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苹果网

搜索

论坛快递»

开贴记录一下,2019年夏天我家小改动的帖子---穷人也想住好房子啊

办公楼改建的new build 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伦敦help to buy选房。

airbnb的问题

如果8月中旬就符合永居条件,现在可以去上网交钱定面签位子吗?

国内朋友小孩过来读初中,做她的监护人有风险么?

简单的把 residential贷款改BTL mortgage 2个半月都没搞定

全程不敢眨眼!这10个聪明到“变态”的神科技,正在悄悄改变世界

【绘本故事】《Wake Up, Bear!》大熊,醒醒!

为了“健康”,干了这200瓶红酒呗?

美国高中生为什么热衷于开车?

真正的印度美食绝不只是一坨咖喱!

天秤女也太太太太特么优秀了吧!

江疏影的百元A字裙能让我变腿精少女?能!

在英国,激光手术前了解这些,一睁眼世界都亮了

李佳琦评出了明星中的口红一姐,这些色号更哦买嘎啊!

最新卫报英国大学排名公布!

Seed Enterprise Investment Scheme对创业投资有兴趣的可以看下

律师要payslip吗

人在英国想卖国内房子委托公证问题

最近看好一个房子,问题来了!

有没有人听说一种慈善类的彩票

地毯换地板价格

最近办理BRP 是不是不扣护照了?

请问关于逾期滞留问题,望大神解答

入籍申请表

家里曲屏电视被砸了

大众途观显示Inspection now !

【免费中文课程招募帖】国外生活的宝宝怎样学习中文?

英国六月活动精选

honda的hrv怎么样?

英国女画家在中国待了十多年,留给我们一幅幅珍贵的老中国画卷

跟江西相比,湖南跟四川的辣都是渣渣

天津人都是吃狗不理包子长大的吗?

【绘本故事】《I like Stars》我喜欢星星

打脸中国父母的8幅漫画:你什么样,孩子就什么样

12星座最适合什么样的爱情?

真金白银就该用来买真·金白银啊

11家伦敦美食店,不到10镑就能吃到饱!

因为它,半个时尚圈都在撞衫~(毫不夸张)

糖霜超大橘真是太漂亮了!好喜欢这个霸气的小眼神

查看: 393|回复: 18

[时尚潮流] 在懂行的人眼里,一双鞋可绝不只是一双鞋那么简单

[复制链接]

九品师爷

Rank: 2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9-5-13 14:46:4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超级苹果论坛。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夏天快到了,今天让我们来聊个比较应景的话题:

对于那些讲究的男人们来说,大热天时究竟该穿什么鞋??



虽然这问题乍看很无聊,但其实仔细想想,选择还真没有多少。

即使夏天再热,那些讲究的男人们也绝不会放松对自己的要求。



△去年7月中旬酷暑天时,穿全套西装去看温网的“小雀斑”和“卷福”

上个月,查尔斯王子带着卡米拉去澳大利亚访问旅行。

在热到晕厥的黄金海岸上,周围的女人和小孩几乎都是赤脚或穿着凉鞋,而查尔斯就依然坚持穿西装,配着一双麂皮鞋。



就算是在湿漉漉的海滩上,也要保持住自己的腔调。



他这么谨慎当然不是没有道理的。

因为在懂行的人眼里,一双鞋绝不止是一双鞋那么简单。

英国的《Financial Times (金融时报)》有个著名的专栏,叫做“与FT共进午餐”,每期都会邀请一位名人,通过吃饭聊天的形式,最后记录下对话的内容。



△专栏的英文名叫“Lunch with the FT”,是他们的名牌栏目,以语言犀利而着称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 银子 +20 收起 理由
舞清 + 1 + 2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九品师爷

Rank: 2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9-5-13 14:46:44 | 显示全部楼层


在这个专栏里,“鞋”这个词的出现频率特别高。因为负责采访的编辑们很喜欢通过第一眼对鞋的印象,来判断这次赴约的名人大概什么样。穿错鞋就会立刻降低一部分印象分。

比如,印度平民党主席有次来赴约居然光脚穿了一双凉鞋,最后编辑们的印象就变成了这样:

“他穿着白色工作衬衣、棕色裤子以及一双旧凉鞋——典型的中年中产白领阶层的行头”。



△印度平民党主席凯杰里瓦尔‎,特别喜欢光脚穿凉鞋

而另一次,申花前老板朱骏约好去吃午宴,结果居然选了双球鞋,最后编辑便这么写道:

“当45岁的朱骏脚穿球鞋、身穿T恤衫一溜烟走进屋后,本人一下子明白过来,今天享用不到大餐了,应是一次很平常的午餐。”



△右边是朱骏

所以你看,我们在出门谈事情前,其实还没开口,脚上的鞋就已经决定了别人对我们的一部分印象。

当然,“鞋的款式不能太过随意”对于大部分男人们来说,都是常识。



但可怕的是,对于懂行的人来说,仅仅注意鞋的款式还不够,有时就连鞋底也是要谨慎选择的,因为它也会一不小心透露出太多关于我们自己的信息。

上世纪80年代,美国时尚圈有一本很火的书,名叫《The Official Preppy Handbook》:point_down:



这书本来并不是专门介绍时装的,而是写给那些要去哈佛之类常春藤名校上学的未来精英们读的指南。

它之所以在时尚圈能火,就在于作者在书里揭露了很多通过衣服来识人的小窍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九品师爷

Rank: 2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9-5-13 14:46:45 | 显示全部楼层


里面有一段关于鞋的描述是这么说的:

“当他们想确认你是否属于Prep(精英阶层)的时候,第一件事他们就会看你穿的鞋,之后才会继续查看你的其他着装……”



对于Prep来说,夏天最高明的鞋是”甲板鞋(Deck Shoes)“,因为:

“经典甲板鞋在鞋底拥有非常细微的波纹,能够在湿漉的甲板上给予极好的抓地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九品师爷

Rank: 2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9-5-13 14:46:46 | 显示全部楼层


什么意思呢?

具体来说,就是对于那些精英阶层们来说,夏天,就意味着必须要坐游艇出海度假。

但船的甲板其实是非常非常湿滑的,一不小心就会摔倒,所以出海度假的人穿鞋时就必须要挑一种特别的”甲板鞋“。



△90年代的查尔斯王子,脚下穿的就是一双甲板鞋

这种鞋的鞋底是经过专门设计的:

一般是白色,有很细小的波纹,既防湿滑,也不会伤到木质甲板,鞋型介于正式和休闲之间,往往是真皮鞋面,上脚非常舒服,日常也能穿。



所以,如果你鞋柜里有一双甲板防滑鞋底的鞋,那么懂行的人会倾向于认为你可能是那种夏天有机会去度假出海,至少也是懂怎么享受生活的人。



△《绯闻女孩》里,造型师就给帝国大厦继承人Chuck准备了几双甲板鞋,夏天度假出海,冬天搭一搭休闲装

这么想来,”鞋底识人法“其实也是很合理的。

如果说鞋型透露出的是一个人的风格和态度。那么鞋底,无疑就是在向人透露你可能会去哪些地方。



按这个逻辑去思考,就算我们本身并不是那种家里有矿、经常出海的人,其实日常也可以备一双这种鞋。

《Financial Times (金融时报)》曾经邀请《MONOCLE》的主编写过一篇专栏,对于”男人们夏天究竟要穿什么鞋“这件事,就给到了类似的建议:

”就算需要出差两周这么久,准备一个大箱子的衣物也够换了……鞋子我一般只选三种:一双棕色牛津鞋,一双Loro Piana甲板鞋和一双跑步鞋。“



△《MONOCLE》的主编Tyler Brule,穿的是Loro Piana的甲板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九品师爷

Rank: 2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9-5-13 14:46:47 | 显示全部楼层


牛津鞋可以满足最正式的场合,甲板鞋日常基本都能穿,跑步鞋则可以运动时用,三种鞋几乎能涵盖生活里每个场景,可以说是很有参考价值的一个建议了:point_down:



△左:牛津鞋;中:Loro Piana“甲板鞋”;右:跑步鞋

不过,细心的人可能会发现,这段话里的其它鞋型都没具体指定品牌,但唯独甲板鞋却专门指定了牌子,不能随便乱穿。

这背后当然是有原因的,下面我们再来展开细聊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九品师爷

Rank: 2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9-5-13 14:46:48 | 显示全部楼层


01、

更加正式的“甲板鞋”

Loro Piana家出品最优质的羊绒衫,不少人都是知道的。(如果不知道可以戳:point_right:亿万富翁买衣服的逻辑回顾)



△最近《亿万》第四季回归了,Bobby(左)在里面就依然是一身Loro Piana帽衫

但他们还专门针对游艇设计鞋这件事,就未必人人都知道了。

毕竟全世界喜欢玩游艇的人也并没有多少。”甲板鞋“其实是一块非常非常小众的领域,至少比羊绒衫要小很多。



△Loro Piana其实一直有赞助顶级游艇比赛

而Loro Piana之所以要出鞋,最初也是因为创始人兄弟俩本身喜欢玩游艇,却又在市面上找不到合适的“甲板鞋”。



△弟弟Pier Luigi Loro Piana在驾驶游艇

因为传统的甲板鞋一般长下面这样:point_down:虽然也挺正式,但装饰太多,对于成熟男人来说,很多搭配还是会显得不够合适。这也是为什么这种鞋不能乱选的原因。



△原始的”甲板鞋“设计

所以Loro兄弟俩后来索性就搜集出世界上最优质的材质,再根据自己商务的习惯改造了一下传统的甲板鞋型。



△左:弟弟Pier Luigi Loro Piana;右:哥哥Sergio Loro Piana穿的是自己设计的Loro Piana甲板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九品师爷

Rank: 2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9-5-13 14:46:49 | 显示全部楼层


最终出来的效果,已经和最初的那种”甲板鞋“完全不同了。



他们不仅隐藏了排水的孔眼、各种装饰设计,就连手工缝线都让工匠们藏了起来。其实与其说Loro Piana出的是”甲板鞋“,倒不如说只是有着甲板防滑鞋底的商务便鞋。



△Loro Piana的”甲板鞋“Summer Walk

所以这么看来,《MONOCLE》主编的这个点名道姓的推荐还是很高明的。

这种鞋等于是集便鞋和甲板鞋于一身的设计,日常用来搭配各种休闲装,包括休闲西装都ok,万一真要出个海时也绝对没问题。



△Loro Piana的“甲板鞋”Summer Walk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九品师爷

Rank: 2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9-5-13 14:46:50 | 显示全部楼层


总之,对于懂行的人来说,它就是给你加分的选择,而对于不懂的人来说,反正也看不出它和普通的休闲便鞋有什么不同。



△Loro Piana 2019春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九品师爷

Rank: 2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9-5-13 14:46:51 | 显示全部楼层


02、

能被认出的鞋底

”甲板鞋“最特别的地方首先当然是鞋底。前面提过一嘴,最正统的”甲板鞋“都是用的白色鞋底。

这是因为白色橡胶底绝不会在甲板上留下任何印记,后来这个传统就保留了下来:point_down:



△美国海军最早用的就是这种传统”甲板鞋“

但Loro Piana兄弟俩设计的”甲板鞋“,把这个传统的纯白色大鞋底也稍微改了一下,变成了半透明的效果:point_down: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九品师爷

Rank: 2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19-5-13 14:46:5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因为兄弟俩自己有一艘名为“My Song”的顶级游艇,内部装潢都是特意订制的高级浅色木材,并且搭配白色天然亚麻混织羊毛的内饰。



△“My Song”游艇的内饰

为了让自己穿的鞋能在My Song的浅色甲板上看起来漂亮得体不突兀,所以两人就用天然橡胶和稳定防滑技术材料重新调出了一种乳白色半透明的微光鞋底。

它既防滑不伤地板,也不会白得太刺眼。



根据《MONOCLE》主编Tyler Brule的说法,有些懂行的人甚至在甲板上通过鞋底折射的独特色调就能认出来你穿了一双Loro Piana:point_down:



△和Chuck脚上的传统”甲板鞋“(左)放一起对比看就会发现,确实差异还是挺明显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版权所有 - 超级苹果网 2002-2018 手机版 | 中国版 | 版权免责隐私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