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苹果网

搜索

论坛快递»

12星座谁最容易心动?

男生长得太帅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jm们有没有舒适的床上用品推荐

好吃停不下 !黄油巧克力双色饼干, 简单易做,大人孩子都爱吃, 赶紧试试吧 (原创+视频)

每周生意8000磅的外卖店租台,租台周租多少合适?不带住处

请教室内防火门

十年永居马上可以申请了,目前是工签,配偶和小孩签证怎么办

请问大家有尝试过现金买房公司吗?

拿到钥匙了,开始自己装修

房子水管或厕所坏了 要买种保险

HBS没动静了?

completion推迟一年,该怎么办

英国人的诚信问题

父母回不去国,保险也到期了,还没法再买,求助解决方案

投资伦敦新房,45万左右及以下,求推荐

求推荐diy的CCTV system

求助,关于购买的二手房,房主去年去世,相关事项

龙妈美貌依旧 外媒整理好莱坞女星素颜照

画里的小猫活啦,小煤球毛茸茸的太萌了!

拒绝吃东西的理由?小孩子的脑回路真是奇奇怪怪!

乌冬面已经做好啦!柴味很浓的亚子!打包带走!

从此江湖再无赌王

收到房屋质量报告,越看越迷糊,大家帮我看下到底能买不

哈哈哈哈,这个周末有戏看了,事情玩大大了

请教一个关于small claim court的问题

疲情前訂下了租房,3月27日搬進去了,拿鑰匙後把東西搬進去後就走了,疲情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完,想退房/減租。。。

7月机票被取消,合法居留在7月31号之后还有可能延期吗?

t2 visa reimbursement 扣税扣完了

邻居无线遥控开车门关车门,我家门铃会响,怎么办?

哪里的花卉市场可以买到渐变双色的稀有玫瑰

新买的一套棉浴巾总是掉毛毛

发声还是沉默?---华人在Covid-19后的社会影响的讨论

请教各位大佬 关于leasing car要注意的问题

请问哪位用过这锅?谢谢

请问现在政府规定是否允许surveyor来家里做房子评估?

满满中二气息的神仙手工!好强,我也想整一个!

来看大神,这是什么天使竟然跑到人间来!

毛绒绒的小宝贝,这喵子是吃可爱长大的么!

关上屏幕人生一片灰暗,没有动森的我眼泪掉下来!

一只猫会带来一窝猫?悠闲悠哉的生活太喜欢了!

查看: 20952|回复: 86

[生活资讯] 作为社会底层人员,对不关学校说几句公道话

[复制链接]

八分辅国公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楼主| 发表于 2020-3-13 17:49: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超级苹果论坛。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话说昨天英国坚持不关学校的决议一出,论坛里一大片反对之声,其实对于一个社会底层人员来说,我倒是觉得不关学校却是一个以现阶段来说很明智的选择

当然学校关掉对我们家来说是最开心的,因为老公本身是老师,而且老师的sickness pay是最好的,大概3个月的全额工资吧,所以老公一听到学校不关立刻炸了起来,大骂首相是笨蛋,但是不关这个决定是基于英国现状,另外英国的法则,还有就是福利来说

为了给大家说明白,我先说说我上班的地方,是玛莎的百货公司,综合商场,算是东北部比较忙的一个玛莎百货,一般来说我们员工来说都是两个群体组成,一群就是没有小孩顾虑的小年轻,他们没有任何childcare的问题,还有一群就是像我这种有小孩的父母或者是祖父母,像我们这种工作的,可以说80%都是parttime,也就是一周上20多个小时,半天的或者是时间很短的,这样的话,打个比方爸爸晚点上班,送孩子上学校,妈妈早点下班接孩子们下课,当然这个是很辛苦的,但是在英国的国情上来说,这个很普遍,几乎是没有祖父母帮忙的,所以父母双方的班必须要连接好,这时候普通的公司都不太适合有小孩的父母,所以我认识的绝大部分英国父母都是一方全职工作,俗称bring bacon home,另一方就是我这种,普通的超市或者商店工作,工资不多,但是可以够零花,而且可以在合同签订时候灵活选择时间,一心照顾家庭。

当然也有父母双方工资都很好,那么祖父母只能帮忙接一下,这也是其中的一个例子

那么现在的问题就是,如果学校关门了,根据英国的法规,小孩是不能单独在家的,那么很明显自然是钱挣的少,也就是在超市上班的人呆在家里,对吗,这个就是常识问题,要最大可能保证全职的工作,但是你们知道吗,这种呆在家里照顾小孩的absence,至少在玛莎是没有钱拿的,对,也就是说,本来我每个月可以拿900镑的收入,挺开心的,这个900镑在很多英国人眼中可以说是买菜买饭的钱,但是因为学校关门了,我必须呆在家里,我这部分的收入是没有了,而且中国从发现到现在,已经将近3个月没有开学,那么按照这个趋势,英国也要3个月的关门,对于很多一般家庭来说,那么这三个月来说是很难熬的,他们的生活习惯和储蓄水平和中国不一样,那么3个月的无收入你让人家怎么活

而且在现状来说,英国只对病假工资做出了调整,却没有对在家照顾小孩这块做出调整,这块完全是凭商店的良心,但是按照现在来说,我估计调整可能性也不是很大。

当然苹果大部分人都是金融公司上班,可以在家办公,对于这种社会底层来说是有点无所谓,但是现在又出来一个新的状况,正是因为这些社会底层的,包括超市,垃圾运行工还有NHS这些必须的,他们是绝对不可能在家办公,必须现场办公,那么问题又来了,就像我们前面说的,超市一半人不上班,因为在家看小孩,另外一半是小年轻,说句实话,在我这么多年的玛莎工作经历来说,这些小年轻80%是没有什么工作责任感,他们不会像中国人那样,一个人不在了,我就做两个人的工作为大家服务,他们不是,英国人崇尚的是you only can do what you can do, 妥妥的人权社会,而且他们有这个病假7天的免死金牌,他们很有可能说,我今天咳嗽了,那我就在家休息7天了,反正他们上没有老下没有下,那么也无所谓金钱压力,反正病假的钱够他们吃喝玩乐,经理也不会去他们家量体温查咳嗽,那么本来只有一半的人,又少了一半,接下来的25%想反正 I only can do what I can do,依然慢慢的整理货架,然后造成大量的商品不在架子上,你们想买也买不到,还有垃圾工也是一样的道理,4个垃圾工,2个在家照顾孩子,2个人说我慢慢做,那么你觉得你们家垃圾会在规定时候清理完吗

这个流感是非常长期的流感,不是说我今天在家隔离了两个礼拜,全体社会停摆两周,大家一出来,哇,空气清新,病毒战胜了,而是真的很长期很磨人的时间,现在好在这个流感对青壮年和小孩影响不大,也不如Ebola致死率那么高,反正我老公每年都得流感,死去活来的

另外不要提方舟医院,就凭英国人的人权鸟样,你让这么多英国人赤裸裸住在一个大广场里,人权组织女权组织儿童权益组织老年人保障组织外加工党先把你首相干死

评分

参与人数 6银子 +11 通宝 +7 收起 理由
kypgmq + 1 + 1 赞一个
leeuk04 + 2 + 2 赞一个
wmsjyx21133 + 2 + 1 很给力
lovetripod + 3 很给力!
darlene82328 + 1 + 1 赞一个
kingjohnny1698 + 2 + 2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科长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20-3-13 17:54:16 | 显示全部楼层
楼主说的很好。50%英国家庭都没存款或者below 1500.
这是无奈的选择,大家一起上轮盘刷一遍。
饿死和病死,选一个。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七品知县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20-3-13 17:54:38 | 显示全部楼层
说的挺有道理的,不过苹果的平均年薪是100k起,还都是用嘴投票的,所以在这里反向不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科长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20-3-13 17:55: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后加一句,这不是流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吏部尚书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发表于 2020-3-13 17:55:3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貌似幸福 于 2020-3-13 17:59 编辑

首相还是被干死吧,留着过年吗
自我隔离也不检测了,之前说的一天测1万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吏部尚书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发表于 2020-3-13 17:58:17 | 显示全部楼层
都会感染大家做好失去亲人的准备
这也就是刚大选完,工党废了自民党被坑过他肆无忌惮了,换个国家领导人敢说这话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七品知县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20-3-13 18:00:39 | 显示全部楼层
加拿大总理夫妇也感染了,你说特朗普要是也感染了股市估计得冻结,不然会整成0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辅政大臣赐尚方宝剑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发表于 2020-3-13 18:03:34 | 显示全部楼层
lordoflaugh 发表于 2020-3-13 17:54
说的挺有道理的,不过苹果的平均年薪是100k起,还都是用嘴投票的,所以在这里反向不大   ...

英国平均工资大概在28000, 伦敦32000, 我们这边威尔士是22000, 这个都是税前

点评

一个月吗?伦敦房价300k以下基本买不到house, 1000镑以下也不可能租到house. 如果数据是真的,伦敦劳动人民是怎么租房或买房的?  发表于 2020-3-14 19:5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一字并肩王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发表于 2020-3-13 18:04:01 | 显示全部楼层
貌似幸福 发表于 2020-03-13 17:58
都会感染大家做好失去亲人的准备
这也就是刚大选完,工党废了自民党被坑过他肆无忌惮了,换个国家...

你说出了真相,刚大选完就是底牌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铁帽子王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发表于 2020-3-13 18:05:34 | 显示全部楼层
英国人吃光喝光用光没有存款是硬伤,我理解他们停课停工的恐慌。不过什么都停迟早会像意大利一样。

点评

就像是生孩子生不出来,非要顺产,顺了半天疼得够呛,最后还得开一刀,何必遭两份罪呢,直接来一刀就完了呗  发表于 2020-3-13 23:29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