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大神,回国入境的时候带一台旧手提电脑和一部手机(或者一个相机)自己回国用的,要交税吗?

各位最近回过国的MM,你们回国有没有带个人电脑被收税的啊?{:5_132:}

最近打算回国休假,但是又因为工作需要,一定要带上我的旧手提电脑回国,同时还想带上自己的手机(或者相机,都是旧的),女生嘛,都喜欢和朋友出去什么的拍个照,还能拍好多国内的美食物回来解解谗{:5_144:} .这些带回国的东西最后还是要跟我回来的,不留在国内,回国入关的时候需要交税吗?

以前回国的时候带过也没被收税,但是刚刚看到中国海关网站上又说如果是在国外买的电器,带入境要收20%的税啊.还能不能让人好好的回国了?{:5_145:}

自用不用上关税,更何况还是旧的。
而且关税不是一刀切20%,不同商品关税征收税率是不同的。

同楼上, 机场海关应该不至于无聊到查乘客的旧电脑和旧手机的地步。我去年夏天回国的时候带了旧手机, 海关压根没管。

没事,我每次回去都是2部电脑和2部手机,自用,说清楚就行了

不管什么东西,只要不留在中国就不用交关税。

我的个人经验,去年年底回去的,老公的一个iphone,一个ipad air 2,一个旧的ipad给他爸用。我一个iphone,一个ipad mini,还有一台笔记本电脑。但是没相机。没见到有人查这个,倒是出来的时候行李抽查过个机器,但是没见到让打开行李的。觉得国内根本不重视这些吧。国内很多东西都是写出来给人看,但是不会执行的。

不只是中国,全世界都一样,每个人的行李都查完全不可能,只能是抽查。:lol

新的没开封的才会有可能抽查,你身上用的带的不会查

那就好啊!!!昨晚看了中国海关的官方网站的条条框框,心想回国一趟不容易啊!!!{:5_145:}

谢谢大神!!!终于放心了{:5_145:}

太感谢了,终于不用担心了{:5_145:}

谢谢龙哥!!!终于放心了{:5_137:}

谢谢2NAN, 总算放心了啊!!!{:5_136:}

那就好,太谢谢了!!!{:5_137:}

回去好好吃好好玩!{:5_137:}

一定吃到撑回来{:5_142:}

哈哈哈哈, MM过奖了。放心吧, 没问题。:handshake :handshake

另外, MM回国尽情的吃喝玩乐,逍遥自在吧 :cn08: :cn15:

那是肯定的啊!!!死党已经给我定好了一堆吃的日程表{:5_142:}

Lol! 那就祝MM回国的旅途一路平安 :handsha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