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苹果网

搜索

论坛快递»

你们的pension都集中在一个公司吗?

大家觉得有可能有offer吗

澳洲航空一生黑!!!

buy to let 向银行贷款买房基本没有收益啊, 为什么大家还买?

想询问奖学金的问题,有人能帮忙回答一下吗?

西班牙法国等如果爆发第二波,英国有可能不被波及到吗?

lender要过去三年地址证明,这是什么梗儿?

果然,furlough是被裁的前兆

是不是我的狗狗变蝴蝶回来看爸爸妈妈

找人安装抽油烟机,请推荐

麻烦帮我看看Ealing Common地铁站附近New build怎么样

哪里有做甜米酒的酒曲或者酒药

亚马逊的价格是乱来的。

有没有8月30号英航爱丁堡转机伦敦飞上海的小伙伴,求同飞

洗澡水泵的给水管漏水 plumber修理会不会三四百英磅??

有经历上海隔离14天的吗,请分享一下经验。谢谢

请问这是什么植物,是不是日本虎杖

Ipad education 版本必须是大学生吗?

有没有谁和我一样老是被骗子冒充UPS快递的电话骚扰?

求推荐格拉斯哥大学附近的preschool或者幼儿园

求问Flat可以装地暖或者暖气片吗?

想问一下伦敦哪个区的学校好 目前有三个地方在选 Sutton, Bexley 还有 Blackheath

是不是浪费比贪污更可耻?

满后院的半人高野草用什么机器除比较好

请人拆一个橱柜装洗碗机大约多少钱

感谢帮助过我们的兄弟姐妹们,朋友的房子和我的房子都拿到钥匙了!

有会计做overseas landlords returned 没有

买房贷款,请问需要找会计吗?

配偶转永居,孩子是陪伴,孩子是否可以不申请永居直接申请入籍?谢谢。

你们爱照相吗?

热死了,要不要买把风扇?

立过遗嘱的请进来

多肉可以这样种,我用了绞肉机,你怎么种?

邻居要加建阁楼,要和我们共用墙,会有问题吗?

完了,要被裁了,真想大哭一场

请问有经验的同学,准备跟朋友一起做app是注册Partnership 还是 Ltd

The two boys fall in love

❤饮食男女❤ 酒酿炖牛肉(slow cooker)

请问如何增加窗户隔音

出租房怎么选房客?按民族选还是别的?

楼主: spirit631

[小学] 给大家发点国内小学五年级的数学题目(非奥数)

[复制链接]

处长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楼主| 发表于 2018-10-28 23:29:05 | 显示全部楼层
eft9000 发表于 2018-10-28 14:42
几何题都是以前初二才学的。  这都是江苏省内学生老师自虐搞的。 时间是公平的,有时间搞这个数学题,其他 ...

我同学家的孩子,五年级英文考了pet,也在学小提琴,绘画等等,啥也没耽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处长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楼主| 发表于 2018-10-28 23:33:36 | 显示全部楼层
pengruoyu 发表于 2018-10-28 14:28
大概看了最后一个图的9,涉及三元一次方程,就算不是奥数,绝对是超纲题

第10题,绝对不是一个智力正常的 ...

这个在南京很普遍。。。南京外国语学校在小升初择优录取的时候(12岁),已经考到了数列。。。我记得是我们当年高中的内容。。。那种真是严重超纲的,所以我都没有贴出来。。。因为他们学校差不多是千里挑一,不搞得很难,学校就很难挑人,而且这些题目不是笔试,是面测,就是面试的时候当堂做,压力应该会比笔试时候大。。。我看了下那些题目才是变态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处长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楼主| 发表于 2018-10-28 23:35:07 | 显示全部楼层
soulmaker 发表于 2018-10-28 14:45
只能说国内的孩子好可怜,比我小时候那会儿还苦逼

对的,普遍比我们提前好多年。。。我最近帮我同学家小孩看初一英文题,我觉得挺难的。。。完形填空只给首字母,然后生填那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处长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楼主| 发表于 2018-10-28 23:36:36 | 显示全部楼层
Gtdf 发表于 2018-10-28 14:57
隔壁那个数学贴楼里的题我让我快11岁的儿子看了,他刚开始2秒内说是8公里  ,后来再仔细询问,才 ...

国内小朋友也上烘焙班,编程班,乐高班。。。不是那种教学,就是兴趣班。。。所以现在的一代并不是你想的那样只刷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处长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楼主| 发表于 2018-10-28 23:45:28 | 显示全部楼层
Gtdf 发表于 2018-10-28 15:08
想说的是,自己能真正想得出来的孩子,和以前老师首先教过,练习过,才会很快做出来的孩子,是无法来评论他 ...

有人对数字敏感,有先天的优势,这种小孩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都是尖子生。。。如果没有什么天赋的,经过一些训练可以弥补一些不足。。。讲个我自己的例子吧,我个人逻辑能力先天是很差的,小学的时候看语文阅读,分段写段意,我怎么也看不出段落来,不明白文章里面的内在逻辑关系。。。后来经过数学等等学科的训练,至少我逻辑能力可以达到平均值,后来大学学了计算机,我自认为我现在的逻辑思维能力超过平均值。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七品知县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18-10-28 23:48:28 | 显示全部楼层
LiLaC52 发表于 2018-10-28 20:49

每个学生都按照以后数学专业的方式来学数学,这是社会资源的极大浪费。

你怕是对数学专业有什么误解,这是最基本的计算以及几何而已。中学教授几何的难度,不超过古希腊的几何原本。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成龙大哥(我爱我家版主)

发表于 2018-10-29 00:24:57 | 显示全部楼层
alf0001 发表于 2018-10-28 23:48

你怕是对数学专业有什么误解,这是最基本的计算以及几何而已。中学教授几何的难度,不超过古希腊...

I teach engineering students mathematics. Surely, I don't know anything about pure mathematics.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成龙大哥(我爱我家版主)

发表于 2018-10-29 00:29:02 | 显示全部楼层
spirit631 发表于 2018-10-28 23:27


像英国确实没有这样的社会资源。好的老师基本都去私校了,公立很多老师一个人教几门课,确实没有...

私立学校老师比公立的水平好不到那里,差别在于私立老师更负责任投入时间更多,私立成绩好是因为home work多,there is no magic。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成龙大哥(我爱我家版主)

发表于 2018-10-29 00:31:36 | 显示全部楼层
spirit631 发表于 2018-10-28 23:45


有人对数字敏感,有先天的优势,这种小孩无论在国内还是国外都是尖子生。。。如果没有什么天赋的...

剑桥大学数学系学生应该可以代表英国本科生数学的最高水平,那里有很多公校学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六品通判

Rank: 3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18-10-29 01:29:01 | 显示全部楼层
spirit631 发表于 2018-10-28 23:36


国内小朋友也上烘焙班,编程班,乐高班。。。不是那种教学,就是兴趣班。。。所以现在的一代并不...

参加那些兴趣小组,并不说明在实际生活中,会自己志愿知足去做。,生活是需要有松有紧的生活时间空间,很多国内孩子每天的时间表非常非常满,我见过很多国内的小孩,我们孩子以前经常假期时回国,也参加一些国内孩子的活动,国内孩子确实在某些项目上非常厉害,比如做数学,打网球啥的,只要他们上了兴趣班,很多家长包括孩子是以要必须赢的心态去苦练。这样自然每天的生活从小开始就已经有一种隐形的压力。
法国最好的商校,近几年已经发现有2个中国留学生自杀了。我是从新闻里知道的,他们的尸体被发现,远离国内的亲人,而且也没有被人注意。
我经常从新闻里发现在美国那些最好的大学里,中国学生自杀。这些自杀的孩子没有出事前,肯定是顶顶让他们父母骄傲的学生,也是千万人里挑一的世俗标准最优秀的学生吧。

我想表达的是,我们的人生,到底为了什么,做父母的,到底希望自己孩子什么,又能给予他们什么样的启发和陪伴。
每个孩子性格兴趣能力接受敏感度等等都会随着年岁增长而显示出来,做家长的如何正确合适的发现他们,是为了他们一时的能上一个好学校,还是一生的幸福,这个话题很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