有些需要填表,有些需要手写申请书,有些需要亲子鉴定。有需要审批一个月的,有可以立刻落,具体看你的情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八品主薄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18-6-10 07:10:0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你在哪个城市,北京还需要警察入户调查出证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五品翰林

Rank: 3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18-6-10 16:10:5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把我咨询大使馆的拷贝给你。 等这些流程完成后回国到派出所问他们接受的翻译公正公司,再翻译成中文。


认证的基本程序:
第一步,对于非英国政府部门出具的文书,请您先送当地国际公证律师事务所(Notary Public)公证(申请人可根据需求选择华人律师事务所,出具中、英文版本的公证书,公证书的格式、内容由律师监督并负责)。
第二步,将经过公证律师公证的文件送英国外交部(FCO)公证认证办公室或英国外交部授权机构认证。如相关文书系由英国政府部门出具,则直接送英国外交部或其授权机构认证。
第三步,将办好公证、认证的文件送中国驻英使领馆申办认证。

申办认证的材料要求:
如果您需要将在英国产生的文件送往中国使用,您可以本人或委托他人办理有关文件的认证。您需要准备以下材料:
1、填妥《公证认证申请表》;
2、提供已由英外交部或其授权机构认证过的公证文件原件及复印件;
3、两页及两页以上的公证文件原件须经公证机构用丝带捆绑并加封固定;如不满足装订要求或文件有涂改、拆换,使领馆不予认证。
4、如您的文件含有空白页(包括封皮),须在该页上注明“此页无正文”字样;   
5、本人有效护照原件及复印件;
6、如委托他人代办,代办者需提交本人有效护照原件和复印件及委托人有效护照复印件;如委托公司办理,除上述材料外,还需提供代办公司授权信;
7、如办理公司营业执照认证,还应提交公司法人代表的护照复印件及能证明公司法人代表身份的文件。
注意事项:
1、使领馆只确认英国外交部或其授权机构官员签字属实,文件内容由出文方负责。2、目前,《取消外国公文认证要求的公约》适用于中国香港和澳门地区。在英国产生的文件,经英国有关机构出具“附加证明书”后便可在香港和澳门使用。3、如果认证文件内容与中国法律及有关规定相抵触,使领馆将不予认证。4、因安全等原因,目前不接受邮寄办证申请,可以委托他人代为办理。

点评

我回复里也说了,住院证明哪里都没有提,所以的网页政策都没有!提前问也没有! 但是我周围两三个都被要了,还要临时老公在英国开出来DHL邮寄回去。 所以我才特别提醒楼主反正不要钱,回国前开一个,省的万一要了很麻烦。国内办事真的每个地方,每个人都不一样的。虽然政策都是一样。 我只是想提醒一下而已。  发表于 2018-6-10 21:02
这位回答是标准答案,没有找住院证明的说法。 只认驻外使馆公证好的出生证,加有中国入境章的护照。 去公安认可翻译公司 然后去国内人才或街道办理生育服务证,就可以上户口了  发表于 2018-6-10 16:48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版权所有 - 超级苹果网 2002-2018 手机版 | 中国版 | 版权免责隐私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