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苹果网

搜索

论坛快递»

停在车位的车被鄰居倒车给撞了。

大家是怎么解决职场瓶颈问题的?

修车被黑, 有什么方法把钱要回来不?

SMART FORTWO 450 ESP灯突然亮了

【求助】T2 General 续签 + T4 转 T2 Dependent

室友偷吃东西,证实了但是不知道怎么让他搬走

求木工推荐,想做built in wardrobes。

推荐Bulb能源公司,有折扣链接(一人£50),我从e-ON换过来的,一个月确实省了不少

求助 申请英国护照需不需要自己的出生证明和父母的出生证明

开个扩建帖,直播一下我家后花园扩建

Spouse VIsa 自己上传材料的问题

想拿一点闲钱做点小投资,求问各大神在英国怎么开户炒股或者汇率的呀

配偶签递交竟然不需要护照?

签证被学校取消,迟迟没收到ukvi的信,急需求助

有在英国做过胃镜的坛友吗?

有人开property company 吗?可以申请到mortgage 吗?

很久没来,做点贡献:fake call from hsbc

长辈们的青春照!都是什么神仙颜值啊!好有气质!

缺外套吗?时髦洋气还藏肉的那种!

索马里喵子真的好像小狐狸!这大耳朵可太招人喜欢了!

周海媚年轻时也太漂亮了!清冷美艳!心动!

为什么总被“鬼压床”?不是鬼魂在作怪,是你脑子醒太快

当代年轻人生存实录

这个星座爱上一个人就会毫无保留,毫无底线

这些你曾深信不疑的大众心理学观点,都是谬论

热巴变身帅气酷girl,这条连体裤必须有姓名!

3月英国房产报告| 房价增长疲软持续?!

邻桌同事总是嘎吱嘎吱嚼零食怎么办

有个奇葩老妈是个什么感觉

也来说说《都挺好》,原生家庭能有多可怕

求助:不断收到号称中国大使馆的电话

求推荐,伦敦区域,孩子插班上学,预算不超过100万的房子

有人了解wokingham的 Evendons Primary School吗?

装修完了,跟大家推荐伦敦的工头和工人

❤苹果园艺❤ 好天气,整下院子。

终于回到苹果之家了!投奔姐妹们的怀抱,想问问关于大龄女子还没生孩子的问题,痛苦ING !!!

家属英籍 预约了意大利eu family member,请问需要出机票酒店订单吗

House栅栏归属咨询

求户外鱼池经验,请问有没有人直接给池子加过自来水?

有没有刚刚从巴黎回来的?治安怎么样?怎么退税呢?

查看: 13008|回复: 56

[其他] 从罗素大学录取程序与中国大学录取标准,看为何英国教育跟中国教育重视的东西不一样

[复制链接]

八分辅国公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楼主| 发表于 2019-2-8 22:56: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超级苹果论坛。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jasmine128 于 2019-02-08 23:43 编辑

题目起的太蹩脚,请原谅。

就是感慨为啥英国中产没有中国父母这么重视分数,跟大学录取制度有关。

这两天做考官,面试A level学生,我们学院是只要3个A以上就可以申请(贫困地区一个A 两个B也可以申请)。申请收到每年都差不多1500到2000个,看personal statement加其他志愿者活动打分,排名头280人邀请来面试。 面试考8个方向,最后总分最高的80个录取。

所以,感觉最后能不能被理想大学理想专业录取,就是看你面试环节表现,跟学术水平就关联不大了,因为大家都很优秀。

而面试表现非常好的,谈吐举止看得出,训练过也看得出。所以,谁上好大学,只看面试,但进面试需要好成绩,一旦过线,之前考多少分根本没关系。

而中国大学录取只看分数,所以大家只有考高分才能去好大学。

评分

参与人数 1银子 +5 通宝 +5 收起 理由
wx5008 + 5 + 5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成龙大哥(我爱我家版主)

发表于 2019-2-8 23:42:36 | 显示全部楼层
英美大学录取和中国大学录取的原则有fundamental的不同。

中国大学的录取是录取考得好的学生,可以说是对学生过去很多年努力得来的考试成绩的一个奖励,着重点是past performance。

英美大学的录取是录取适合的学生,录取那些他们认为入学以后会学得好的学生,以后的发展有前途的学生,着重点是future potential。

学术成绩(past performance)是不是重要?学术成绩可以一定程度证明future potential,但不是唯一的证明也不一定是个好的证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成龙大哥(我爱我家版主)

发表于 2019-2-8 23:52:46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关面试问题。

除了Oxbridge以及一些学校的医学专业,英国其它大学和专业基本可以说没有资格挑选学生,They cannot afford to reject students,能招够人数就烧高香了,所以很多学校的面试就是一个说服学生的marketing tool。

医学专业和其它专业有不同,要当医生,学术成绩重要但也不是最重要,更重要的是和人打交道的能力,ability to relate to other people。面试医学的经验不太好推广到其它专业。

点评

哈哈哈,大哥一看这录取率就知道是医学院招生拉。其他专业只看牛剑,可惜我没本事进牛剑的招生委员会,不知道牛剑内部操作跟别家有啥不同。  发表于 2019-2-9 00:24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科长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9-2-9 01:00:13 | 显示全部楼层
LiLaC52 发表于 2019-2-8 15:52
有关面试问题。

除了Oxbridge以及一些学校的医学专业,英国其它大学和专业基本可以说没有资格挑选学生,Th ...

华威商学院也没有面试,但是每年也是爆满。。。讲真就是看成绩,因为申请人太多,面试不过来。。。。硕士录取也是如此,不过多一个看本科毕业的学校,像中国来的学生不是985或者211,哪怕本科成绩满分,大牛写推荐信也是白搭,直接第一轮就淘汰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辅政大臣赐尚方宝剑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发表于 2019-2-9 01:02:57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一般专业都是看成绩啦,面试的都是boardline的那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吏部尚书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发表于 2019-2-9 01:35:3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x5008 于 2019-02-09 02:53 编辑

以后多帮帮报考医学的中国小孩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吏部尚书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发表于 2019-2-9 01:35:52 | 显示全部楼层
英国还有贫困地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吏部尚书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发表于 2019-2-9 01:51:29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personal statement 上你们比较看重什么     志愿者活动能给几个例子嘛?

点评

Duke of Edinburgh. 加一分。不过这个不是charity。要花很多钱攒经验的。  发表于 2019-2-9 03: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吏部尚书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发表于 2019-2-9 01:54:21 | 显示全部楼层
作为一个刚完成几个面试的孩子家长。
已经深深体会到了,
成绩等,决定是否有面试,
面试好坏决定是否有Offer。。。

其实面试虽说比较主观,但应该还是有规律可循。
有些小孩可以连拿几个Offer,有的小孩却很可惜,没有一个Offer,其实成绩都差不多。

不知能否赐教一二。

点评

就看面试问题的几个点,小孩说中了就高分,没说到点子上就低分。标准是nhs的6个C。 (google就知道哪六个C了)  发表于 2019-2-9 03:1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成龙大哥(我爱我家版主)

发表于 2019-2-9 02:11:53 | 显示全部楼层
貌似幸福 发表于 2019-02-09 01:35
英国还有贫困地区?????

Disadvantaged area

Many governments use Disadvantaged area as a designation for various "problem" areas. In the UK "disadvantaged area" is a term used for an area where there is a need "to stimulate the physical, economic and social regeneration" by attracting development and encouraging the purchase of properties.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版权所有 - 超级苹果网 2002-2018 手机版 | 中国版 | 版权免责隐私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