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称自己所在的外国城市为“村”是什么心理

具体地说,我和高中的好朋友在曼彻斯特留学,他经常把曼彻斯特叫做“曼村”。以此类推。这种贬低自己所在的外国城市的现象很多,还有在多伦多留学的同学回国后一起聚餐,说帝都比多村繁华多了。

楼主作为一个在英国留学一年的留学生来说,没去过暂且不说,平心而论,曼彻斯特我还是蛮喜欢的,虽然可能有些地方确实不如国内一线城市繁华,但是也有它独有的而国内一线城市没有那种独特的魅力。

我不明白这种贬低自己所在的国家的城市是什么心理。

也把我多年的一个疑惑问出来了

也不一定是贬了,
只不过,在大城市生活时间长了,
还不知道原来外国的大城市像国内的“村”这么小!

一种开玩笑而已!

也许真的是和自己的国内的一二线城市有了差距,不过话说回来,环境什么的确实比国内好多了

在国内的时候,
我以前也不知道国外跟国内有什么区别?
看新闻联播是不靠谱的!

我在英国的小城市生活过,也挺不习惯的,
虽然我很少说“村”这个词,
但别人都会说,
但我不觉得是贬损,
只是形容小而已!

在小地方住也挺舒服的!

小地方也有小地方的好处啊。

村跟贬低有什么关系?

只是形容没有高楼,满地树木,设施老旧而已

其实叫村没有什么贬低的意思吧。。。其实因为地方小,才觉得大家关系比较近吧

感觉就像是到了国内的农村一样

国内农村很不好吗?!我觉得有的地方比城里强

曼村爱村这种的确实有些过头了,虽然跟伦敦比其他地方都是村,但我还是推荐以前提到的那种以购物环境来划分档次的办法, 嘎嘎!:lol :lol

  1. 有国际顶级奢侈品专柜/专卖店的为城; 如伦敦城,曼彻斯特城
  2. 有国际一线大牌专柜/专卖店的为县; 如利兹县。。
  3. 有国际二流品牌专柜的为乡镇; 如约克镇,纽卡乡。。
  4. 只有High street级别品牌商品的为村; 不一一列举。。
    :lol :lol :lol

London is a cun too…

哈哈,笑死了

感觉就跟国内的大城市和农村一样的,繁华度来区分更有意思

在国内没在小城市生活过,
对城、镇、县、村这些概念不深,

他们说村纯粹只是吐槽小地方而已,
没有恶意的!

如果“你”较真,你就输了!

春节到了,轮子运运美分小清新都为了年终奖拼了吗?

这倒是没有较真真是觉得这种现象挺有意思的,而且这种现象还是蛮普遍的

只有中国人觉得生活在村里是贬低吧

英国人可是很向往生活在countryside呢
好多在伦敦上班的人 退休后都会搬出伦敦 去“村”里生活

中国人最喜欢把城市分成一二三四五六线了,人也分成三六九等。。。然后用势利的眼看人。。在阿啦上海拧眼里,你要是穿得么有品位,又是小地方来的,那么对伐起,弄94一则瘪三。。。:stuck_out_tongue_winking_eye: :lol :lol :lol :lol

在国内说谁是农村人可能是贬义,但是国外不是的。
这种说法应该是类似于英国人的自嘲吧,论城市规模,除了伦敦纽约巴黎这些国际一线以外,的确不想国内那么繁华。
但是我想留学生这么说不是贬义,一是自嘲城市小,二是爱称吧。
其实我们出国读书,所在城市算第二故乡了。有时会有不满,会抱怨、嫌弃,但不会希望其他人跟着一起骂。大家懂我的意思吧。我的故乡、祖国,我可以骂,你不可以。
毕业多年,同学之间还会说我们莱村儿(leicester)、诺村儿(nottingham),但这两个地方的确村儿啊;P
亲们在英国生活,要学会自嘲啊,自嘲是自信的体现。内心真正强大了是不惧其他人的目光的,就是这么自信这么任性!
祝苹果的亲们新春愉快!出国在外照顾好自己,常给爸妈打电话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