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妹们,得胆结石怎么治疗?

如题,大家说说看,得胆结石是否要摘除胆囊呢?
发送自苹果论坛手机版: m.powerapple.com

看情况,一般情况下不用~~

不一定啊,要看结石的大小,有没有继续增长的趋势

怎么知道自己得了结石?会疼吗?还是照X光?

胆结石 分 泥沙型 和 一般型
一般型 可以通过排石缓解 但是以后还是会长
泥沙型就是有好多好多小细石 排石不可能排干净 也没效果 为了一劳永逸 只能摘掉

我就是悲剧的泥沙型 不能吃油腻 不能累
我还没摘

但是医生说 如果怀孕生宝宝 会很辛苦 很有可能会trigger发炎 她劝我在准备怀宝宝前拿掉

再说 这个遗传很大 我爹现在就摘掉了 他也貌似没什么不舒服的

胆结石就得特别注意饮食,一不小心就会疼的要死要活。不能吃油腻,辛辣。鸡蛋韭菜大肉之类的想都别想了

一定得挺医生的话,自己是怀孕前不知道,结果生了宝宝之后,就开始犯了,天天吐天天疼的要死。最后影响到母乳,才三个月就不得已停了。

为什么会胆结石
发送自苹果论坛手机版: m.powerapple.com

可以吃点预防的食物例如:
核桃:核桃中含有丰富的亚油酸,亚油酸可抑制体内胆固醇的形成,,进而降低胆汁中胆固醇的浓度,故能阻止胆石的形成。另外核桃中还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可改善胆汁成分,有利于结石的排出。
生姜:生姜能抑制前列腺素的合成,可相对减少胆汁中粘蛋白的形成,从而达到抑制胆结石的目的。因为人体前列腺素分泌过多可导致胆汁中的粘蛋白增加,合成结石析出。
黑木耳:黑木耳有促进消化系统中各种腺体分泌的特性,可润滑内、分化、侵蚀结石,使结石不断缩小,然后经胆管排出。
南瓜:南瓜也是不能小视的食物,它也具有抗胆结石作用。

ps:这些都可以问度娘的。。。。。。

昨天才做的手术,后悔没早点做,有两颗胆结石大的都快2cml,堵的能不疼么,摘掉后现在后背也不疼了,伤口还疼,4个洞,1个在肚脐剩下的在旁边,医生说胆管结石和胆结石是两种不同的病,正常人也会得,人没这个胆囊完全可以很好的生活,术后连验血都不验。
个人感觉肯定是有胆囊比没有的好,但是你疼的已经影响到你的生活了就必须要处理了,国内好像有保胆手术,这边没有。
我是生完二胎钻心的刺痛,已经几乎天天疼

去照了超声波

亲 我的还没有到钻心的疼,只是偶尔空腹太久突然吃上油腻的食物才会疼。平时没有一点影响到生活。

我回国体检也说是胆囊结石(和胆结石是一回事么?)我现在没疼过,正怀着2胎,有点怕了。。。国内医生也说以后要是发展厉害就只能摘了。

这是真的假的?只是理论上的吧?

就是胆结石

一回事,不疼当然不管他,我是天天疼,受不了了都

急性的要 慢性无所谓。反正也没什么特效药,但是切了又没必要。时不时疼一下逗逗你。。。

儿时隔壁的阿姨就是胆结石还挺严重的,去了广州治疗也没手术,两年时间就好了,不过她貌似是小石,而不是泥沙型。

这个要看是否严重, 也分急性和慢性吧。问题不大的话应该不用切除胆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