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英国考取驾照经验

三年前就嚷嚷着要考驾照,拖到去年年初才开始准备。中途又中断5个月,非常开心上个月29号手动一次通过。 在这里总结下学习的经验,给想学开车的mm们一点点激励:)

笔试:去年年初考的笔试, 主要参考资料是官网推荐的书籍 “The Official DSA Theory Test for Car Drivers Book ” 。准备的时候可以一边熟悉参考书里的知识,然后用手机或者ipad上的免费theory test软件做题练习。感觉选择题不是很难,基本都是书本里出现的常识,差不多80%左右的都是原题。Harzard perception 比较麻烦,推荐在网上找相关的视频练习。其中有很多技巧,例如说不能点的太频繁,还有哪些是考点,哪些不是等等。再是考试时如果出现零分视频也不要慌张,我考的时候一个视频因为点的太频繁被零分处理,整理情绪后接着做下面的视频,结果最后也通过了。

pratical: 我前前后后总共学了54小时,自己感觉上手挺慢的,开到30小时后才开始感觉有点顺手。最后学了45小时才稍微觉得in control,真的很佩服那些30小时以内就过的牛人啊。。考试的时候感觉比平时练的难,前前后后犯了好多错,但最后examiner说都是fixable的就让过了。我总体感觉就是,如果开的不是很熟,例如说gear掌握的不好,或者engine stall的都不一定会fail。考试不是考的perfect driving,重点是要遵守交通规则,千万不要让examiner觉得 you are a danger to other road users. 其它方面就是一定要注意观察,例如转的时候一定要很明显的看镜子,你们懂得。。另外就是注意examiner的提示,有时候他们会刻意的重复指示,这个时候就想想是不是没有indicate,换道或者哪些方面忘记了。

除了跟着教练练外,回家后会网上看看资料和视频学习驾车技巧和考试要点。重点推荐的有:

- 这个网站有详细介绍各种开车技巧和考点。http://www.drivingtesttips.biz/driving-test-tips.html

- roundabout 如果不熟的话,建议不练车的时候可以到考点的roundabout多看看,熟悉路况,或者下载google earth的地图请教周围会开车的人该如何让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uqlfM-MX7g

- show me tell me questions, 车型可能会不一样,大家自行取舍 :smile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obBL7_qCXok

最后祝各位想要或正在考驾照的mm成功,早日加入开车一族:D

楼猪,你就是神!最后几个小错几个大错啊?:lol

9个错,应该都是小错吧,大错不就fail了吗?

恭喜楼主!趁着你刚考完交规都还清晰,请教一下,如果你要从主道右拐进小道,迎面而来的车左拐进同一条小道,应该谁让谁?

有点忘了,懒得去查书了。:cn15:

肯定是右转让左转的啊:lol

右转是优先级最低的

恭喜楼主!!

把考区的考试路线找出来, 每一条都开两遍就可以了. barnet就十八条线路而已

谢谢2位解答!主要是我们村开车都客气,大家让来让去的,久了我就有点晕。

去croydon中超,在那开车好危险,都不让人还有瞎超车摁喇叭的。大城市的人就是没素质。:stuck_out_tongue_winking_eye:

北伦敦考车是蛮有挑战的,搞不好就给你来个超大转盘,把你转迷糊。。。接下来忘记该怎么开车了。。:Q :dizzy: :’(

当然是右拐的让左拐的了
不过也有人不让,那就只能放慢速度,给对方优先

恭喜楼主!学久一些挺好的,我只学了9小时就考过了。。结果现在交规基本记不住了:cn01:都考虑重回驾校了。。:dizzy:

恭喜lz!

主要是大城市阿叉和黑人多了,开车也就不那么文明了。。

你让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