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苹果网

搜索

论坛快递»

跟这些星座相处越久,你越离不开ta

你的心比天高,正在毁了你

【发帖赢大奖】❤ 分享你最喜欢、最常用、最压箱底的洁面好物 ❤ ---【FOREO】夏日大促活动,送出Luna2洁面仪、luna mini2洁面仪、洁面乳等!

申请居住权证明叫什么?

去美国东部怎么买机票最省?

请大佬们帮我看看10年永居的面签材料齐不齐,应该不是所有表格里的材料我都要交的吧?

❤原创❤ 花朵朵

有在英国喜欢钓鱼的朋友吗?

请问LEEDS 哪里可以找到周末的CHILDCARE ?

买房纠结,想听听大家的意见

地暖用什么地板?求定心丸

【树洞账号发心事】實在很煩悶

求推荐一岁半孩子的小推车

靠普的转寄公司 求推荐

求助 有没有人做过polish concrete floor

戒烟的办法?

child benefit影响永居申请吗?

为什么有人特别喜欢吃辣,有人却一点辣都不能碰?

本来想心疼内马尔 结果被他的表情包逗笑了

#笑林福利# 爆笑动态图:他曾经是个王者,直到他娘来了

8种超奇葩的整容手术:厉害死了!这也有人做!

妈,你就不能多挣点钱吗!母亲听后熬夜给孩子写了一封信

十二星座谁最作?谁最犟?谁最拽?

会穿的人都爱这些小众品牌

人少景美的跳岛小众游,夏天的海岸线怎么能这么美啊?!

刷爆微博! 妈妈在家时点外卖是怎样的惊慌体验?评论笑翻...

关于buy-to-let Remortgage 的问题

有用Royal Mail 的国际签收寄过文件或者包裹到中国吗?

推荐给大家一个好用的打国际电话 App

请问旧的小家电怎么处理?

T2转永居 SET(O)表格问题

T4学生签证毕业后的几个月拿到T2之前的working time limit

STC的房子不想买了,怎么对中介说比较妥当?

有人用过panamoz这个网站买电子产品吗?

ballroom学了各种,还是不是很清楚啥音乐跳啥舞

The Silk District, Whitechapel, 这个区域房子的投资前景如何,请各位帮忙给些意见,谢谢

❤原创❤ 彩铅画

英国德国子女教育, 大家交流下

KODA TV 电视机机顶盒

有什么办法可以停薪留职半年一年的?

查看: 6815|回复: 141

婚后夫妻收入管理

[复制链接]

苹果树洞

 楼主| 发表于 2018-7-11 00:08: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超级苹果论坛。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想请教过来人经验,成立家庭以后如何管理夫妻双方收入比较好呀?我们准备开个共同账户,双方每月往里存钱,用于共同开支比如房贷,水电气等等。现在我收入比男朋友高10多千,所以每月大家存一样的数目。

但是受传统观念影响我觉得男生应该对家庭经济贡献承担更重要的角色,并不是说要完全男人养家,而是在某些方面做到以男生为主的程度。所以有次谈到以后如果男友收入增加到比我的高,或者我因为生孩子或者其他原因收入没有他高的时候,作为男人就应该多承担一些,比如共同账户里多存一些钱,养孩子教育支出等等男人也应该承担经济方面的重要角色。可是男朋友的反应居然是即使这种情况,男女也都该往共同账号里存一样的钱,因为现在是平等社会。。。

因为这个大吵一架,感觉这是三观不同,真不知道还能不能结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7-11 00:21:36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么斤斤计较不是能成家的节奏!

谁说男女存一样的钱?男女现在都不能同工同酬,他一个大男人赚得比你少本来就够丢人了,还敢要求夫妻一样的经济贡献?他咋不上天呢?

点评

顶你最后一句!LOL  发表于 2018-7-11 20:43
他不是说平等嘛 让他给你生孩子的身体损失费和劳务费 多要点 这样才平等  发表于 7 小时前

评分

参与人数 2银子 +11 通宝 +11 收起 理由
LiLaC52 + 10 + 10 很给力
爱在他乡 + 1 + 1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八品主薄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18-7-11 00:24: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iliahh 于 2018-07-11 00:26 编辑

如果楼主是为了平等,那你们应该按收入比例给账上存钱。这样你现在比他收入多就多拿点,以后你们有孩子了收入少了或者没收入了就少拿或不拿,带孩子了家庭主妇也等于一样的贡献了。
另外结了婚就分不了这么清你的我的啦,买房买车哪个不是大件,不是一样都得两人一起使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成龙大哥(我爱我家版主)

发表于 2018-7-11 00:24:13 | 显示全部楼层
成为一个家庭以后就不存在“你”也不存在“我”了。

“你侬我侬,忒煞情多;情多处,热如火;把一块泥,捻一个你,塑一个我,将咱两个一齐打碎,用水调和;再捻一个你,再塑一个我。我泥中有你,你泥中有我;我与你生同一个衾,死同一个椁。”

评分

参与人数 2银子 +3 通宝 +2 收起 理由
joyce520xx + 2 + 1 赞一个
30_with_11 + 1 + 1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七品知县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18-7-11 00:41:10 | 显示全部楼层
夫妻谈钱到这么细致的份上真伤感情。男人养家天经地义,不然以后养娃怎么算?你们生了孩子他和你各请半年产假带孩子吗?如果要求公平就首先自己做到所有的付出都公平,不然就别谈有的没的。。。不过那样calculate还结什么婚,没意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苹果树洞

 楼主| 发表于 2018-7-11 00:43:37 | 显示全部楼层
siyilee520 发表于 2018-07-11 00:21
这么斤斤计较不是能成家的节奏!

谁说男女存一样的钱?男女现在都不能同工同酬,他一个大男人...

我也是这么觉得的!虽说现在是提倡男女平等,但是现实中根本不可能平等啊,他还不用生孩子事业受影响呢。无脑地叫嚣男女平等所以要求一样经济贡献,我觉得很不能忍。

这个话题导火索其实是他的一个好朋友先跟他未婚妻因为这个吵架,那个男生目前挣得比女生多,女生要求男生往共同账户多存钱,男生不同意所以吵了。他跟我讲了我说女生没毛病啊,结果我俩也因为这个吵起来了!真是物以类聚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七品知县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18-7-11 00:44:1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过楼主自己貌似也算得太清了。你比他赚得多,那生活多出一些也合理吧?就像龙哥说的,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才是最好的婚姻状态。你跟他计较,他也会跟你计较,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是相互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苹果树洞

 楼主| 发表于 2018-7-11 00:49:51 | 显示全部楼层
Liliahh 发表于 2018-07-11 00:24
本帖最后由 Liliahh 于 2018-07-11 00:26 编辑

如果楼主是为了平...

谢谢中肯建议!我其实不是为了绝对平等,只想大家心里舒服搞好夫妻关系,家庭蒸蒸日上。说实在的我难以接受对于家庭的经济贡献女生长期地比男生多,短期可以的。但是两人共同生活时间那么长,女生势必在以后慢慢地为家庭付出更多精力,很难在挣钱方面也那么强悍。

可能我是想寻求一点安全感吧,自己男朋友在钱这方面那么计较没有担当,让我对将来没什么信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处长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8-7-11 00:51:2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完全不分谁的钱,挣回来的都是家里的钱,全在公共账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苹果树洞

 楼主| 发表于 2018-7-11 00:58:04 | 显示全部楼层
30_with_11 发表于 2018-07-11 00:44
不过楼主自己貌似也算得太清了。你比他赚得多,那生活多出一些也合理吧?就像龙哥说的,你中有我,我...

也可能是吧,我同意夫妻就是不能太纠结你的我的。不过这个矛盾导致我真是没有安全感啊,我觉得男生应该在这方面很有担当的样子才对呀!我也会为了家庭努力工作的,就是不能忍男人比女生挣得少也没什么危机感,然后还无脑要求经济平等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版权所有 - 超级苹果网 2002-2018 手机版 | 中国版 | 版权免责隐私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