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苹果网

搜索

论坛快递»

信用卡超过额度超过1磅怎么办?

homeoffice booking appointment网站一直有问题!

风水知识及随笔,顺便有些感想,可能还有些其他的,顺便再来解答问题好了,需要咨询的,可以直接跟贴。。。更新了个案例有兴趣来看看

买了一个行车记录仪,便宜,清晰推荐给大家, 才399元

当年剑桥学联事件中的常非凡,她家是什么厉害背景啊?

有BTL贷款的房子能卖吗?

寻求帮助 grosvenor casino

请问有知道在哪能下载到 《旅游,探亲签证邀请函》的表格

有人了解卖期房的吗?

工党考宾宣称如果当选,会取消SATS考试,大家怎么看

在英國買樓如何查有沒有凶宅/ 犯罪歷史?

工作还是全职主妇,茫然中求建议

请教个钢琴问题

这些星座男最最最最最花心!

12星座谁城府最深?

成年人的崩溃,是从缺钱开始的

【绘本故事】《A Dragon on the Doorstep》我家门口有条龙

那些令人窒息的台词,好像很有道理!太真实了!

被这锅鸭子笑死!有种别样的可爱啊!放弃吧!

头上有犄角,身后有尾巴!啾啾太可爱了疯狂吸!

嘴巴是上了拉链吗!漫威防剧透真的严格呢!

让uk生活不再单调 之 英国2019年4月活动推荐!

❤分享❤ 2019.04月 | 伦敦SET(LR)十年永居UKVCAS自我申请成功经验

❤分享❤ 新系统UKVCAS入籍进度分享

大家有开过大众2型厢型车的吗?

伦敦有啥好吃的火锅店吗

大家说说自己感觉最煽情的歌

今年夏天是否买个可能用不上的风扇?

请问大家,我东家想把一套房子上下分成两套!

大家对房东租房的新法令怎么看?

求助 申请英国护照需不需要自己的出生证明和父母的出生证明

前些天论坛里讨论过的UPS快递诈骗,这里有人发了被骗实录 (zt)

Spouse VIsa 自己上传材料的问题

冒充驻英大使馆的电话,说有重要文件待领取

窗户上的通风口哪里有的卖?

今年九月上reception,但是六月份才搬到UK, 错过申请时间怎么办?

洗手间墙面发霉

被双鱼座喜欢也太幸福了吧?

世界上最好的水瓶座

画师LM7笔下的少女,真的美好!穿搭也很不错!

查看: 5275|回复: 12

[生活资讯] 关于申请中国签证,希望帮到大家少走冤枉路(补充更新)

[复制链接]

九品师爷

Rank: 2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9-1-19 11:55:3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超级苹果论坛。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Wqx 于 2019-01-23 03:51 编辑

最近刚刚在曼城中国大使馆和签证中心分别办了旅行证和签证,觉得有必要总结一下,希望能帮到大家:
1• 首先搞清楚需要办理的是签证还是旅行证(如果小孩出生的时候父母有任何一方不是永居或英籍的,那么就需要办理旅行证,要去大使馆办,同样网上填表预约,预约的时候只要当天约的到的时间都可以约,反正到那边也还是要拿号排队,不要纠结迟不迟到的问题,去的时候记得带3张小孩照片,父母护照原件和复印件,有永居卡的要复印正反两面,还有小孩出生纸原件+复印件以及你们的结婚证原件+复印件(打印出来的表格记得不要签名哦,要在办理的时候当着他们的面签才有效哦)

2• 办理签证的话要去唐人街的签证中心(不要笑我讲废话,我亲眼看到有人跑去大使馆弄签证),照片可以去照相馆要求照申请中国签证用的照片(纯白色底),如果你已经照了,填表格的时候上传不合格可以用一些APP搞定(我用的美图秀秀抠图换背景),去的时候记得也要带1张照片(网站上没写清楚,不过我们伟大的签证中心很体贴的准备了照相的机子,照一次6镑哦,我又很有幸看到鬼佬因为这个发飙了哦)。言归正传,需要国内亲属的邀请函以及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申请人的护照以及复印件,如果之前申请过签证的,还需要之前签证的复印件,如果有小孩一起申请,要每个小孩都准备多一份家长的护照复印件(最后还是用不到,但是如果你没有的话,门口审材料的会让你用他们的复印机复印一份,等到他们所谓的材料齐全后才给你号码),小孩需要出生纸原件+复印件,还有一份申明书,打印完表格记得顺便打一份签名哦。

以上是我自己申请完总结的经验,如果有漏掉什么,希望大家提醒补充哦,希望帮到大家

更新补充说明:申请签证的大人要亲自去采集指纹,14周岁以下小孩申请签证无需指纹,不用亲自去。但是做旅行证的话,小孩必须到场,他们会给大人和小孩一起照相,取证时付款只能刷卡,不收现金(旅行证的有效期也是2年)。如果您需要当天又要去大使馆做旅行证又要跑签证中心签证的话,一定要先去大使馆,大使馆工作时间只到12点,而且办理旅行证会把你的材料原件退给你,但是办理签证需要上交所有证件的原件。预约的时候不要介意具体时间,只要你约的是当天的时间,在当天的工作时间内去办理他们都会受理的。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 银子 +500 收起 理由
apple_luby + 2 + 50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八品主薄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19-1-19 15:39:45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详细,感谢分享。最近也要办,很有用。有个贴子提到邀请函要用使馆的固定格式,还有一个提到保证书,您办的时候什么情况?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吏部尚书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发表于 2019-1-19 21:48:53 | 显示全部楼层
非常感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九品师爷

Rank: 2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9-1-20 04:04:39 | 显示全部楼层
june@june 发表于 2019-01-19 15:39
非常详细,感谢分享。最近也要办,很有用。有个贴子提到邀请函要用使馆的固定格式,还有一个提到保证...

没有规定,我是自己写的,只要写清楚他们要求的信息就可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九品师爷

Rank: 2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9-1-20 04:05:56 | 显示全部楼层
june@june 发表于 2019-01-19 15:39
非常详细,感谢分享。最近也要办,很有用。有个贴子提到邀请函要用使馆的固定格式,还有一个提到保证...

有签一个声明书,没有保证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三品太常寺卿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发表于 2019-1-20 06:52:58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总结 很有用。

我收到的一个有用建议是,

如果一家子,小孩办旅行证,父母一方办签证,准备预约同一天跑两个地方的,一定要先办旅行证,再去办签证。因为办签证会收走护照,旅行证只是看一下大人的护照原件。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九品师爷

Rank: 2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9-1-20 07:46:40 | 显示全部楼层
blacktulip_shuo 发表于 2019-01-20 06:52
谢谢总结 很有用。

我收到的一个有用建议是,

如果一家子,小孩办旅行证,父母一方办...

是这样的,而且大使馆上班时间只到12点,所以不管怎样还是要先去大使馆办理旅行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布衣

Rank: 1

发表于 2019-1-20 09:57:47 | 显示全部楼层
Wqx 发表于 2019-01-20 04:04

没有规定,我是自己写的,只要写清楚他们要求的信息就可以

你好,请问一下,邀请函是用手写还是用电脑打字?请复,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九品师爷

Rank: 2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9-1-21 23:28:49 | 显示全部楼层
guan2288 发表于 2019-01-20 09:57

你好,请问一下,邀请函是用手写还是用电脑打字?请复,谢谢!

我是用的电脑打的,有看到别人用手写的,好像也可以,就是里面要写清楚大使馆需要的信息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布衣

Rank: 1

发表于 2019-1-22 00:37:27 | 显示全部楼层
Wqx 发表于 2019-01-21 23:28

我是用的电脑打的,有看到别人用手写的,好像也可以,就是里面要写清楚大使馆需要的信息

好的,多谢你的回复,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版权所有 - 超级苹果网 2002-2018 手机版 | 中国版 | 版权免责隐私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