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苹果网

搜索

论坛快递»

Shortlands (Bromley) vs Motspur Park area (Merton)

幼猫生病求助

有在St Thomas私立生过娃的宝妈么?

今天去UK visa service 按指纹啦~但并没有收到确认邮件,请问正常吗?

关于回国感受有感。

请问boiler漏压, 没人找出原因怎么办

为何美国公司能逃税?请问把公司注册到中国或香港,能合法逃税不?

DIY换轮胎体验

毛衣要手洗或干洗,你们会用洗衣机的洗毛衣功能洗吗?

英国收入中位数median disposable income in the UK is £30,800 in FYE 2020

请问苹果型身材怎么瘦腰?

请问最近回国的机票大概什么价钱?

请问如果回国工作较长的时间,在英国的个人物品如何寄存?

请问考试挂科了,申请换校的问题

家里的灰尘好多

爱美的大家来看看,章子怡

买Leasehold Flat潜在费用,Notice of transfer + Share Certificate etc. 都是必须的吗?

BBC也报道了日本要倒核废水进大海

想给父母提供资金支持需要提交一份个人关于移民法材料的问题

关于邀请函中居住地址证明的问题

FaceTime 每五分钟断一次 + 国内包裹不让寄出

求推荐10岁孩子用的笔记本

请问现在哪儿还能办理护照延期

请问餐桌上的垫子和table runner

BBC在说中国经济的时候总有点酸酸的感觉

哎,被中国人坑了,心里难受,求指点求安慰

求教,自家换灯接线问题

什么是长久的朋友啊

求推荐除湿器

9月入籍申请 - 没有收到Home Office 的任何邮件。

最近有申请探亲签证的吗?听说很容易被拒签,是真的吗

请问那种auto renewal的产品如果联系不到卖家可以直接让自己银行取消给对方付账吗

辞职信已经写好…求帮助

英格兰央行实施负利率是不是大概率事件了?

【经验分享】英籍委托国内亲人卖房-(更新入籍之后的房产处理)

virgin media答应提网速,一个月时间到了,每天打电话催,就是不改。怎么办!!

一天三分之一的时间在睡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干活,还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养生~

还是回国的感受,说人的事儿总有人不愿意,咱说说狗的事儿。

想给汽车装一个倒车影像

回国有感

查看: 335|回复: 0

[健康顾问] 一个喷嚏的杀伤力有多大?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20-1-25 13:36: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超级苹果论坛。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新型冠状病毒肆虐全国之际,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钟南山院士在采访中介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定会人传人。

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李兰娟院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据现有病人情况统计,新型冠状病毒的潜伏期确定为14天,潜伏期也具有传染性。

近几天,各大权威医疗卫生机构都纷纷出台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预防指南,其中在公共场合佩戴口罩一项,被反复强调。为什么在人口密集的公共场合佩戴合格的口罩如此重要?是否真的需要那么“较真”“怕死”?我们从一个喷嚏说起。

一个喷嚏里都有什么?



显微镜下,患者喷嚏液滴中富含的细菌,真菌等微生物 | vancourier.com

正常情况下,人体肺内大约有半升的液体。我们可以通过多种方式产生呼吸气溶胶(通俗一点解释就是液滴),包括呼吸,说话,咳嗽,打喷嚏甚至唱歌。液滴直径很小,大约等于人类头发的宽度。一个小小的液滴可不简单,包含人体细胞如上皮细胞、生理性电解质(Na+,K+,Cl-)、和各种潜在的传染原,如细菌、真菌及病毒。

一个喷嚏能打多远?



喷嚏是病毒传播的利器 |elitereaders.com

一个喷嚏,不亚于发生在每个人身上的飓风。大多数人都知道打喷嚏会传播病毒细菌,但它们的传播速度和距离可能会令你惊讶。把你的肺部想象成挤压的矿泉水瓶,每打一次喷嚏,可以产生巨大的推进力,能排出多达4万个直径0.5–12微米的单独小液滴,可能以高达100米每秒的速度被排出,最远可喷射达9米!9米什么概念,可以跨过五个工位。

研究表明,城市人口密集的区域里,病毒携带者一个喷嚏没捂住,能够在5分钟内传染给150个人。而一个喷嚏没有那么快结束,病毒携带者排出的液滴以一种湍急、活跃的云雾形式从嘴中喷射而出。这团“云雾”在进入周围的空气后逐渐扩大、速度变缓。随着液滴的飞行,它们变得越来越小,有些可能一直悬在空中,直到你下次和它们会面。所以想象在一节拥挤的春运车厢里,每个人都有被传染的危险。



(A)人咳嗽的Schlieren图像(使用由空气密度差异引起的光折射进行可视化),以及(B)人打喷嚏的闪光灯照片|Gary S Settles, Andrew Davidhazy

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1. 避免去人群聚集、通风不良的场所。在日常生活中,向芬兰人民学习,避免近距离(1米内)接触。

2. 正确佩戴口罩。口罩作为预防飞沫传播的有效物理手段是必不可少的。如果无法避免外出,公众可选择使用医用外科口罩(无需使用医用防护口罩)进行防护,且尽量避免逗留过久。一次型口罩2-4小时更换一次。

3. 勤洗手,正确洗手。

4. 对室内进行通风,保证空气流通。

5. 坚决杜绝食用野味,避免食用未熟透的肉、蛋、奶类食物。

6. 加强个人免疫力,规律作息,减少烟酒摄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