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苹果网

搜索

论坛快递»

蓝胖子最爱的铜锣烧!是怎么批量做的?

超好看的一组服装配色,夏天只要跟着穿就好啦!

100个已婚女人的心声:“下辈子只谈恋爱,不结婚。”

99% 的人都不知道过期的化妆品还有这用处!帮你省下一笔巨资!

有一种饿叫你奶奶觉得你饿:祖父母带大的孩子更易发胖

【绘本故事】《My Friend Is Sad 》我的朋友很伤心

哪个星座最难驾驭?

这些星座女你越是宠她,她越有魅力!

从成龙到史泰龙 五位高龄动作片明星的最新作

化完妆连亲妈都认不出 电影角色化妆前后对比

求助!留学生警察局注册问题

回忆了下刚考的life in the UK test

張學友巴黎演唱會11月28日

宝宝回国要带什么材料

办公室灯光强, 没办法看见手提电脑的萤幕, 怎办?

更新:我这样的婚姻是走到尽头了吗

请问这是啥树?

有知道树根怎么弄的吗?

t2 dependant visa工作需要长期在欧洲出差对申请永居有影响吗

预约永居面签到最后一步无法下载表格,发邮件给HO之后都有啥回复吗

一个西瓜引发的吵架

改车库,准备做underfloor heating,manifold control的功能

推荐一个考文垂的餐馆——Jin Seon韩国烧烤店

#笑林福利# 爆笑囧图:夏天穿破洞裤的后果,皮肤白的尤其请自重!

12星座老公需要多少零花钱?

一条毛巾就变瘦?日本毛巾减肥法真会偷懒

漫画:年轻时我爱花钱,现在我爱赚钱

现在才知道 爆火的《延禧攻略》其实是一篇《耳饰搭配指南》

莫非要拿奖拿到手软 艾美奖提名最多的15部美剧

伦敦小众博物馆等你来探险,别再说你只知道大英博物馆了

12星座命里缺什么?

有一个组织从没人失望过 他们的名字简称“字幕组”

蜘蛛侠电影宇宙竟不带本尊?这个系列电影要搞事情

请问如果现在卖掉国内的房子,英国这边是否需要交税?

吐槽一下中国电信的CTEXCEL

花园建小型游泳池,有没有人建过?

夫妻性格都太强要怎么磨合协调

急问!请教老人英国旅游签证,发生意外路上摔一跤,现在行走困难,该如何看医生?

经验分享:两岁娃全麻拔牙手术(惨痛经验)

电脑没cd player怎么放cd

查看: 1065|回复: 12

[其他] 申根签证申请经历,忍不住吐槽一下德国签证申请中心

[复制链接]
回帖奖励 18 两银子 回复本帖可获得 2 两银子奖励! 每人限 1 次(中奖概率 100%)

七品知县

Rank: 2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8-8-2 10:28: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超级苹果论坛。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2greenbarslol 于 2018-8-2 10:30 编辑

楼主在英国大学工作,过两个月要去德国开个学术交流会,所以最近在忙着申请德国申根签证。楼主从学生时代开始至今拿过非常多次申根签证,每次都很顺利,一直也觉得这个签证拿起来没难度,没想到这次在伦敦的签证中心遇到这样的不愉快经历。

签证不是在德国大使馆递交,而是在一个叫vfsglobal 的签证中心,还要收走20多镑的服务费,关键是交了钱还要受气。这个签证中心除了德国外,还办理意大利、奥地利、迪拜、荷兰等国家的签证。

首先在网上预约,楼主预约的时候显示可选的日子里全部都只能上午递交申请,楼主住的地方离伦敦特别远,火车要将近四个小时并且200多镑,coach便宜但是要5个小时。想想时间差不多,忍了,大半夜坐coach去伦敦。到了签证中心,拿号排队都还算顺利,等到叫到我的号的时候问题就来了。

楼主的材料严格按照签证中心关于德国申根签证的材料需求准备的。其中有一项要雇主信,网上写着可以找雇主开一封证明信,要求用专门的、带雇主logo的纸写,必须写明职位开始、结束时间以及工资等信息。楼主的信找的是学校HR的officer开的,他们估计也开过很多这类信了,而且楼主以前申请其他国家的申根签证拿的就是同一封信。除了雇主信,官网上还说也可以用工资单。那个给我办理的工作人员,虽是男的但是貌似来了大姨妈,态度很恶劣。先是各种挑刺,一会说我签名和护照签名不一样(我签名是中文的,难道我还不会写自己中文名?)然后说我打印的机票酒店打印质量太差,墨色太浅(其实完完全全没问题,学校一台新的激光打印机打的)。最后居然说我的雇主信不合格,原因是签名看起来像是打印的,不是手写的。而我们HR的签名又特别简单,好像就一笔划,我虽说没亲眼看着HR签上去,但是从来开这类信都是手写的签名。

那个办事人员死活说我这封信不合格。楼主就说那我提供工资单,官网上原文写的是“Employer letter (original): recent (less than 1 month old), signed/stamped, headed letter (addressed to the Mission, name and position of the signee and confirming applicant’s employment) OR last 3 months payslips”。因此工资单应该也可以。问题是学校工资单都是电子版的,我以前也试过用打印的工资单申请签证,从来都没问题。那个人又说打印的工资单不算,还说打印的谁都可以捏造。尼玛要是这样那所有机票、酒店的预定email也可以捏造啊。

那个人就坚持我材料有问题,说必须重新提供一份雇主信或合格的工资单。我说那我回去让HR再开一封信然后寄给你们,他说不行。今天办不了了,必须回去重新预约,下次带齐资料再来。楼主客客气气跟他解释(谁让我有求于人)说住得很远,来一趟请假不方便,费用时间都不少。让他通融一下接受我今天申请,我回去立刻用special delivery补寄雇主信。对方就是不打印,态度还极其恶劣,不等我离开柜台就按广播叫下一位申请人。

楼主一肚子火回到等待区,想起之前等的时候我前面那个人也在这个柜台办理,最后也是拿着一叠资料走了,看来也是没递交成功。等了10分钟,我后面那对夫妇也是没成功,走的时候资料照片掉一地。楼主心里越想越不爽,平白无故要再跑一趟。于是在等待区坐了一会,趁有空隙又去问那个人能不能想办法让我先提交资料,得到的答复是没有雇主信今天什么材料都不可能收。

又过了20分钟,楼主还是不放弃(现在回想起来,真是多亏最后这一次不放弃的尝试!)。楼主看到最尾巴的那个柜台经常有人过去咨询,那个办事人员是一个年轻女孩,看起来比较亲切。于是楼主过去向她陈述了一下情况,这个女职员职位貌似比其他人低,有点像reception或者跑腿之类的,但是人特别nice。她让我等一下,然后就进去咨询了一个senior的职员,然后又跑去跟那个大姨妈男说了几句,然后又进去跟senior说了几句,最后回来告诉我说我可以选择继续申请,前提是我要签一张纸,声明说我已经被告之材料不齐全但是仍然想尝试递交,如果签证被拒了我自己承担后果bla bla。。。楼主心想我靠!还能这样操作,那之前大姨妈男为啥不说!立马跟这个女职员说没问题,我坚持递交。然后女职员让我回去等,一会叫我名字还到刚才那个大姨妈男的柜台。

过一会大姨妈男招手让我过去,到了那边又说他要咨询一下supervisor一个事,让我回去等,我回去后远远看到他根本没咨询啥事,反而按了广播叫了下一个申请人。不出我意料,下一个申请人又夹着所有资料走了,而且他们还argue了很久。最后轮到我,大姨妈男让我签了那个声明,收了所有资料,然后就是采指纹、交费,不到10分钟完事。

当天下午收到短信说我的资料已经被递交到德国使馆,过几天有结果会通知我。也完全没让我再补一封雇主信!过了大概一周通知我说结果出来了。今天刚刚拿到护照,我靠!没让我补任何材料,直接签证通过了!回想起来要不是最后那点坚持,还得坐一天的车跑一趟伦敦。

这里还有一个小插曲,最后大姨妈男给我办理的时候,打完receipt找订书器找不到,然后自言自语说订书器呢,隔壁一个黑人女职员,应该跟他一个级别的,把订书器递了过去,这大姨妈男突然很不耐烦说了句 “你为什么总在我桌上拿东西?”。 对方一愣,也没说什么,但是一脸尴尬。这一幕包括我以及隔壁柜台的申请人都看到了。真他妈没风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八分辅国公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发表于 2018-8-2 17:08:29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些贱人就是矫情,自己做着SB的活还要为难别人,有本事多读点书找高级点的工作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铁帽子王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发表于 2018-8-2 18:17:5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也太傻 b 了。不过碰到这种拿着羽毛当令箭的真是啥办法都没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五品翰林

Rank: 3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18-8-2 18:53:22 | 显示全部楼层
就应该记住他名字直接投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辅政大臣赐尚方宝剑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发表于 2018-8-2 21:12:11 | 显示全部楼层
vfs本来就相当于一个中介而已,就算他们审核材料过了也不能保证就能拿到签证,最终还是大使馆决定。还好lz没跟他们妥协,给个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六品通判

Rank: 3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18-8-2 21:19:30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德国申根给了你多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望辰莫及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发表于 2018-8-2 21:48:51 | 显示全部楼层
跟法国牲畜比的话

这帮德国的料可以算“人”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七品知县

Rank: 2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8-8-3 22:32:19 | 显示全部楼层
freshhand 发表于 2018-8-2 17:08
有些贱人就是矫情,自己做着SB的活还要为难别人,有本事多读点书找高级点的工作啊。 ...

开始还以为德国签证中心里的应该都是德国人,难道是世界杯德国被淘汰了心情不好?后来看到其他国家的申请人也在那里办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七品知县

Rank: 2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8-8-3 22:33:36 | 显示全部楼层
jcc_max 发表于 2018-8-2 18:53
就应该记住他名字直接投诉

我也有想知道他的名字,无奈为了办理签证从一开始就处于被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七品知县

Rank: 2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8-8-4 05:08:32 | 显示全部楼层
larynx 发表于 2018-8-2 21:19
请问德国申根给了你多久?

因为我护照过几个月就要到期了,所以给了我大概40天。我推算了一下,签证到期日正好离护照到期90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版权所有 - 超级苹果网 2002-2018 手机版 | 中国版 | 版权免责隐私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