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觉得老人说的“门当户对”有道理吗?

两个相爱的人谈了很久的恋爱,终于要准备结婚了,可是后来各种原因都被家里人反对,最后弄的两个小年轻为了能在一起你死我活的,双方的老人也整的不开心,有的甚至以断绝关系来威胁。相信这种事情很多姐妹们即便是没有遇到过也听说过。

结婚不仅仅是两个人的事情,也是两个家庭的事情。如果打算结婚的两个人只为自己着想,不考虑双方的家庭,那这两个人就太自私了。虽说现在的“门当户对”并不是以金钱为标准来衡量的,但两个家庭起码要有相似的情况,如生活习惯、价值观、家庭和睦程度都很重要。看过很多JM和公婆不和,相当一部分都是因为看不惯公婆的为人处世、生活习惯等造成的,如果结婚之前,也适当的了解一下双方的家庭,可能矛盾就会少很多。只有两个家庭融合了,婚姻中的两个人和家人才能幸福!

所以楼主觉得老人说的还是有点道理的,大家觉得呢?

肯定有道理。

顺其自然,然后你发现最后结合的仍然是门当户对的。

很多人一婚并不能幸福,直到二婚或三婚才找到那个Mr/Miss Right

有道理的

很有道理
君不见多少人哭诉凤凰男

要看人,但从概率上说,门第差距大的出问题就大
经常逛晋江论坛站色乐园,基本都是这么说

原本门当户对是指婚姻中的两人必须在精神认知上在一个level, 家境的门当户对更容易给二人提供这一平台

赞同

婚前大家都会伪装,婚后一切暴露,问题就来了

不仅要门当户对,而且必须要男财女貌才稳定。

两个人谈上恋爱,又发现门当户对, 挺好的,

别说婚姻要门当户对,就连交朋友也要差不多才行,真的,不然各种难受。

我同意门当户对,但是“如果打算结婚的两个人只为自己着想,不考虑双方的家庭,那这两个人就太自私了”这句也太过了点。

晋江论坛站色乐园。。。。

老人的古话都是从生活中点点滴滴总结出来的……我已婚,身边也都是已婚朋友,说句实话。。。结婚还真的是两个家庭的事情,而且就年轻人来讲,相同的阅历背景都是婚姻稳定的基石………

是真理:polite::polite:

门当户对是无法避免婆媳问题的。想这些问题少点,要么找已经没有妈的男的,要么找离家远的男的,而且还要家里最少有一个哥哥。不接触婆婆,就没有婆媳问题了。
发送自苹果论坛手机版: m.powerapple.com

这也许是几千年人们总结出来的经验。男的家庭怎么样直接决定了以后的生活质量

这个问题基本上存在的几率很少吧。现在独生子女实在是太多了,即便是有了哥哥,架不住人家的嫂子厉害啊,一年到头不管老的,让小的照顾,最后不见得小的也能落的好

能够得到双方父母的首肯和支持,这样的婚姻才能够幸福。现实中多少婆媳闹得不和,因为观念和生活习惯不同,整日的矛盾。

两个人的婚姻,两个家庭的融合,基本上能够达成一致的比较少,但是不排除没有,这有时候就需要两个人共同的努力。

城市女和凤凰男结合之后的悲剧我看了太多了。包括城市男和凤凰女。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