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来请教大家了,关于退房租的押金

上次来请教HMO licence的问题,非常感谢大家的热心指点。后来学生房客让校长把她的电话发邮件给council了,大半个月了council还没有打电话给她。她五月底回国,说是不是把那个手机卡留给我,但是就算接到council的电话,我也不能冒充她吧。。。也不知道council如果打电话找不到人,会不会直接上门。

现在学生房客向校长追讨多收的住宿费,校长已经翻脸,拒绝支付五月十二号以后的房租,并要求学生付给他厨房台面的维修费,以及五月十二号之后半个月的房租(虽然这个房租他并没有付给我)。同时校长给我发邮件说押金必须全额返还给他,还威胁说if you ignore this email, it will be simply passed onto my legal representative for further consideration, which will also result in other matters being raised.

全文如下:

I am writing to confirm that my contractual payments for xxx(name of the student) will finish this weekend as per my previous emails, to which you have not had the decency to reply to.(他发过一次邮件要求自己上门来修台面,之后又发邮件说找了handyman,据学生说是让学校的员工冒充handyman,我没回邮件)

The school has made the payments on behalf of our client (the student) as per her agreement with the school terms and conditions.

The deposit payment needs to be returned in full by 13th May 2019.

This money belongs to the school as part of the clients course fees and is not a negotiating chip that you can use to extend her stay or to use towards damages- this is because You have not allowed access for me to repair your kitchen worktop. Which I have on multiple times told you I would be able to do.

Failure to comply with this will result in legal proceedings against you and will result in extra charges being put on top to regain any monies owed.

If you wish to extend your contract with the client you are available to do so as from the 12th May 2019, but this will be a separate agreement between you and her directly. To which she needs to pay you directly not via the school.

I am back in the UK on the 11th May and will be available to visit your property on the 12th if you would like to discuss any of the above.

If you ignore this email, it will be simply passed onto my legal representative for further consideration. Which will also result in other matters being raised.

押金是600镑,是学生入住时学校转账给我的。租房协议上我以landlord名义签名,学生以lodger名义签名,校长以guarantor 名义签名。学生房客已经写邮件授权给我从押金里扣除厨房台面修理费用和她12号以后的住宿费用,这样押金基本就用完了。因为那个房间12号有人搬进来,学生房客去hostel住,我答应按每天20镑退款给她(房客告诉校长她回国以前会一直住在我这里)。这种情况下如果我不退押金给学校,而是扣掉厨房修理费用以后退给学生,法律上会不会有麻烦?我不回复这个邮件可以吗?实在是不想跟这种无耻之徒打交道了。

成龙大哥说过我没必要fight other people‘s battle,但是房客被学校坑得很惨,我还是想尽可能帮帮她。校长已经以学生的名义到council举报了我,他还能干什么其他损人不利己的坏事?

谢谢大家

校长给学生的邮件如下,我真的不能想象做人怎么可以这样无耻,台面的费用和extended stay的房租他根本没有付给我。他还要求学生提前两周结束课程。

I have now read your email.

I will be sending you the balance invoice for:

1: damage to the kitchen worktop -£256.00(应该是260,估计是笔误)
2: extension at the accommodation - £240.00
3: shortfall of money from XXX - £298.00 (校长现在说学生的费用没有付清,学生说八个月之前付清了,不然学校不可能让她上课)

Total: £794.00

Plus any additional expenses incurred to return this money.

This will need to be paid in full as per your agreement when you booked the course.

I will also kindly ask you to finish your course on the 8th May 2019. You will be given a certificate to show your attendance. XXX is cc’d into this email and will discuss your departure in the morning.

The balance of the deposit which is the schools money needs to be returned to the school not to you.

Failure to comply with any of the above will result in legal proceedings being issued against you and your landlord. Any legal costs will be chargeable to you and the landlord.

我的理解是学校作为guarantor,只有付款的义务,虽然押金是学校支付的,在学生书面授权房东扣除押金的情况下,学校并没有没有主张押金的权利。这样理解对不对呢?

合同既然是你和学生签的,那么房租和押金就是你和学生之间的事情,因为房租和押金产生的纠纷,学生如果不提出法律主张或授权他人,其他人是没有权利代劳的。所以校长只是吓唬你而已。你现在完全可以不再和校长有任何沟通,发个邮件给校长告诉他所有事情你现在直接和学生处理了,让他不要再骚扰你了,否则保留追究他骚扰的权利。

谢谢你,我正是这样想的。

朋友劝我说校长很麻烦不好惹,押金到底是学校付的,不如退给学校算了,退给学生对我没有好处,学生回国了不管了,说不定最后我还得自己掏钱退给学校。我还是不想退给校长,他太欺负人了。

校长给学生的邮件如下,我真的不能想象做人怎么可以这样无耻,台面的费用和extended stay的房租他根本没有付给我。他还要求学生提前两周结束课程。

I have now read your email.

I will be sending you the balance invoice for:

1: damage to the kitchen worktop -£256.00(应该是260,估计是笔误)
2: extension at the accommodation - £240.00
3: shortfall of money from XXX - £298.00 (校长现在说学生的费用没有付清,学生说八个月之前付清了,不然学校不可能让她上课)

Total: £794.00

Plus any additional expenses incurred to return this money.

This will need to be paid in full as per your agreement when you booked the course.

I will also kindly ask you to finish your course on the 8th May 2019. You will be given a certificate to show your attendance. XXX is cc’d into this email and will discuss your departure in the morning.

The balance of the deposit which is the schools money needs to be returned to the school not to you.

Failure to comply with any of the above will result in legal proceedings being issued against you and your landlord. Any legal costs will be chargeable to you and the landlord.

You don’t have any contractual agreement with him, therefore you don’t have any obligation to discuss any thing with him. You have no money of his.

I don’t understand why do you allow him to harass you?

看不出学校可以怎么追究你呀,押金是学生的,理论上你退给学校,他们也得还给学生,现在学生自己同意处理押金,学校要主张什么?有什么损失呢?除非,学生和学校有个关于押金的协议,就是这部分退回来的钱,学生同意再作为另外一种行为的保证金?请律师写信要花钱的,校方这么无聊,乱花钱吗,标的这么小。

这个shit校长就是吓唬人的,他根本就不懂法律。

谢谢大哥指点。

我知道校长的邮件很没有道理。他之前的几个邮件我都没有回,这个邮件也不想回。唯一担心的是这个押金是学校转账给我的,不是学生付给我的。不懂这方面的法律,怕法律上有麻烦。

学校支付押金是为了赚房租的差价,不是想担责任。校长拿协议给学生签字的时候把写有房租金额的那一页去掉了。

不好意思发重了

是的,第一封信说legal representative,然后看金额才不到800,太搞笑了。就是欺负人,吓唬楼主的,有病。中国学生真倒霉,落这么个泼皮校长手里。

这个钱是这个学生租你房子的押金,钱怎么转来的没有什么关系。

他要和你纠缠要钱只能通过small claim court去告你,去了court你不一定会输,就算输了你也不需要付他的律师费。

谢谢回复。

押金是学生交的住宿费的一部分。学校支付的住宿费不到学生交的住宿费的2/3,学校为了赚差价才不没让学生直接交押金给我。

校长连请handyman的钱都不愿意出,打算自己来或者找学校员工冒充,不会舍得出律师费的。估计还会继续去council举报我或者使些别的坏?

话说我家前花园的铁门今天被人撞坏了,如果校长不是这周回印度了,还真会觉得是他干的。

我怕他又把HMO拿到法庭上来扯。。。

我也很倒霉呀,校长因为260的维修费把我举报到council了 {:5_145:}

我刚还在自己嘀咕这家伙搞不好就是内个地方的,政治不正确就没敢说 {:5_142:}
特别符合我对他们的一贯印象,就是一懒二坏,当然这也是不正确的。
这么小标的,请律师拿怕只写信都属于脑子不正常的。内个地方的人不会这么傻的,他们中间很多都是喜欢欺负中国人,搞不懂什么心理。我以前上班的时候,私底下经常骂他们,眼睛眨巴眨巴,又出一个坏点子,装的大尾巴狼!
你处理都处理好了,别管他了,他愿意告就去告吧,没损失要什么索赔,他信里都自己打嘴巴,说明是代学生要的押金了。

我举手赞成你的意见,就是一肚子坏水 {:5_144:}

宁可得罪君子,不可得罪小人,确实是真理。

问题是我根本没得罪他呀,只是把他介绍的handyman报的价格转发给他,人家就偷偷摸摸冒学生的名把我举报了!事后人家还假惺惺地问学生:“我没告诉你举报的事情吗?我以为我告诉你了”

大哥,你看我需不需要回复校长的邮件呢?

另外,校长之前的邮件已经说明学校跟学生的合同五月十二号结束,是不是从那以后学校就解除了guarantor的义务,所以我没有理由从押金里扣除12号以后的房租?这个房租我不会拿,是要退给学生的。

按照这个校长的模式,我很怀疑他会扣学生的押金,因为连房租都有扒一层皮,怎么可能白白把押金退给学生。而中国学生上完学就回国了,被扣了钱也没法告他。
当时你修理问题出来,可能校长是有想修的,但如果把你HMO的问题爆出来,你自顾不暇,最后他不付你修理费,你可能也没办法,因为一般人自己做了不合规矩的事,总是不太会主动上法庭的。
当然,我相信他不付你修理费不代表他不会收学生的修理费,正好再被他拔一层皮。总之,他现在骚扰你就是有钱坑不到,急了。
你们翻脸,他能告你什么?你不用他转交押金的服务?免费服务不用能怎地?

我来给你描述一下万一上小法庭的情景,你和校长都来了,见到法官,法官看材料,然后问校长:“是你租她房吗?”校长说:“not really” 法官说:“那你为什么要告他?让租她房那个人来告吧!都明白了吗?结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