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苹果网

搜索

论坛快递»

❤ 原创 ❤ 家里有寄宿游学生是什么样的?

中肯的FOREO UFO MINI 面膜仪使用心得评价

租房求助:Orchard house居住环境怎么样。 谢谢啦。

没人讨论independent group嘛?

想练车,麻烦大家推荐伦敦的练车教练

看上一个房子,可是两个bathroom都没有窗户。。。

吐槽兼求意见!

如果成年人 想去考A-level是可以的吗?怎么操作呢?

夏天快到,想扩展后花园一个厅,请教大家一些问题

被英国取消国籍的ISIS新娘:为了让儿子活下来请求回国, 你们怎么看?

请教 有没有房东用过 Guarantee rent Scheme。帮忙介绍一下。。就是出租房空置期 也可以收到租金的那种

打死都不要买的五款单品,简直LOW爆了!尤其是最后一款!!

请问谁能分享下这周末的Harrods 10%打折卡?

笑到窒息的朋友圈截图!朋友指甲发黑去医院检查,结果.....

基情满满,扯淡历史,国外小朋友的童年竟然在看这些?!

“我不想和小时候穷苦的女孩谈恋爱”

我们十几年的学白上了?这些汉字拼音修改,揭露了一个难以解决的矛盾

中国女子减肥图鉴

还没来得及拥有一件香奈儿,老佛爷就已经走了……

“对不起,这是我第500次想屏蔽你”

这4款编发也太太太太仙了吧!一学就会!

一到外地就拉肚子?熟悉的水土不服,不熟悉的病因

【绘本故事】《Willy The Dreamer》梦想家威利

请各位大神给点建议该怎么造花园

伦敦三峡人家中餐怎样?

收到4张超速罚单,面临英国驾照被吊销怎么办?

Engine coolant漏,车还能接着开么?

data science有必要去学校学个master吗

申请永居,需要雇主信,有疑问请大家帮忙。

机票问题,大家有啥支招的挽回点损失么?

T2 外加depandant转永居材料要求

求大家献计献策厨具产品名字

请问下现在10年永居寄签的规则

打算开一家美甲店,请大家分享经验

关于junior ISA 账户 一些疑问

申请姨妈过来英国探亲还是旅游签证?

新手房东,求教到底选什么样的房客好

山东女人不能上桌吃饭?哈哈哈哈,山东女人都笑了

要学会时不时对世界说“见鬼去吧!”

反人类的设计你们够了!设计师出来,咱们要谈谈了..

查看: 32560|回复: 51

[永久居留] 关于孩子的中国护照和ROA的问题

[复制链接]

一品九门提督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楼主| 发表于 2018-6-26 17:39:5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超级苹果论坛。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孩子都是在这边出生的,出生的时候我和我妻子都是永居,当时给孩子办了中国护照和ROA,
现在孩子的护照马上到期了,本来想在伦敦续护照,但是中国大使馆政策变了,不能在英国办。目前只能回国办,但是孩子的假期有限,如果在国内办护照和ROA签证的话,要至少几个月,根本来不及。想请问是否有什么办法呢?难道孩子就拿不到中国护照,做不了中国人了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一品九门提督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楼主| 发表于 2018-6-26 17:40:40 | 显示全部楼层
补充一下,孩子在国内都有户籍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八分辅国公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发表于 2018-6-26 18:04: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eft9000 于 2018-06-26 18:05 编辑

这问题不是已经问过一次了吗? 去邮局给孩子申请个英国护照,然后用中国护照回国,凭户口本换新护照,同时加急办理港澳通行证。 在国内申请ROA,  护照上交英国使馆。

然后马上用港澳通行证去香港入境,港澳通行证出香港境。用英国护照直飞英国。 入境用用英国护照。 然后马上挂失英国护照。 坐等ROA中国护照从国内寄回来。

注意国内申请ROA,和用英国护照英国入境挂失,必须二周内完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一品九门提督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楼主| 发表于 2018-6-26 20:00:0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难度系数好高啊, 打算放弃了。做个中国人咋这么不容易。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一品九门提督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楼主| 发表于 2018-6-26 20:01:30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有一天我们回国了,孩子在国内还有户籍,可以放弃英国护照,重新申请中国护照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八分辅国公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发表于 2018-6-26 20:11:38 | 显示全部楼层
ASP_NET 发表于 2018-06-26 20:01
如果有一天我们回国了,孩子在国内还有户籍,可以放弃英国护照,重新申请中国护照吗?

你孩子以后办中国签证回国吗? 18岁以上办中国签证录指纹,以后就办不了中国护照了。 因为生物信息是一样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一品九门提督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楼主| 发表于 2018-6-26 20:13:06 | 显示全部楼层
eft9000 发表于 2018-06-26 20:11

你孩子以后办中国签证回国吗? 18岁以上办中国签证录指纹,以后就办不了中国护照了。 因为生...

明白了,看来他们是做不成中国人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八分辅国公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发表于 2018-6-26 20:16:20 | 显示全部楼层
ASP_NET 发表于 2018-06-26 20:00
这个难度系数好高啊, 打算放弃了。做个中国人咋这么不容易。

都已经手把手教了,还怎么难呢? 要不你给孩子办了中国护照,回英国申请ROA好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一品九门提督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楼主| 发表于 2018-6-26 20:44:10 | 显示全部楼层
eft9000 发表于 2018-06-26 20:16

都已经手把手教了,还怎么难呢? 要不你给孩子办了中国护照,回英国申请ROA好了。

多谢你的建议,不过我老婆一个人带两个孩子,而且要在短时间辗转四个城市包括香港,她不愿意的。

如果在国内申请护照,孩子就回不来了,即便是roa没有过期,也必须是current passport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八分辅国公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发表于 2018-6-26 21:00:35 | 显示全部楼层
ASP_NET 发表于 2018-06-26 20:44

多谢你的建议,不过我老婆一个人带两个孩子,而且要在短时间辗转四个城市包括香港,她不愿意的。...

不是和你说了嘛,先办英国护照,就可以入境英国了。然后挂失英国护照,拿新的中国护照,和有ROA的旧护照一起寄给home office 办理新ROA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版权所有 - 超级苹果网 2002-2018 手机版 | 中国版 | 版权免责隐私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