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苹果网

搜索

论坛快递»

电磁炉不粘锅求推荐,实惠好用型的。谢谢

大家都是怎么给孩子起名的?

带永居,孩子身份的问题

有人在国内买过One Plus手机吗?便宜很多

30多岁的单亲妈妈,无存款,月光族,怎么才能提高生活质量

homebuyers survey需要做嗎?

扩建-结构工程师的问题

最近要给新家添满,大家有什么买家具和床的好网站或者实体店推荐呢?

英国女画家在中国待了十多年,留给我们一幅幅珍贵的老中国画卷

BUY TO LET 现在还值得做吗?

怎么帮助孩子每天学习

下周去香港度假有影响吗

老师“鬼话”全曝光!哈哈哈哈哈全国的老师都这样吗?

古典美人真的太好看了!场景和服饰也没话说!奢华艳丽!

英国上半年最大折扣季来临!大牌夏促,诚意十足!

为什么有些人怎么吃都不胖!吃不胖的秘诀是什么?

情侣聊天记录曝光:再好的感情,也会死于理所当然

上过热搜的时尚单品,没一个好搞定!

【绘本故事】《Happy Birthday Josie》生日快乐乔茜

食谱:酱香饼

呼唤结构工程师

火爆 ins 的 40 款美甲,超显白超少女超元气!

请问请问多开几个银行账户比如saving会不会影响信用?

怎么创业

急,朋友欧洲旅游护照、生物信息卡都被偷,如何返回英国?

看上一套房子,后院有坡,有邻居,如何改造。

朋友说:英国房子会降价。我觉得应该变化不大

关于宽带公司更换的问题

单身母亲的焦虑

关于更新警察局注册信息

求推荐好的网络

哪有酸梅汤买啊

这个产品叫什么名字?Sony那个适合律师批阅的tablet,只有美国日本有卖

请教大家,餐厅小票上的英文的字体,尤其做餐饮行业的

这里人气高问一下大家都给孩子做什么理财?

好奇问一下:同事被开除了,按照法律应该发三个月工资吗?

申请砍树许可,求各位大侠支招!

求助——关于个人信息被盗!

郝蕾好敢说呀!逻辑清晰很有道理!说出了很多人的心声吧

想要做近视手术?这8个问题你需要先了解下

楼主: 爱在深秋

[驾驶技巧] 更新一下:昨天回家路上,lorry欺负人

[复制链接]

处长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9-5-9 18:38:54 | 显示全部楼层
爱在深秋 发表于 2019-5-9 17:19
是啊,lorry比较慢,但是在这种single carriageway 上它仅仅跟着我,我也甩不掉它,只好打双闪 ...

你开的是不是太慢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八品主薄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19-5-9 18:59:5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Ukoutlander 于 2019-05-09 19:03 编辑

看了你的视频,你在一个限速100的路上只开65,虽然前面有一个开得慢的车压着你,但是你与前车的车距太远,同时你也压住了你后面的车,我也遇到过和你类似的情况,前车开得太慢压住了我,我又压住了后面的车,很不幸的是我那时是在驾照路考,考官为这给我记一个大错,结果就没通过考试。我当时也不理解,跟考官说是前面车压住我所以我才压住后面的车,考官的解释是只要我没有按照限速开导致压住后面的车就是我的责任,而我被前车压住是前车的责任,正确的处理方法是择机超过前面的低速车。你视频里的白色van就是这么做的,白van嫌你慢就超了你,但是你后面的lorry因为提速性能差没办法超车,而你跟前车车距那么远完全看不出你要超车的意图,所以就用跟你跟得很近的方法来提醒你快开,虽然不是很安全的办法,但是确实在路上很多人就是这样,因为这样比直接按喇叭提醒更礼貌一点,这算不上是欺负,应该算是提醒你。我觉着楼主正确的做法应该是,提速开到前车后面闪灯按喇叭等方法提醒他按限速开,或者直接择机安全超车忽略他。你前车这种在100的道路上只开60多的如果碰到警车一般就会被叫停,这种行为划到inconsiderate driving里面,面临口头警告到最高5000英镑罚款。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七品知县

Rank: 2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9-5-9 20:04:01 | 显示全部楼层
bankholiday1982 发表于 2019-05-09 18:24
我记得笔试的时候说后面跟车太近的话就踩刹车。。。。。。。。。。。。一直不大懂,不加速踩刹车???

要是后面刹不住咋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七品知县

Rank: 2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9-5-9 20:10: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爱在深秋 于 2019-05-09 21:29 编辑
Ukoutlander 发表于 2019-05-09 18:59
本帖最后由 Ukoutlander 于 2019-05-09 19:03 编辑

看了你的...


谢谢提醒。
我的想法:
Lorry是危险驾驶,他离我太近,他这种不叫做提醒了。是谋杀的前奏。

坦率说我离前面近一些基本没有意义,只是一两秒钟的事情。后面除了lorry也没有很多车。当然我如果一个人领队的时候,我会开到限速,以免影响后面的车。其实我那天有点累。不过我以后还是把车距缩短一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九品师爷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19-5-9 20:29:45 | 显示全部楼层
bankholiday1982 发表于 2019-05-09 18:24
我记得笔试的时候说后面跟车太近的话就踩刹车。。。。。。。。。。。。一直不大懂,不加速踩刹车???

Light brake... 灯亮就行啦。  不是要你猛踩刹车,那是碰瓷。如果距离只有2米的话,开双闪比刹车好。

楼主留的距离有点大从视频看。稍微靠近就行,也不用像前面那个van一样跟前车跳Tango,又费油又危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九品师爷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19-5-9 21:04:04 | 显示全部楼层
Ukoutlander 发表于 2019-05-09 18:59
本帖最后由 Ukoutlander 于 2019-05-09 19:03 编辑

看了你的...


你的帖子有一点是对的,应该重点跟大家分享:

你的路考考官是绝对正确,在“安全的前提下选择合理的时机”,超过前方以低于限制速度过多过慢的车。因为过慢和过快都存在潜在的不安全因素,就是我们老祖宗的名言:过犹不及!注意,这里的关键词是“在安全的前提下选择合理的时机”!


但是,可但是,你的有些其他观点很不安全,甚至很危险!也应该跟大家分享:

1. 如果你仔细看,贴主在视频中所驾驶的路段存在不同的限速标志牌,所以正常行驶速度应该在40到60英里之间,也就是64到96公里之间。视频中,64公里(40英里)限速路段不少,而96公里(60英里)限速路段还有部分是中间有斜线不允许超车的。帖主的行车记录仪是以公里记速,我们可以看到,他在大部分地段车速保持在70到90公里(40出头至60不到英里)之间,所以大部分是合理的驾驶速度。换句话说,最前面的那辆小车是在以基本合理的速度行驶。

2. 白色的小货车超过贴主后就一直紧跟在最前面的小车后面,不再超车,明显在斗气,而对面行驶的车辆尽管不多,但是一直三三俩俩不断,同时这段贴主熟悉的路经过了数个间距不远的小转盘,在这种情况下,不适合安全同时超过两辆车,特别是你很难估计那辆白色小货车会做出什么举动,冒然超车绝对有很大风险。除非贴主以疯狂的超过限速标准很多的速度超车,但这绝对违法。

3. 遇到前面有车以不合理过慢速度行驶的汽车,不能选择以危险尾随(非法)或是闪大灯甚至鸣笛(交规上的规定)的方法来“提醒前方司机,你只能保持安全距离,耐心耐心再耐心,等待在安全的前提下选择合理的时机超车!


贴主除了有点话唠,基本做法正确。当然,在某些路段因该合理提高速度,起码要做择机超车的准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三品太常寺卿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发表于 2019-5-9 21:22:01 | 显示全部楼层
nice dash ca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七品知县

Rank: 2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9-5-9 21:35:0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爱在深秋 于 2019-05-09 21:56 编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科长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19-5-9 22:06:18 | 显示全部楼层
bankholiday1982 发表于 2019-5-9 10:24
我记得笔试的时候说后面跟车太近的话就踩刹车。。。。。。。。。。。。一直不大懂,不加速踩刹车??? ...

不是踩刹车而是增加你和前车的距离,这样让你自己有更充分的反应时间,从而避免你自己急刹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八品主薄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19-5-9 23:17:4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也算是老司机了,所以我觉得我有资格,唠叨几句。

这种情况,后面有大lorry的情况下,绝对不可以和它斗气,你要是急刹车,大lorry要是反应不及时,可以把你压挤成一个薄片片。就算是你前面没有车子,不能挤压你成为薄片片,严重车祸肯定是避免不了的。所以基本常识是,后面有重型车辆,你绝不可以急刹车。那是找死。

打双闪是比较合理的,这个就像视频的题注所说所做的,大体上都没有问题。

但是对于我来说,我会打双闪,但是我会找时机更加妥善地解决一下这个不安的问题。

超车是一个选择,但是这个需要高度的集中注意力。但是在这个视频里面似乎比较难。前面的那辆小Van贴着再前面的小车很近,相当于要连续地超两辆车子,很危险。

对于我来说,我会在进入一个roundabout的时候,减速,绕着这个roundabout缓慢地转一圈,或者再转一圈,乃至好几圈,反正是让后面的大lorry滚到我前面去。然后我再贴到大lorry后面去,看好把戏。

下下策是开进小道里面,休息一下。我曾经这么做过,也算是心平气和。

很多交通上面的状况,作为驾驶者,需要主动地想办法规避。一味地想着,我没犯法就这么开,不是最佳选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版权所有 - 超级苹果网 2002-2018 手机版 | 中国版 | 版权免责隐私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