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苹果网

搜索

论坛快递»

T2永居过期雅思IELTS成绩是否可以作为语言证明

父母是英国永居,孩子在英国出生,在英国居住,除了出生证外,还需要申请英国护照或其他签证吗?

求推荐好睡的床垫,最好不要睡了会陷进去的

父母在国内,被问到我的身份问题

楼梯下的储物间里墙壁脱落

关于福利的一些疑问

Offer被接受后中介发过来的要求

Life In the UK test 应该看什么书籍来准备呢?

Sutton公立小学cheam park是最好的吗?求推荐

John Lewis的宽带怎么样啊

孩子上小学,伦敦 Barnet 都有哪些好的学校呢?

关于近期中国签证申请

软化水和软水器,以及食用水

请问下买这种内部破烂不堪的房子有什么风险吗?

在伯明翰,拿着250万英镑过来能实现财务自由吗

想带去北欧看极光,有什么推荐吗?

最近有没有人收到入籍仪式邀请函呢?

Sports direct 网上买的鞋,太小,可以去他家实体店退吗?

谁知道英国有什么广播是适合小孩子听的吗?

买了一条睡裤,是带着hanger寄过来的,什么意思?

关于share of freehold的Title Register的问题

请教宝宝在国内打疫苗的问题

【绘本故事】《Here We Go Round the Mulberry Bush》我们绕着桑树丛

华人摄影团

续签收到home office邮件让发送材料

过期的雅思成绩能作为入籍的英语能力证明吗?

哪里能网购到韩国炸酱粉?

请教一下买宽带/电视套餐的话,看看BBC还需要买TV license吗?

咨询selfbridge购买预约鞋子证件

伦敦今年房租会降吗?

该如何让孩子爱上中文?

内置冰箱洗衣机冰箱怎么换?

来吐槽一下,助人为乐导致的两难局面。。

异地离婚的手续问题

关于圣马丁服装设计专业

Fence归属权问题.

post office 寄包裹回国

签证政策更新,如果之前录过指纹,办理新签证或者永居有可能不用再录了?

hobbs包裹是不是不见了?

想请教下有没有价格在100-200之间的洗地毯的机器呢?

查看: 12756|回复: 63

GG压力很大,好想他开心

[复制链接]

七品知县

Rank: 2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20-6-3 04:57: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超级苹果论坛。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和GG结婚七年了,在一起有十多年,感情很深。现在他们公司很困难,整个行业都不景气,他拿50%的工资,工作量也减半,他很苦闷。我很想哄他开心,请姐妹们支招。

GG是EE专业硕士学历,但他很不喜欢做技术,几年前自费读了MBA,转行做管理。这中间很不容易,他工作很努力,抓住机会进了一个很理想的公司做他喜欢的职位。他受到大老板赏识,今年本来有望升职加薪,可现在能保住工作就不错了,他说未来一两年都别想加薪了。

他给他自己很大压力。他觉得他的学历,到了这个年龄就该达到某个收入,可他很努力却达不到。他因为转行,收入发展有些影响,但他的确很喜欢他的工作。我觉得没必要执着那个数字,工作开心就行了。可他想不开。当年我们刚结婚的时候,我赚的比他少很多,现在我的收入是他两倍多。我每次职业上进步、他都很高兴,但他给自己的压力就越大。

现在lockdown,我的工作早八晚六,而且需要精神高度集中,所以基本没法管孩子。他50%工作,所以管孩子的事都是他的。我下班后陪孩子玩,晚上我哄睡,周末也多陪她玩。但我女儿很缠爸爸,我没法管着她不让找爸爸。他白天管孩子加工作也很累。到了晚上有些脾气不好,我都忍了。真的很想让他开心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铁帽子王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发表于 2020-6-3 05:33:4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中国人事太多了,老婆比老公挣得多也不行,我以前英国同事,成天炫耀自己找了个有钱老婆,没人瞧不起他啊。压力大这个别人能帮解决?你跟他说没事别有压力我可以养你,他是高兴呢还是觉得压力更大

点评

+++++++++++++1  发表于 2020-6-3 20: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七品知县

Rank: 2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20-6-3 05:50:32 | 显示全部楼层
pwp 发表于 2020-06-03 05:33
我觉得中国人事太多了,老婆比老公挣得多也不行,我以前英国同事,成天炫耀自己找了个有钱老婆,没人...

唉,两者都有吧。他得知工资减半的时候,我说没关系,我的收入够还房贷还有养娃,你趁这个时间做点你喜欢的事。他很感动,但随后整天在工作和娃之间忙着,每天晚上我下班后他都很累很烦躁。他有个习惯,只要白天太累了,不管身累还是心累,晚上他就像变了一个人一样,对孩子对我都烦躁没个好脸色。有次为一点小事对娃大吼,娃才四岁吓得哭都不会了,整个懵了。我很心疼,心疼娃也心疼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铁帽子王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发表于 2020-6-3 05:52:57 | 显示全部楼层
能理解你老公的烦躁,因为到了晚上我就是那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一字并肩王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发表于 2020-6-3 05:57:52 | 显示全部楼层
和我情况差不多啊,我是CS硕士,后来不想编程序了,也当不上经理。 索性改行当蓝领搬箱子,头几年特好挣钱,处处蓝海市场。 现在竞争人太多,每天只挣二三百镑,不过接送孩子上学,课外班,陪读什么都不耽误。 不想干就不干。 我心态好,不和人家大老板,专家高管比。 人生开心就好,看看现在这世界,活着就是胜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七品知县

Rank: 2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20-6-3 06:00:36 | 显示全部楼层
zoezoeclear 发表于 2020-06-03 05:52
能理解你老公的烦躁,因为到了晚上我就是那样

真的吗?我还以为只有他这样。他累过头还会头疼,真的疼的太阳穴一跳一跳的。

这种烦躁根源是什么?我觉得我每天下班陪着孩子很幸福啊,虽然我工作很紧张,只要出了公司的大门我就整个脑袋都轻松了。完全没法理解他这种状况。

点评

可能因为你没有白天需要陪娃 :stuck_out_tongue_winking_eye:  发表于 2020-6-3 14:26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七品知县

Rank: 2Rank: 2

 楼主| 发表于 2020-6-3 06:03:58 | 显示全部楼层
eft9000 发表于 2020-06-03 05:57
和我情况差不多啊,我是CS硕士,后来不想编程序了,也当不上经理。 索性改行当蓝领搬箱子,头几年...

说的很好,开心就好。你心态真的很好啊。不过我GG对事业发展有很高期望,这方面很难劝他改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七品知县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20-6-3 07:09: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iliahh 于 2020-06-03 07:15 编辑
plantagenek 发表于 2020-06-03 06:03

说的很好,开心就好。你心态真的很好啊。不过我GG对事业发展有很高期望,这方面很难劝他改变。

问问你老公他人生的重点是什么?个人事业发展还是整体家庭幸福?事业发展到什么程度才满足?真不知道有什么工作压力值得去发泄给家人。
他工作时间少了却对孩子更温柔一点都做不到,问问他不觉得这对家庭影响更不好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一字并肩王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发表于 2020-6-3 07:16:00 | 显示全部楼层
pwp 发表于 2020-06-03 05:33
我觉得中国人事太多了,老婆比老公挣得多也不行,我以前英国同事,成天炫耀自己找了个有钱老婆,没人...

你那个英国同事是个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处长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20-6-3 07:34:2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老公比我挣得多,不过现在他也得带孩子。。。我早上八点半到下午四点半在家上班。。。他跟我妈带孩子,但是主要是他带,学习啊踢球啊。。。他有时中午还做一点简单的饭。。。我下班以后做晚饭,然后带孩子玩啊,洗澡哄睡等等,这时候他会工作一会儿到晚上。。。然后他陪孩子睡觉(因为他睡眠比较好,夜里不容易醒)。。。现在我儿子跟他爸可好了,我就可以偷懒了。。。哈哈哈。。。我觉得男人可以很会带孩子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