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不久爱人的朋友邀请我们去他家house聚会,300+平米的house在美国比较好的城市是蛮多的,也不算太暴发户,放在国内我要是有这么大一套house绝对开心死。
这是第一次在美国参加聚会,印象中的美国派对聚会是那种跟舞厅一样的感觉,每个人都在舞池里摇头晃脑的high翻天,结果到了朋友家后我才觉得和我想的完全不一样。house很大,干干净净并没有特意装饰什么很花哨的东西,朋友和他妻子正在自家院子烤肉,看到我们来了很开心的拥抱我们。因为是第一次参加聚会也不知道带什么礼物比较好,就听爱人的话带了一瓶去年去法国旅行时买的Chateau Cheval Blanc。不怎么懂红酒,不过看到他们拿到礼物很开心。
牛肉和平常一样烤的半生不熟,要不是这几年吃惯了,现在看到这种夹生的肉可能还是有点不能忍受。吃饭的时候大家都很认真的在吃,没怎么聊天说话,我有点不太习惯,因为比起国内那种热闹的能掀房顶的氛围,美国的聚会实在是太过安静。于是我边吃变打量周围,朋友的两个儿子很可爱,一直在院子里跑来跑去,他们家的拉布拉多犬倒是挺安静的趴在那里。吃完后两家人就坐在一起聊聊天,因为有些话题不是很感兴趣所以我就跑去很两个小男孩玩球,没过多久还是感觉很无聊。最后简直就是在耗时间。
好不容易要回去了,和朋友们道别后和爱人回家。想想美国人的聚会也真是无聊,吃吃饭聊聊天,虽然可能会有卡拉OK或者BBQ但是总觉得没有国内热闹,说不清是人情味太淡还是怎样,总觉得玩不起来。还有一个月就要过年了,准备在家里办一个热热闹闹的聚会。
大家过年都准备干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