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苹果网

搜索

论坛快递»

❤分享❤ 记录疫情期间的家装项目--双车库改建客厅(多图,慎入)

这几天天气比较好,弄了一下Driveway

现在买房做survey 都需要等两周吗?

警察局注册未更新

在国外房子的税务问题

求推荐英国能买到的敷脸的水

牛津的疫苗有戏了?

Tesco,Asda降价了,怎么没感觉

如何投诉敲竹杠的物业管理公司

伦敦house换新屋顶Flat Roof,三个方案,三个报价合理么?疫情期间工人真不好找

大家有没有什么可以喷洒式消毒的喷剂?

房子暂时卖不了了,沮丧。。。

关于永居天数的计算

伦敦Holland Park的枫叶美景

投影仪的问题

我这样的30岁在伦敦买房有戏么?

支付宝问题

存现金过多会被冻卡吗?

有没有币圈的人,我想请教几个问题

买房Agree了,但发现车库没有Building Regulations Completion Certificate怎么办?

回国q1人道主义签证

怎样block websites

请问用remortgage的钱买商业物业

工签断了后是重新开始算吗?

请问修车库和shed

幽默的人都很聪明,对吧?

Boiler总是发出咕咚的声音是怎么回事?

铺laminate floor大概多少钱一平的人工费比较合适

今天去HSBC存钱居然吃掉我辛辛苦苦的80英镑。更新:已退回

希斯罗机场推出一小时出核酸检测T2和T5可预约用£80

收到mortgage offer了,是否还需要有EWS1才能成功贷到款项?

Stratford 还值得投资吗?

小型扩建,10平米,价格多少正常

第七次人口普查 拿PR的怎么拆

想问一下关于在英国买Rolex,哪里买比较便宜,哪里有货

MDF的楼梯可以直接刷漆吗?还是装木地板?哪样更省钱

净水器与饮水机的选择,还不错

请大家帮忙推荐淘宝转运

请问大家都用什么牌子的移动硬盘贮存视频和照片这些

关于电动车上牌

楼主: Rachel段

[幼儿园] 想给5岁的闺女在格拉斯哥大学附近找个合适的preschool或者幼儿园,请大家推荐一下校名,以及在这边读幼儿园或者preschool大概的花费

[复制链接]

秀才

Rank: 1

 楼主| 发表于 2020-8-12 09:47:33 | 显示全部楼层
wo140 发表于 2020-08-11 18:45
想加你,发现微信不识别QQ号
苏格兰最早4岁半就可以上小学了,觉得太小适应不了的也可以推迟一...

我重新设置了,QQ可以识别了。方便加一下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秀才

Rank: 1

 楼主| 发表于 2020-8-12 09:51:57 | 显示全部楼层
anncmy 发表于 2020-08-11 21:11
你家孩子哪年哪月的生日? 苏格兰上学和英格兰不一样,小学1年级是 4周岁半到5周岁半的都有,看...

哇,提供这么多详细的信息,真的谢谢你,小孩是2015年12月的,到今年年底才满5岁,我们是一家三口过来,孩子爸爸可以居家办公,所以两个人一起带孩子就稍微能够换换手。

像她这样可以过来插班读小学吗?
如果方便的话,可否加微信聊一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处长

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Rank: 6

发表于 2020-8-12 14:13:3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2

Rachel段 发表于 2020-8-12 09:41
我小孩是2015年12月出生,要到今年年底(2020年)才满5岁,我们是明年1月过来,也才刚过5岁,能插班读小学 ...

能不能跟上这事不一定,英国学校第一年基本就是玩,大学附近的学校老师估计见多了完全不会说英语的孩子。如果你孩子不是特别胆小的那种,你也别对孩子有太高要求,带来体验下生活还是可以的
就是疫情现在闹成这样,到时候万一学校再关闭了你怎么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二品河运总督

Rank: 4Rank: 4Rank: 4Rank: 4

发表于 2020-8-12 16:38:0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2

建议你暂时别带孩子过来了....陌生的环境,语言又不通,外加疫情的不确定性,干嘛带孩子过来折腾?另外,明年一月很多课估计还是会网上授课,要是孩子也不去上学,那你什么都干不了。就是换个地方带孩子而已。等明年暑假差不多疫情明了再带孩子过来玩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铁帽子王

Rank: 5Rank: 5Rank: 5Rank: 5Rank: 5

发表于 2020-8-12 17:59:00 | 显示全部楼层
Rachel段 发表于 2020-08-12 09:51

哇,提供这么多详细的信息,真的谢谢你,小孩是2015年12月的,到今年年底才满5岁,我们是...

孩子是必须上学的。可是你等公立council给排位子的话,要先把住的地方确定,再申请catchment 的学校。很慢。 你得看glasgow city council上关于教育一块。 我是在爱丁堡的,所以对格拉斯哥情况不清楚。

插班读小学 肯定是可以,但安排起来时间上很慢。复活节(3-4月份) 学校放假2周,5月份 还有几个 holiday 不上课,然后6月底就放假了。  如果英国二爆(现在疫情有抬头趋势 R number已经接近1了)或是孩子班级里有孩子有症状,那就是隔离在家,完全由家长负责教育。  
公立学校 上课真的就是放羊。而且反映速度慢啊。 经历了这次疫情之后我家是更坚定了怎么也得供孩子上私校。  疫情期间,3月底到5月,学校基本什么作业都没给。 5月后开始有home work, 一周的作业,我家孩子10分钟就完成了。这是p2, 小学2年级。 我们大人又要在家上班又要自己找资料教孩子,苦不堪言。  而私立学校,从一开始就有网课,每周还有1对1和老师的固定时间网课,差别不是一点点。   
今天公立学校开学,我看之前孩子的班级群里妈妈们说,学校到昨天晚上还没告诉家长今天到底要不要穿校服去学校,午餐怎么定之类的都没说。总之家长们都很不满。  我家是脱离公校了,私校还有2周才上课,我们已经接到私校n多 induction 的资料,就等开学了。

你如果坚决要带孩子来,那不用怎么担心孩子跟的上跟不上英国的课程,老师不会怎么在意的,一年级在英国就是玩,和幼儿园基本没啥区别。 你得考虑的是孩子回中国后,能跟的上中国娃的进度么。

我不知道你们打算留多久,如果只是半年的话,真的要仔细考虑下值不值得带孩子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八品主薄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20-8-12 22:19:1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2

我们当时是孩子5岁多点过来英格兰的 学校让必须是按照年龄上year 1 苏格兰学校估计也差不了多少 学习你们不用担心
就是这个天气特别到冬天很郁闷人 英格兰这边阴冷下雨不断 苏格兰应该更甚 孩子一开始动不动就来个咳嗽感冒 当时还没有covid-19这个东西
估计换成现在这个疫情下 如果开学是不是小孩一有感冒类似症状就要叫家长带回去啊 你们要有心理准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五品翰林

Rank: 3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20-8-13 04:13:36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2

上公立学校要先把房子租好还要有council tax才可以申请学校吧?楼主老公也跟过来是工作还是上学还是待着?你要是上课的话,孩子放学怎么接送?有孩子一定要有车才方便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八品主薄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20-8-13 06:21:5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2

我在格拉斯哥,当初是把房子租好了,然后和附近的小学打电话就搞定了。不需要任何文件,更不需要council tax证明。不知现在是否变严格了。当时学校还专门配备了英语作为第二语言的辅导老师,儿子受益匪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八品主薄

Rank: 2Rank: 2

发表于 2020-8-13 06:49:2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在格拉斯哥,当初是把房子租好了,然后和附近的小学打电话就搞定了。不需要任何文件,更不需要council tax证明。不知现在是否变严格了。当时学校还专门配备了英语作为第二语言的辅导老师,儿子受益匪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五品翰林

Rank: 3Rank: 3Rank: 3

发表于 2020-8-14 05:01:58 | 显示全部楼层
view1 发表于 2020-08-13 06:21
我在格拉斯哥,当初是把房子租好了,然后和附近的小学打电话就搞定了。不需要任何文件,更不需要co...

一姐们儿去年在爱丁堡找到新工作,人还没去就租了房子交了一个月的租金然后用来给孩子申请学校,她说一天没住,就为了给孩子申请学校用的。不知道是不是不一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