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之前就想开帖子写护肤美妆,奈何楼主太懒了一直没有实现这计划…随着太多人问我护肤问题,(一一回答真心有点点累:P ),我就想着开此帖子记录下我这么多年积累的个人心得吧~希望也能帮助一些在护肤这条路上跌跌撞撞,一直没有走顺的妹子们!
首先介绍一下我的自身情况: 24岁的混合偏油皮,T区出油有毛孔,脸颊秋冬或换季会有干燥感,不敏感皮。目前我的皮肤已经被我调理到一个相当稳定的状态了,除了T区之前盲目护肤弄出来的一些毛孔,已经没有什么大的皮肤问题了,长痘长闭口这种油皮常遇到的皮肤问题,都被我妥妥的搞定啦!
有句话说得好,每一个护肤达人背后都有一段护肤心酸史…哈哈 我也是一样。想当年我大一刚接触护肤化妆,啥也不懂,也没人教我,全靠自己瞎捣鼓。用着当年很火的美宝莲BB霜往脸上是一顿涂啊~ 看着脸变白了还觉得自己还美得不行不行的,哈哈哈… 你们一定不相信…年少无知的我居然以为晚上只用洗面奶就可以,好几个月接近半年都是用洗面奶来卸妆的
之后的某一天看了下自己的素颜,差点把自己吓晕过去!闭口,黑头,粉刺等因为清洁力不足的皮肤问题全来了(原谅我当时护肤只用一个化妆水)。 于是我无头苍蝇似的开始拯救我的脸,结果就是因为用撕扯式鼻贴把毛孔搞得越来越大…以至于我现在还得为当时乱用鼻贴的问题头疼:o 当时整个的状态就是又不懂,又急着拯救我的脸,走了多少弯路我都已经不堪回忆了!从那时候开始,我就开始潜心研究护肤,到现在有快六年了吧,试用过无数产品,只要美妆达人推荐的,我基本都要尝试。功夫不负有心人啊~
Finally!现在我终于总结出来了一些针对混合型肤质的护肤心得:D 这可是我花了好几年时间实验出来的… 哈哈!就这么大公无私的要分享给你们啦~ 关于第一篇帖子我还没想好主题,大家可以回复或pm给我,我看看大家比较急需哪方面的知识,就先写哪个,叫我小天使谢谢;P 大家多多回复哦
ps:有时候不在线,加微信Fanola168,欢迎来咨询各种皮肤问题哈~ 放心不是卖东西的也不是代购哈哈
第一篇心得分享:Fanola护肤:聊聊清洁这个重要的事儿~
https://bbs.chinese1.comhttp://bbs.chinese1.net/t/fanola/2684842
(出处: 超级苹果网)
闭口,黑头,粉刺 这个怎么弄呀,呜呜呜呜 ,,我基本只用防晒霜跟粉底液 或者什么提亮液 但是感觉脸一直就没有洗干净过
首先是清洁力不足导致的问题哦~ mm你清洁面膜有按时做吗
没有按时,,老是忘记,,呜呜呜
这个按时到底是怎么个按时:比如是说固定一星期做3次或者2次,还是固定每周2 或者每周4做,
我算下来一星期做一次把,想起来了 会做2次这样把,,
还有哦 刚做完清洁面膜,,鼻子上毛孔里的脏东西全部浮出来,但是能用粉刺针 按按 才能完全出来,,这个到底可不可以按啊,不按的话,看着那么多,感觉不好
如果你是出油比较多的皮肤,一周用2到3次都是可以的~ 前提是你的清洁面膜并不是特别干特别伤害皮肤。还有浮出来的东西是需要用粉刺针轻轻按压出来的,不然毛孔又缩住了,里边东西又没有清洁干净,你这个清洁面膜等于没效果呀~ 还有,日常清洁也非常重要,卸妆和洗脸这两个步骤都要注意的,混合型皮肤角质层厚,很多残留不容易清洁干净,就会形成角栓也就是黑头粉刺。
谢谢 MM,,我不太出油,年级大了呜呜,,,30岁了
我现在用LUSH 的清洁面膜。。MM 有啥好推荐不
洗脸用日本的SK2洗面奶 +洗脸器,
卸妆 用BOOTS里买的欧莱雅的卸妆水
为了避免广告,我pm你吧 绝非代购产品,都是亲身体验诚意推荐!
妹子动作好快啊,我下午刚咨询完这位美女大神,晚上就发帖啦!
支持支持{:5_137:}
女神解决了我的大问题啊,选用错误护肤品导致的闭口粉刺问题和怎样上妆不浮粉并控油和清洁皮肤等等等
妹子们真的不要错过咨询大美女的机会,真心受益很多啊
哈哈 你来啦 谢谢你顶我啊~ 嘿嘿 刚开还没写什么东西呢 会陆续更新很多文章+图片 多关注着哈~:loveliness: 
跟作息有关系,饮食其实影响并不会太大,除非你每天吃油的吃辣的~ 还有最近换季了 皮肤容易出现状况 要看护肤品是否真的适合你:)
我是传说中的外油内干,就算持续用同一个面霜,也经常不是起干皮就是脸变大油田, 要不就是经常过敏起小红点。前2天突然就过敏了,还起"癣", 好像也不是癣,我也不知道叫什么,就是一个圆圈,圆圈外围是红的,里面是皮肤颜色,摸起来有点干还有点发硬。 我该用什么类型护肤品改善呢?
我用的洁面产品介绍说是hydro mineral transference,optimal absorption of minerals… 成分有jojoba oil,almond oil等油类, 这是你说的含矿物油产品吗?
亲爱的~ 你说的脸上长的那种小痘痘 根据你形容发干发硬,外围是红色的… 应该是过敏的情况,而且也不知道具体是什么样子的 矿物油是mineral oil,你这个成分里倒是没有特别提到这个,你能跟我说下具体是什么护肤品吗?还有上妆不浮粉的问题,这个不仅仅关乎到你的彩妆产品,还跟你的肤质有关系。皮肤出状况的时候,任何好的粉底都会浮粉的~
我用的是omorovicza的洁面膏,比eve lom省事很多。我一个月内用同样的护肤品,用后皮肤有时干的起皮有时又泛油光,mm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吗?有的面霜叫用按摩手法涂抹至吸收,有的打圈按摩后我皮肤变暗沉还会红,过一会又好了,这是过敏反映吗?这几天在用ysl的serum,第一天用后皮肤发红好像还起了很多一粒粒的小红包,第二天第三天继续试用, 用后皮肤又没有第一次用时那么红,小红包基本也下去了。 这是什么个情况,要不要继续做白老鼠?
你应该是皮肤有点过敏的肤质,ysl的那个产品,你后来用皮肤就没事是因为有些护肤品刚开始你需要一个适应期,如果第二三次皮肤没事了就说明这个产品你是不过敏的…持续出问题那就是过敏。脸发干什么的,跟你内分泌应该也有一定关系,或者说护肤品并不适合你,没办法维持你皮肤的稳定,亲爱的具体加我微信,给我拍个照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