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苹果网

搜索

论坛快递»

T2 dependent 急回国,八周还没有结果?

英籍宝宝回国应该办旅行证还是签证?多谢了!

在Bromley 住的姐妹们约下午茶

#笑林福利# 爆笑动态图:有趣的灵魂碰撞出生活的激情!

没关系是爱情啊!这对真的太甜了!简直理想的爱情模式

有什么经历让你三观炸裂过?

简直让人抓狂 国外网友晒生活中让人崩溃的时刻

向漫威之父致敬 鲜为人知的30个漫威冷知识

余生,找一个懂你悲欢的男人

M·A·C上百个色号,也就这十只最值得入手!

鼻塞流鼻涕老不好?你可能得了这种“不治之症”

刘涛被老公当众气哭:我要的是爱,请收起你的大道理

大衣选这 4 个颜色,绝不踩雷!

羊毛卷很火 , 但我劝你别冲动 !

英国有没有散瞳验光?AND 近视激光手术

求推荐英国知名的酒,有英国特色点的 , 价位100£/瓶左右吧。谢谢

说说中国人海外职场为什么防着中国人

想回国内高校工作,有名无利,如何做决定?

转弯灯有时不灵敏,

新旧护照关联证明怎么办理

小孩子申请Q2签证回国需要同到中国大使馆吗

大家猜猜看:梅姨会下台么?

最近有没有人去直布罗陀回来的?

父母探亲签证,南京提交。

申请车库扩建2层许可,council要求张贴告示21天。

有没有妊糖产后没有恢复的宝妈?

❤分享❤ 伦敦premium lounge申请永居 UKVCAS新系统 3小时内成功获得结果

永居卡如何续?

请教打算在今年买房,父母怎么才能汇房款过来

自带皮手套的小松鼠!这种捂胸动作在自然界是现实存在的吗..

性爱最大的缺点,就是它需要两个人

最低豆瓣2.3分堪称一绝 2018年十大极品烂剧

《神奇动物2》与《哈利·波特》交相呼应的点

北宋极简史,简到崩溃!笑到流泪!

女生心目中的择偶标准到底有多高?

如果古代人也有朋友圈,哈哈哈哈哈笑到头掉!

2018,科学家都搜索了哪些关键词?

可爱到窒息~2019春季新品彩妆,YSL、Dior、纪梵希哪个你最爱?

学点知识 | 眼保健操真的有效吗?

2019年韩国流行这些发型,第一名的短发真气质!

查看: 5264|回复: 74

老公想改行,我应该支持吗?

[复制链接]

苹果树洞

 楼主|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超级苹果论坛。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苹果树洞 于 2019-01-11 17:41 编辑

最近老公打算改行,觉得他自己性格不太适合做客户类。老公在一家本地的事务所打杂,非四大,有4年经验了。他们公司赞助他考ACCA, 他还有2门就考完了。可是他越发觉得他自己不喜欢做财务类。也不想打算继续考剩下的2门ACCA。他问我的意见,我自己有点犹豫,我是否应该支持他的决定。但是我告诉老公,这是他自己的决定,以后结果好坏他自己选择的,就必须自己接受。老公明年30了,我也27了,家里催我们要小孩子。老公想改行学IT。可是他的本科学的就是会计。我觉得这样跨幅度改行,真不知道好坏。我告诉他有可能他只看到IT好的一面,没看到辛苦的一面。每天对着电脑也是挺烧脑的。可是自己也理解,如果干着不喜欢的工作,那每天就是度日如年。但是一旦老公去学习IT,那相当于重来。家里的负担就要全部在我身上,我倒不是觉得经济压力太大,反正挣钱都是两人花。大不了,老公学习的这几年自己辛苦一些。但是我觉得,衡量下来,如果老公继续考完他的ACCA,然后跳槽。职业方向更有连续性。而且学IT的都是小年轻。家里表弟也是学的。现在IT公司,如果是新手,别人大多数都喜欢小年轻,身体什么的都更能拼。 现在老公这样,我也挺着急,不知道是否就该全身心支持他。而且IT的发展方向会是AI吧,以后会不会被替代。因为半路学的,肯定不如别人大学出来一直连续做这个行业的。我不知道我是不是应该劝老公还是做他自己的财务。而且我最近其实有点想让老公一起回国了,感觉在英国待的时间太长,以后双方父母也是需要我们照顾的。但是老公更喜欢这边的环境。

点评

如果他数学好,能做得出一手别人做不来的好的算法的话,那想改行完全可以;否则,学成了就是码农的命。并且,it可以自己先学着,无需辞职。  发表于 6 天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科长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27不大,如果确定好就重新来可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二品河运总督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老公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呗。你看亚马逊CEO创业经历,老婆当初就是支持他的决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九品师爷

Rank: 2Rank: 2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男怕入错行,IT也没那么容易,还是应该做自己的专业和擅长的东西,会计师事务所不喜欢可以转到一般企业公司的财务部门,这样就不用面对很多客户了。应该继续考完ACCA, IT也是个坑,我还听说有人IT被裁员后要自学会计财务的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处长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他想学IT是为什么?因为真的喜欢还是看人家挣钱多,ACCA还差两门先考完再说吧,放弃了太可惜

另外干哪一行都一样,这个年纪倒是不大,但是学出来差不多就30了,没有工作经验会很辛苦的,年龄没有优势连junior的工作都不一定好找,到时候更痛苦

如果你老公自是不喜欢现在的工作想逃避现实的话,建议你大嘴巴抽丫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八分辅国公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脑袋坏了学IT, 当年学IT是为了拿work permit 混到永居后应该华丽转身改会计管理岗位。 再过10年别人CFO了,你还格子间里当码工,和印度来的合同工学英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苹果树洞

 楼主|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Pampy 发表于 2019-01-11 17:42
27不大,如果确定好就重新来可以。

谢谢妹妹,老公明年30了。岁数不算太大,但是感觉学出来没有什么竞争力。而且其实还是怕他学着太辛苦,最后他觉得学出来的机遇也不如他想的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苹果树洞

 楼主|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I-O-I 发表于 2019-01-11 18:12
你老公想怎么样就怎么样呗。你看亚马逊CEO创业经历,老婆当初就是支持他的决定。

就怕他半途而废。学着IT突然又想学其他的。毕竟成功的CEO太少,普通人还是过个普通日子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苹果树洞

 楼主|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eft9000 发表于 2019-01-11 18:38
脑袋坏了学IT, 当年学IT是为了拿work permit 混到永居后应该华丽转身改会计管理岗...

老公觉得别人做IT的比较轻松,收入也比他现在高太多。尤其可以做contractor。我告诉他,你要真想学,你先去了解下。哪儿有那么容易挣的。而且我俩都是做财务打杂的。每天对着电脑都觉得眼睛很难受,要是IT那就是每天不离开电脑。但是不想太打击老公的想法。 我就让他不行就去做普通的accounting assistant。转个方向不做事务所。 不过他acca考得真辛苦,又上班又考试。但是每个人都是这样过来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苹果树洞

 楼主|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frey80 发表于 2019-01-11 18:25
他想学IT是为什么?因为真的喜欢还是看人家挣钱多,ACCA还差两门先考完再说吧,放弃了太可惜
...

是的,老公不是特别喜欢现在的工作。但是又不知道该换什么。我就觉得既然他在那个小事务所打杂了几年,acca也要考完了。放弃了很可惜。而且不一定他的IT学完就比现在的工作好。也不是啥大牛学霸。折腾起来也是挺辛苦。但是说太急了,老公就生闷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版权所有 - 超级苹果网 2002-2018 手机版 | 中国版 | 版权免责隐私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