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苹果网

搜索

论坛快递»

何必把一点好感放大成喜欢,最后又夸张成爱

90%的人被骗,减肥最不该忌口的食物就是它!

老人带孩子入境

求助义工问题。

今年夏天的summer reading challenge

哪种防水漆比较好可以涂天花板还可以涂墙防潮湿的?

找同遊驢友12月15-31 西班牙南部和葡萄牙,

孩子入籍纸名字没有英文first name,只有中文

姐妹们生完宝宝都是怎么恢复的?有用什么束身衣之类的吗?

Maxmara 网购的不愉快经历,请大家引以为戒

急问: tank一直在工作,楼上阁楼的装水装置响个不停

英国法律研究:如何能让证据确凿的杀人犯,罪名不成立,无罪释放?

有没有在伦敦的姑娘一起逛街看展

看看这到底是啥虫子呀

南京只罚中国小伙不罚外国女士?

请帮忙推荐伦敦学区房,谢谢

一个诡异的地址问题,请大家帮忙看看

”我不想化妆,只想涂个口红“——你需要这些”素颜口红“

唱《马德里不思议》的蔡依林,真的知道它不思议在哪吗?

如果把中国422位皇帝放在一个群里,他们会聊些什么?

公厕里蹦迪,浴缸里喝酒....英国最奇葩的酒馆有都在这了!

别再穿小黑裤了,这条裤子更好穿!显瘦显高超洋气~

有兄弟姐妹的生活,太真实了!哈哈哈最后一个绝了!

如何像医生一样优雅地吃火锅?

那些瘦女孩炫耀什么?大码女孩才是时髦乐天派

四川男人真的很怕老婆吗?

有人用过TOUCH UP笔给车补过漆么

批个树洞,讲讲我这几年的婚姻吧,不知道我老公这样的算不算凤凰男。

有人买过dwell的衣柜和抽屉柜吗?质量怎样?

请教,stanley fireplace的排烟可以这么接吗?

請問申請護照和照片

怎么更改孩子护照上名字

莫文蔚世界巡回演唱会伦敦站 购票攻略!

想请教一下关于申请新工作时的签证问题(现在在等待新签证)

刚买了房,分享买房装修经验。

Building Survey 报告出來了,新的烦恼又来了。

永居预约20天后才有available slot 正常吗

怎样在墙上自己打孔安装镜子或者照片、画之类的呢

拖欠法院判决不还会有什么后果?

全民k歌怎么用在电视上?

查看: 5991|回复: 144

[中学] 小学念私校中学念grammar,请问这样操作有哪些缺点需要考量?

[复制链接]

举人

Rank: 1

 楼主|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超级苹果论坛。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powercocomelon 于 2019-07-11 19:42 编辑

主要是从学费角度需要有所取舍,
不知道先私后grammar好,还是先公后私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八分辅国公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2

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 —— 宋·司马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六品通判

Rank: 3Rank: 3Rank: 3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2

土豪闭着眼,一路私立。只有中产才 纠结 是否私立

楼主会纠结,看来只是中产。既然如此,小学那点东西,读私立有价值吗?性价比很高吗?

如果娃是读书的料,小学公立,中学文法,名牌大学,很轻松容易。
如果娃不是读书的料,又纠结学费分配,那还是 小学公立,考不上文法中学,留着钱送私立中学。。。毕竟中学才是人生的第一次分水岭。

小学真不是人生分水岭,以我个人的经历:省会重点小学,班里同学有一半(特别是那些没考上重点高中的),普遍发展不好。到了重点高中,高中同学中 70%以上(特别是考上好大学的,985,211)发展都不错。到了985大学,同学来自全国各地,很多是农村子弟,这些人多数小学都是烂校(村小,乡小),而中学都是好学校(还有不少烂小学考入国家重点高中的),我一直到大学,才知道有国家重点高中,一山还有一山高。我大学同学成就高的,反而是读着村小乡小出身的,唏嘘。。。当然这里排除 那些同学中的干部子弟基本是一路平步青云,人生道路像铺好一样。

看吧,人生的第一次分水岭是中学。第二次分水岭是大学。

点评

你这是老黄历了,现在国内菜场小学是很难出头的  发表于 前天 21:20
这个是国内的经验吧  发表于 6 天前

评分

参与人数 1银子 +1 通宝 +1 收起 理由
Spread1 + 1 + 1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六品通判

Rank: 3Rank: 3Rank: 3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补充,计划考公立文法中学的,准备学区房很重要,因为多数文法中学都有catchment,英国好的学区里的公立小学普遍都不差。省下读小学私校的钱 买或租 学区房 对中产来说 都是上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七品知县

Rank: 2Rank: 2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2

环顾周围小学就上私立的:要么是真有钱的二代的三代娃,花一代的钱不心疼;要么就是钱不多但温饱无忧,却虚荣攀比心作祟,拼老命烧包的(最不耻那些做假账、申请低收入私校补助,朋友圈疯狂晒,唯恐天下不知他家“有钱”上私校的);最后一种是生理或感情原因,家就一个娃,全家成年人的人生希望和目标全都寄托在这一个娃身上的,省吃俭用为娃放弃余生,夫妻关系次于子女关系的家庭。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八分辅国公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2

我觉得小学上私校的,基本都是家里几代人都上私校的,而且一般是2,3个孩子都上私校。  中学会分流,去不同的私校和公学。 去grammar 的比较少。

反过来小学是公立学校的,中学上私校的也很少。

如果纠结学费,主要是看几个孩子,还有到底上2万以内一年的私立中学,还是3万5一年的中学。 3个孩子就是一年8万和15万的区别。  如果就一个孩子,基本人人都上的起私校的。 所以才会纠结。

我朋友圈上私校的基本都是家里开餐饮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处长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2

我这私立小学主要是医生和学者家庭,新生家长名单上一多半人title是Dr

点评

确实很多dr  发表于 4 天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成龙大哥(我爱我家版主)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2

两种选择的中国人都有,每种选择的人都有自己的道理,就看你认同那一种选择。

小学私校中学公立grammar的认为,小学打基础重要,而且小学学费便宜。

小学公校中学私校的家长认为,私校的优越性中学阶段受益更多。

不管小学怎么选择,有一点很清楚,要想考好的公立grammar,小学不能完全依赖于学校,私校会好点但不能完全依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成龙大哥(我爱我家版主)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blairzhang 发表于 2019-07-11 21:37
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 —— 宋·司马光

现在很多私校学生A level阶段转到公校,就是你说的“奢入俭难”,没有听说过有任何问题,我认识的几个都是因为他们认为oxbridge录取歧视私校学生而转的,他们都达到了目的。

在目前社会的result driven大环境影响下,很多私校变成了考试机器,和公立grammar其实没多少差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六品通判

Rank: 3Rank: 3Rank: 3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LiLaC52 发表于 2019-07-12 00:54
两种选择的中国人都有,每种选择的人都有自己的道理,就看你认同那一种选择。

小学私校中学公...

小学背后的本质:智商基因+家庭教育。

完全依赖学校的,基本报废,除非娃娃心智超前成熟,有极高的自律性。

评分

参与人数 1银子 +1 通宝 +1 收起 理由
besthappens + 1 + 1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