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意识到一个问题 Gluten free food 它油炸的油能用平常的油吗
还是得单独起锅烧新油
如果用炸chicken ball 的油炸它们
那些gluten free顾客 的食物 它们会不会有交叉感染的风险?

查了很久 发现其实 对面筋过敏的人 一般大部分只能吃蔬菜餐了.
有好几个不确定的食品添加剂 在打一个问号:question:
比如 Black bean 的餐应该怎么煮呢?
再者 像一些食物 都有添加那个调色粉.
如果有 salt pepper 滴餐 那个 white pepper 木有问题吧.

在发布餐牌之前还是得 保证它真的没有风险
好怕好心做坏事.

因为我不懂煮餐 所以只能借鉴网上人家有 gluten free 的餐馆Menu
后来发现 他们能做的 我都一一去检查ingredient,我才发现 之前我都是靠猜的,消费者都没事 是何其幸运
咖喱粉其实是gluten-free 的 如果炒星米粉的话

餐牌还味编辑完毕 只能先排版,最后确定下来了给它们添加Number:sleepy:
最后 谢谢大家的浏览和解答

放在同一个油包里 油炸过的食品 是有交叉感染的风险,顾客点餐的时候记得要和对方说清楚。。。。米饭和米粉(星米)是比较多gluten free choice的,需要注意的是 soy sauce也要用表明是 gluten free的。。

在高档酒店一般严格按规章使用清洁的用具分开烹制一些特殊食物为特殊顾客。

绝对不能和一般用具或一般食物混合。但实际操作就是另一回事儿。 {:5_141:}

你那些炸的东西不用面粉吗?

一般店里上粉炸的都是生粉炸的.
面粉炸的就是 各种 Chicken balls,其他的倒是没有使用到面粉.

那实际操作 他们不好好遵守的吗, 感觉有些顾客 对Nut之类的 特别非常的敏感,
就是不知道 对gluten 会不会那么敏感,面粉经过高温 油炸是否会残留,
如果有交叉感染的风险 我们只能用油锅 单独用新油 来炸,这样对消费者也负责…

就是变成 我们自己厨房会忙一点了.

是的,以前是没有单独出gluten free menu 只能靠口头上和顾客解释说不放酱油.
现在店里的餐牌 我在封面加了 gluten free menu available 所以就单独买了 soy sauce.
毕竟我觉得炒饭不加酱油是没有灵魂的{:2_37:} 就是比较confuses 色粉和white pepper
black bean 原装的有没有添加soy sauce之类的?
不确定的不敢添加,怕有问题{:2_40:}

有的东西腌制的时候是有放面粉的

首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是鬼佬厨房的厨子。在我的陪训材料里GLUTEN FREE的所有使用的器具都应该严格分开的,所有食材(散装菜除外)的外包装上都会有原料介绍,含法定过敏源(如蛋,奶等共十四种)在原料部分都是用黑体字突出标注的,你仔细看可以看出区别的,就是所用的炸粉也是有标注的,上面写的是不是含GLUTEN,但有的写的是可能因为工厂里有生产其它东西使用到面粉,所以有可以混入极其少量的,微乎其微,这样的可以不计。至于油呢,严格上是不可以的,但在实际操作上不是那么严格,在有的鬼佬店,还是大店呢,也可乎略不计。别个告诉你一个密秘,要GLUTEN FREE的人不一定是真过敏,他们有的以为GLUTEN FREE可以减肥,有的就是事儿,但就是真过敏,也跟坚果过敏不一样,只会造成消化系统的略微不适,不要命的。至于酱油,前面有人说过的,都挺对的,我就不说了。另外给你十四个过敏源的详单:gluten, egg, milk, nuts, celery, mustard, crustaceans(海鲜,不含鱼, fish, lupin(不用管,)中餐没有, molluscs(贝壳类海鲜), peanuts, sesame seeds, soy, sulphur dioxide and sulphites(防腐剂)。

谢谢 朋友。表述的已经很到位了,非常具体。英国就是个适合吸血鬼呆的地方, {:5_141:} 见不了阳光,英国人过敏源太多了。我如果把我们单位的菜谱成分小册出示给楼主。估计楼主就会放弃那一群特殊顾客。这都是系统去处理的。想法很美好,现实不忍心打击你。每一次来个过敏客人,从接待到后厨,当值经理亲自监督。你说为了一个人值当吗?我是不理解。所有员工都不想在忙的时候,出现这样的客人。楼主好好考虑,祝你好运。 {:5_137:}

:cn08: 多谢解答 我可以发布我的gluten free menu 啦

ALL INGREDIENTS, TOOLS, EQUIPMENT, ETC HAVE TO BE SEPARATE !!!

My two best friends (English) have Celiac disease, which means they cant have anything with the TRACE of gluten!!! So they dont normally dine out or takeaway at somewhere new, only go for those places they have been to already and were fine with the food. For example, use separate pot of oil to fry chips, fish etc. The consequences of obtaining gluten trace is very serious diarrhoea and sickness ALL NIGHT (my friend experienced once in a very posh restaurant and ordered from their “gluten free menu”).

I have my own cake business, everytime when I bake any gluten free/ dairy free, apart from ingredients, all tools etc have to be washed and high temperature sterilised and freshly come out from dish washer.

Yes some people use gluten free as a trendy label, but there really are some poor people suffering from this disease and needing more understanding.

我今晚有和我的几位老顾客谈起这个gluten free的menu, 他们给了我几个point,我其实是在给自己找麻烦,但是新的餐牌在封面已经印制好了 Gluten Free Menu available.只能让大厨 处理这些顾客订单的时候 用新的器具和单独用锅烧开的新油, 是因为之前我自己本身有挺多顾客在问这个gluten free的food 我先前让厨房煮餐的时候都避开酱油 油炸都是用和正常油没有什么区别的旧油,但是我现在听你这么说 我还是觉得得分开拿个新锅给他们用新油炸,就是这个食材这一方面 我也不知道怎么把它们分开才好,因为给正常顾客吃的食材其实都是没有碰到麸质的。但是我也得给自己打一个警钟。突然懂了 有的食材是用生粉炸的,但是我还是用旧油,我明天要重新给一些食材 用干净的新油炸一些把它们保存起来。 谢谢您的解答,既然已经做了这个mistake的话 我只能把它们做好 {:5_145:}

好多店里卖gluten free 酱油。我买的李锦记的。

I admire your positive learning attitude and feel happy for your costumers who have such a thoughtful restaurant owner! Yes there would be tons of prep work ahead, as in terms of food safety, its pretty serious!!! But instead, you might widen up a whole brand-new selling point of your restaurant and all gluten free customers will depend on you and appreciate all your hard! (like my gluten free friends! They would only go for specific places to eat! )Then they will spread the words and bring you more business! You have no idea how much these gluten free customers are desperate to find a proper gluten free diner/catering!

When doing the prep, just bear in mind that, check the ingredients table from ALL condiments/sauces (you will always be surprised whats in there! ), ask yourself if all groceries been exposed in a gluten environment (if any normal flour bags leak, break, etc, or using the same cloth/tea towels which just been used on gluten-traced food/ stuff) use separate tools utensils and equipment like you are running two separate restaurants.Once you get your hand on it, you and the chef will get used to it like your second nature and feel no need to moan at all {:5_142:}

Again, its a good thing to truly care about your costumers and wish you all the best !!!

BTW you could have starter trial first, like providing gluten free menu only at specific days/time, my gluten free friends remember which fish-chips place offers gluten free on Monday or before what time (as the first oil pot) {:5_137:}

中餐材料特殊成分很多很复杂,,你能确保每次厨房按要求去做吗?,你的想法我很支持,很有爱心。可现实也要考虑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