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苹果网

搜索

论坛快递»

新手想买ETF

介绍几个英国生活理财必备的神器

可以帮别人的孩子递交中国签证申请吗?

大学讲师,新加坡和香港哪个好

问一下关于买第二套房的印花税问题

在英国的空闲时间里可以学习什么?

英格兰地区质量各类指标查询网站合集

申请永居,网上交费的2018.2英镑和2999英镑到底什么区别呀?

找谁喝酒都不要找这个星座

2019金牛座也太太太太旺了吧?!

来自沙雕网友们分享的一波失败游客照!无敌了!

绀野彩夏是什么神仙女孩!好香好冰雪美丽的妹妹!

很需要这种会拔草闺蜜了,有这种姐妹我大概能成富婆吧!

是在比谁更可爱吗?这些候选议员都是些别致的大叔儿呢!

今年春夏最流行的发型,适合所有女生,比整容还厉害!

即将到来的“3月病”,不做好准备真不行!

我,蒙族人,喝奶吃肉

❤ 英国月嫂推荐、寻找月嫂汇总帖 ❤ - 请大家将月嫂信息统一综合在该贴下,勿单独开帖

❤ 原创 ❤ 家里有寄宿游学生是什么样的?

中肯的FOREO UFO MINI 面膜仪使用心得评价

租房求助:Orchard house居住环境怎么样。 谢谢啦。

没人讨论independent group嘛?

想练车,麻烦大家推荐伦敦的练车教练

看上一个房子,可是两个bathroom都没有窗户。。。

吐槽兼求意见!

如果成年人 想去考A-level是可以的吗?怎么操作呢?

夏天快到,想扩展后花园一个厅,请教大家一些问题

被英国取消国籍的ISIS新娘:为了让儿子活下来请求回国, 你们怎么看?

请教 有没有房东用过 Guarantee rent Scheme。帮忙介绍一下。。就是出租房空置期 也可以收到租金的那种

打死都不要买的五款单品,简直LOW爆了!尤其是最后一款!!

请问谁能分享下这周末的Harrods 10%打折卡?

笑到窒息的朋友圈截图!朋友指甲发黑去医院检查,结果.....

基情满满,扯淡历史,国外小朋友的童年竟然在看这些?!

“我不想和小时候穷苦的女孩谈恋爱”

我们十几年的学白上了?这些汉字拼音修改,揭露了一个难以解决的矛盾

中国女子减肥图鉴

还没来得及拥有一件香奈儿,老佛爷就已经走了……

“对不起,这是我第500次想屏蔽你”

这4款编发也太太太太仙了吧!一学就会!

一到外地就拉肚子?熟悉的水土不服,不熟悉的病因

查看: 9896|回复: 19

[生活资讯] 希思罗T2退税,折腾

[复制链接]

四品知府

Rank: 3Rank: 3Rank: 3

 楼主| 发表于 2018-10-29 19:13: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超级苹果论坛。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koalafei 于 2018-10-29 19:21 编辑

昨天送来英国玩的亲人去机场,当然是要退税的,今天想说说这个退税的事。
要先说明我没什么退税经验,我们自己退不了税,都是亲友来带他们退税。就我们自己的经历给大家讲讲吧,免得大家走弯路。

首先,去年我的表妹来,买了小香经典款,这是她退税的主力,我们到了T2就去Departure最左边的退税的地方站排,其他衣服鞋子都没问题,包包他们要看,给他看了,可是被告知因为表妹要在德国转机,所以在 英国不能办理退税,要她去德国机场办理。他们的确拿出条款说,要在最后离开欧盟的地方办理退税。我们没办法只能忍了。我们想要英镑,因为人民币只给7点几的汇率,太低了。他们就吓唬我们说,你要英镑要去安检里面再排队,队伍很长很长的。表妹本来就有点晚,想想算了。她在德国转机退税也一番周折,最后耽误了飞机。所以,大家如果买了单件昂贵商品,还是要欧洲转机,那就要自己好好计划一下了。

现在说昨天的经历吧,因为去年表妹退税的经验,我们提前3小时到T2,其实比我们计划的晚了半小时。到了以后我拿退税单去排队退税,我男友带亲戚去办登机。我在进去排队的那个屋子前,就被告知一定要在check-in行李前去办退税,所以像我这样就那退税单去是不行的,没有行李说明我checked in了,就会被拒绝退税。我其实知道我们买的都是衣服鞋子,没有超过£500的单品,肯定不会被要求查验商品,所以就打电话给男友让他拿来3个手提装装样子,我排队时,男友那边只打印登机牌和行李牌不用排长队,因为check-in退伍也很长,没有本人退税也办不了,所以他们打印了后就和我会合,办理退税。快到我们时,工作人员又说,这里只给人民币,不给英镑,要的话还要去另外一个地方排队,在安检入口旁边,我们问了队伍很长吗,她说不知道,我就留下男友和亲友继续排队等退税,我跑去安检入口,找到了那个地方,就是Travelex办公的柜台,而且就5个人在排队。我就打电话给男友,告诉他不要担心,排队时间不会长 ,要英镑。到他们办理时,工作人员不让亲戚几人一起办理,在办理时,工作人员问我阿姨要人民币是吧?她听不懂,男友马上过去说,不,要英镑,那个男的说:你认识她吗?替她做主吗?她说要人民币。男友说,她是我阿姨,她要英镑,墨迹很久,最后盖章了,让我们去安检那边拿英镑。等男友他们过来安检这边找我,Travelex这边排队一个人都没有,只有我。所以他们什么人很多之类的都是骗你。Travelex这边也会问你,你check in了吗,没有check in他不会给我们英镑。我们说check in了,我在那里等的时候,看到好多诚实的说没check in, 被赶走了,然后还要再回来排队等拿英镑。那里就一个人办理这个手续,而且,那个印度女的,超级慢,说话声音超小,感觉她随时会挂在那个椅子上。

总结一下几点:
1, 办理退税的正常步骤是先去排队退税检查盖章,然后去checkin,拖行李。然后要英镑的去Travelex那里再排队拿钱。其实Travelex也没看登机牌,只是问了一下。但是可以先在机器上打印登机牌和行李牌,如果他要看你就给他看。规矩是这样,但是看我们自己具体情况,针对规定自己安排自己的计划

2, 时间一定掌握好,人多可以分成2队,排退税和排办理checkin。拿英镑那里最好看一下人多不多,最好也有个人在看着点,男友打印登机牌后,去排退税后,我就去拿钱那里等了。保持电话联系。我觉得我们配合的不错,节省了时间,要不3小时肯定不够。我们是周日8点半飞机,应该不算忙碌的时候,大家一定掌握好时间

3,有单间昂贵奢侈品的,要被检查,如果还要再欧洲转机的,英国不会给你钱,确定你在欧洲转机时间够长才好,否则你的税是退不成,或者误飞机。如果你,转机时间不够长,那就要做好拿不到税的准备

4,退税被Travelex承包的,所以他们想尽办法给你制造麻烦,让你退不成,或者拿到的钱少。所以我们克制不了一定要买买买的,就要做好准备,要人民币简单,但是汇率很低,不如要英镑,回国去银行换人民币,但如果金额不多,你又不在乎,那就是个人选择了。

5, 要退钱到卡里就是等很久,而且有拿不到的时候

6,我们在拿英镑是,后面的一个中国女士说,她看到有其他盖章柜台给非中国人的退税者英镑,不过中国人就一定不给。我在Travelex那里等的时候看到过非洲人,印度人来排队拿英镑,所以不清楚他们是不是挑人给英镑,不太清楚了就。

7,办理退税的工作人员有说中文的,可是她们给你的答案也都是很官方式的,和她老外同事说的一样,这是她的工作她也没办法, 但是我从她的语气里听的出来,都是官方客套的回答,所以我们自己要分析,不要以为说中文的就会跟你说大实话。这种给你退税增加难度和麻烦的手段,很可能都是Travelex的中国员工想出来的,哈哈哈,开玩笑的。

昨天我们折腾的够呛,其实每次带亲友退税送机,都想打仗一样,在T2里各种来回飞奔,我现在大腿肌肉疼,想刚恢复跑步后第一天的腿一样。身心疲惫,对于这种有点针对和为难退税者的做法很不满意,可能是我们有被害妄想症吧!总有种在被一直为难的feel,我想不出理由为什么一定要去另一个地方,排另一个队伍才能拿英镑,人民币就可以直接拿走。为什么??我的智商是不够用了。我们停2台车,parking就快£30。
男友说就是大家退税太多给他们惯的,之前那个免税店,中国人使用优惠卷门槛高的新闻,就是个例子。可是,谁能克制不买买买那?? 只有自己弄清楚他们的套路,自己兵来将担水来土掩,尽量减少自己的损失,不让他们得逞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举人

Rank: 1

发表于 2018-10-29 20:17: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同感,每次退税好费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鱼之厨房
(饮食男女版达人)
(苹果园艺协会会员)

发表于 2018-10-29 21:04:5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今年在曼城T2,T3,都带人办过。非常容易啊。T2有关说中文的大叔服务,检查单据,态度特别好,一路笑呵呵的。排队时间非常长,也没有CHECKIN问题,有好多退着行李车排队的。退英镑也没二话。
T3排队人超级少,转机时间在1个小时左右的,就给退,当时办的时候先问转机多少时间,也没看机票,告诉一个小时就给办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秀才

Rank: 1

发表于 2018-10-30 22:08:18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年带我爸妈从盖特维克走的。 给他们办退税的时候非常顺利。没有人排队。 进到小屋窗口给一个老头让他给盖章。 他就扫一眼机票和护照。 我拿着我爸的护照去办的, 他也没有要求必须本人过去办。 之后出来在外面的柜台,直接要了英镑现金。 不过,走盖特维克的毕竟还是少数人。不过盖特维克机场退税确实非常的快非常的方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八分辅国公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发表于 2018-10-30 22:46:3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伯明翰机场,安检后扔个信封到信箱,2个月自动到卡里。

评分

参与人数 1银子 +1 通宝 +1 收起 理由
Alex_in_da_club + 1 + 1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布衣

Rank: 1

发表于 2018-10-31 00:12:30 | 显示全部楼层
是的, 退税超级麻烦。 深有同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一字并肩王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发表于 2018-10-31 07:43:31 | 显示全部楼层
Travelex的老板是印度人,所以对钱方面是很抠门,想尽办法的卡你。有些人是付费vip退税,好像是每张小票10镑收费,这样不用排队直接可以到柜台办理退税,也大概就是这个原因所以给退英镑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九品师爷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18-10-31 22:05:34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楼主,退税的话,对买东西的银行卡的名字有要求吗?必须是国内来旅游的人的卡,还是我们在英国的人帮忙刷卡也行?需要账单和机票名字一致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四品知府

Rank: 3Rank: 3Rank: 3

 楼主| 发表于 2018-11-2 17:36:26 | 显示全部楼层
janejuly 发表于 2018-10-31 22:05
请问楼主,退税的话,对买东西的银行卡的名字有要求吗?必须是国内来旅游的人的卡,还是我们在英国的...

我们是要得英镑现金, 以前填过卡的信息退税,但都是7,8年前了。据我经验,退钱的卡不一定要和买东西的卡是一张的。之前国内来的人都是花现金的,所以,填退税时我填的都是我们英国的卡。这次亲戚有的刷卡付钱,有的现金,我们要得退税退现金,所以我只能说我之前的经验。
不过有件事你要注意,之前我有个朋友回国,替我推一个单,我写的是我的卡号,其他单子都是朋友的卡号,检查的那个人就多看了一眼,发现我的单子上买东西的日期是在我朋友来英国前,所以被拒绝了。当然我这个不符合退税要求,不退是正常的,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四品知府

Rank: 3Rank: 3Rank: 3

 楼主| 发表于 2018-11-2 17:41:08 | 显示全部楼层
eft9000 发表于 2018-10-30 22:46
我们伯明翰机场,安检后扔个信封到信箱,2个月自动到卡里。

伯明翰那是大城市

不过我以前和的朋友都遇到过,投了信封之后就鸟无音讯的退税单,我朋友推过一次手表,因为钱比较多他还打电话去退税公司询问,还给他们发他退税单的照片,可是根本没用,都是找不到管理的人,或者告诉你等待调查,结果就是10年过去了,我朋友还没收到那笔税钱。 因为这些经历我们尽量不投信箱,投了就要做好退不成的心理准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版权所有 - 超级苹果网 2002-2018 手机版 | 中国版 | 版权免责隐私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