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准备建extension。上网查了资料,需要先找建筑师画图,然后申请到Plan permission才能开建。朋友说有的建筑师只给画示意图,要另找人画建筑图(标明承重、用料、防潮等的)提交给building regulation control的。这2个图纸是不同的东西吗?我一直以为是申请Plan permission时必须提交最详细的图纸了,批准后就按这个图纸施工的。有谁知道这个的吗
申请Planning Permission 需要建筑方案图报批,方案图纸表明了扩建部分的布局及尺寸,含平面立面等详图,Council 据此评判扩建方案是否可行。但该图纸并不是施工图,有时需要结构设计,计算梁柱荷载及承重,以保证房屋安全。呵呵,若就是搭个棚子,就不必了。我在英国的建筑行业做了多年,有需要帮助的话给私聊哈。
你准备extend 几米,少的话不用planning
我最近也在忙活这个问题, 看了好多, 八成不是, 估计找同一个人画图,他们应该知道咋回事, 我在另外一个帖子问, building control 需不需要那份详细的图纸, 正在等回答呢。
还有具体看kenxu 的http://bbs.powerapple.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565138&extra=&page=1,上面有写,
搞建筑的华人都在伦敦的多。中部也没见几个
给planning和building control的图纸是不一样的,给building control的图纸比较注重施工方面的具体要求,比如墙体保温措施的侧面剖面图需要分成几层,各用什么材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