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苹果网

搜索

论坛快递»

最近有申请探亲签证的吗?听说很容易被拒签,是真的吗

请问那种auto renewal的产品如果联系不到卖家可以直接让自己银行取消给对方付账吗

辞职信已经写好…求帮助

英格兰央行实施负利率是不是大概率事件了?

【经验分享】英籍委托国内亲人卖房-(更新入籍之后的房产处理)

virgin media答应提网速,一个月时间到了,每天打电话催,就是不改。怎么办!!

一天三分之一的时间在睡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干活,还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养生~

还是回国的感受,说人的事儿总有人不愿意,咱说说狗的事儿。

想给汽车装一个倒车影像

回国有感

娃申请永居表格问题

说说不在国内的感受

租客押金保管的问题

【博士offer】剑桥vs阿姆,哪个offer更有利于移民

打了flu 疫苗,价格12.99

今年是不是跳槽/求职无望啊(需工签)

房东要涨房租

请问最近有做NHS核酸检测的jms吗?多久收到的结果?

想换个围栏,对公司给出的价钱能讨价还价吗?

两个月在家找工作, 无数的面试失败, 心情每天都在恶化。

改名换姓全英文,本地化?

聊聊上海"名媛"圈, 高配版拼多多

在家办公的快去申领退税!

配合最近的健康贴,也来贡献一下食物热量摄入,欢迎补充

Integral garage 一楼车库改建求意见

remortgage买第二套房

回国隔离商务舱是不是有照顾?

怎样把姓改回结婚前的

英亚上的100多磅带拖地功能的扫地机器人有人买过没

如果你看不惯朋友的老公,你会放弃这个朋友吗

永居appointment所有文件都要带原件吗?

Hampstead具体哪站比较affordable?

Boiler工作一会儿就自动turn off

BT宽带3个星期不工作了

和人交流如何不加入太多情绪,学会倾听

信教让小孩入读教会小学,如何操作?

哪位大神知道TCF product documentation是什么

Excuse me? 现在还有人看不起代购,说代购违法?8年小代购告诉你现实

吐槽一位和我一起做任务的同学:放我鸽子还拉我入黑名单,我怎么遇上了这种人??

想在曼城买房,求个负责任的律师

楼主: Verorica

[小学] 是留在村里的outstanding还是回国上国际学校好呢?

[复制链接]

六品通判

Rank: 3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19-1-31 00:27:41 | 显示全部楼层
LiLaC52 发表于 2019-01-30 21:47

其实不需要把眼光只盯在国际学校上,中国主流系统内的学校也不差。

前几天和从中国直接申...

能问一下,这些 学妖 都近视不?近视几度?

点评

国内高中学生,80%以上是近视,比例全球最高。  发表于 2019-2-7 02:3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六品通判

Rank: 3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19-1-31 00:32:24 | 显示全部楼层
云飞扬 发表于 2019-01-30 23:35
楼主其实自己已经很清楚了,该不该回去。坚持自己的选择吧,楼上那几位说国内教育好的,他们的孩子都...

瞎说什么大实话? 没有亲身体验过的,看你说的,好“妖魔化”国内教育的赶脚哈

我家娃都不敢回去了,回去还不知道会被国内各路 学霸,学妖,学怪,学神 碾压成碎饼渣

点评

笑翻了  发表于 2019-2-8 00:5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科长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9-1-31 00:35:37 | 显示全部楼层
LiLaC52 发表于 2019-1-31 00:16
Mathematics is mathematics, no matter it is in English or Chinese, so does Physics and Chemistry. { ...

Surely I believe you as always, but it's better to eliminate all of the impossibility of curiosity.

I've found some of the training course actually in the first tier metropolitan city.

但是对于国内学生,需要先考AS level吗,还是直接考A level就行了?

您之前说的step paper考得非常高,想到了另外一个问题,further math跟math相比,主要是在难度上还是在内容宽度上呢?觉得Step paper应该是在难度上来考察,这才有意义,考内容宽度的意义不是特别大。估计step比further math更难,不知道理解对不对?

是不是考数学本科考math, further math, physics就行了?其实相当于又少考一门了,毕竟math, further math的继承度相当地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成龙大哥(我爱我家版主)

发表于 2019-1-31 01:11:43 | 显示全部楼层
pengruoyu 发表于 2019-01-31 00:35


Surely I believe you as always, but it's bett...

在另外一个贴里回答过了AS已经不是A Level的一个部分,是separate qualification,考A Level不需要考AS。

如果你把A Level Maths的大纲和中国高中数学大纲对照,你会发现绝大部分内容中国数学也cover了,考A Level看看教学大纲的内容,做几年past exam papers,中国好的高中生考A和A*没有什么问题,英国的教材非常好,就算中国高中没有教的内容自学也不难。

你估计不了解英国A Level考试和中国高考的差别,中国的高考不是标准考试也不是qulification考试,高考的唯一目的就是用分数来区别学生,所以有些高考题是成心让一部分学生做不出来,考试题full of tricks。A Level是个qulification,A Level的考试是考察学生是不是有了certain的knowledge和skills,只要有这些knowledge和skills就能考过,所有人都考A*也没关系,考试题没有什么trick,只要多做几年的past exam papers,知道了那几个固定的Patterns,就算不理解,照猫画虎都能考A。

Further Maths和Maths是考不同的subjects,上面我贴那个网站你可以看到都有那一些subject。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成龙大哥(我爱我家版主)

发表于 2019-1-31 01:25:54 | 显示全部楼层
cyq07 发表于 2019-01-31 00:27

能问一下,这些 学妖 都近视不?近视几度?

This girl doesn't wear glasses。

看起来你是把学习好和苦读书联系起来了,为什么会苦?做自己不擅长的事情和自己不喜欢的事情就会觉得苦,那些真正学习好可以reach top level的人都是因为他们擅长,就算不喜欢也不讨厌,别人觉得很难的事情他们驾轻就熟只需要little effort。你觉得中国那些重点学校的学生很苦,但实际上他们中的很多rather enjoy it。

有一个英国的女主持人Vanessa Feltz,有一次节目谈起孩子学习的事情,她女儿上了剑桥学数学,她说她理解不了她女儿,她女儿不像她喜欢shopping,周末在家做maths for fun,有时候做数学的时候会高兴的手舞足蹈说delicious,Vanessa说她Really cannot get it,what is fun in maths?另外我还真的认识一个中国女孩do maths for fun, for relaxation。

点评

不带眼镜,不表示没近视。近视可以带隐形眼镜,ok镜,还有激光削角膜手术哈!学习好,肯定要长时间近距离工作,不可能成天农场放牧远望能学习好的。  发表于 2019-1-31 01:3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六品通判

Rank: 3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19-1-31 01:45:24 | 显示全部楼层
LiLaC52 发表于 2019-01-31 01:25

This girl doesn't wear glasses。

看起来你是把学习好和...

我可从来没把 学习好跟苦读等同。

恰恰相反,学习好本身需要基因智商高,然后比别人just a little bit effort就可以reach top了,然后优异成绩的成就感就再次正循环 enjoy self study. 嘿嘿。。。

不过我中学时代的竞赛狗同学们可以是100%四眼。如果可以换的话,我宁可学得渣一些,换回完美的视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七品知县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19-1-31 02:59:24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经验,留在英国。六年前,全家从上海搬过来。两个女儿之前在英国浦东的英国国际学校上学,学费贵就不说了,班里的外教流动太快又来自不同国家,女儿先是一口美式英语然后又加拿大,到了英国好久才改掉。班里的孩子也是,年年走一批来一批,因为大多孩子的父母是外派,几年后就走了。教学质量也不敢恭维,两个孩子刚来时,学校测试英文数学都是 below average.    现在这所学校,交了好多朋友,村里空气好慢生活,夏天花园里蹦床踢球,冬天壁炉前玩派,烤烤棉花糖。万圣节跑出去要糖,圣诞节逛逛集市,装饰下圣诞树。难道孩子的童年不就应该是这样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九品师爷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19-1-31 03:16:11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你先生拿到工作deal很好,有前景,肯定一起回去啊!从工作角度来说,行业对的话,国内机会很多很多。我身边朋友回去的不少,孩子最后也都上的德威之类的。国内的主流学校还是太死板。国际学校的问题是,学生,老师,流动量都挺大的。但是学生的成绩,英语,是没有问题的。关键是,家长开心啊,职位好,奖金厚,家人朋友多!地位高,networking很好,从给孩子铺路这个角度说,国内强很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成龙大哥(我爱我家版主)

发表于 2019-1-31 04:26:27 | 显示全部楼层
云飞扬 发表于 2019-01-30 23:35
楼主其实自己已经很清楚了,该不该回去。坚持自己的选择吧,楼上那几位说国内教育好的,他们的孩子都...

说中国教育好的人和说英国教育好的人其实都有道理,只不过大家说的不是一样的事情,说中国教育好的说的是结果,说英国教育好的说的是过程。

你说的那些中国教育不好的方面是过程方面的问题,确实有很严重的问题。

那看看结果,这么多中国人能够在英国生存下来不就是因为工作能力比英国人强嘛(by definition),那为什么比英国人强?大部分人是因为受益于中国教育。再看看另外的对比,oecd的对中学生的pisa测试英国比中国差很多,英国的教育部都承认英国不如中国要学中国的教育方法。从我自己身边的例子来说,我们大学不算太差的大学,我们的英国学生算是好的了,但实际上差不多一半的英国学生完全是useless,这不是我的语言是英国同事的语言。

有的人看重过程,有的人看重结果,所以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结论。

说实话,学霸级的孩子在那个系统都能如鱼得水,非学霸级的孩子在英国系统会轻松的多。

点评

it is a good point. 我曾经在加拿大读书,班上的同学都是加拿大好大学本科毕业的,比如queens,mcgill这些。他们的数学差得简直令人发指。只要是两位数的加法,就会有人害怕得瑟瑟发抖 。当然,他们大部分是文科生。我觉得,大陆学生不论在哪个方面可以完全碾压我的这些同学的大部分。但是他们的个性比较独立,aggressive,社交活跃,这是他们的优点。他们的职业生涯也不差。  发表于 2019-2-7 02:41

评分

参与人数 1银子 +1 通宝 +1 收起 理由
tiger999 + 1 + 1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成龙大哥(我爱我家版主)

发表于 2019-1-31 04:30:20 | 显示全部楼层
Lovelyjubbly 发表于 2019-01-31 03:16
如果你先生拿到工作deal很好,有前景,肯定一起回去啊!从工作角度来说,行业对的话,国内机会很...

我认识一个人家孩子暑假在北京德威工作,他的工作就是给学生提供咨询,oxford的学生生活是怎么样的。既然学校有这方面的需求,那说明它的学生应该有不少上oxbridge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