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树洞
2015 年2 月 20 日 12:36
1
LZ快要29了 有结婚4,5年 没有小孩 LG英国人虽然工作工资不太高 但属于前景还可以的工作
这个帖子主要还是关于自己
在英国有一份ADMIN的工作 在英国北部城市 所以工资才19K
最近忽然觉得人生很无趣。觉得自己是随时都能哭出来的状态。
工作不是自己喜欢的,天天混日子,没有成就感,没有学习东西。
和同事关系一般,很不喜欢某同事,但因为合作关系最近,所以努力想和她保持关系,两个人都那么努力着,但是还是小矛盾各自藏心里。但由于性格差距太大,每天都很不开心。
最近家里某个亲人忽然过世了,忽然想起小时候的种种, 觉得物是人非很是伤心。人生苦短,眼睛一闭就什么都没了,而自己又没有追求不能活在当下。
以前觉得没有小孩也能过得很开心,现在觉得是不是要给人生注入一些新的生命,但又不想因为自己觉得没有目标而生小孩。和老公两个人都不是很成熟,经济条件也都很一般。生孩子会很苦逼。
每天都在想换工作,但是没有一技之长。想过考证,但学过会计,真心不太喜欢。金融类到是成绩一直都很高,但没有考过证。前边有帖说CFA做敲门砖不靠谱,ACCA才行,有真心不想做会计,LZ本科是经济类的学了好几门会计,每次会计过得都很勉强,还有一科是重修过的。对于职业规划很迷茫。从毕业开始,就都是做低薪的文书工作(因为当时还有结婚签证的需要,也不敢随便辞职)
但和LG感情很好很稳定。每天回了家他还是给我很多心理上的支持。所以归咎原因还是在工作上,想问问有没有什么建议。
也想过搬家,目前住的这个地方机会很少。但已经买了一个很便宜的房子,有贷款就更加不敢乱辞工作,也不敢随便换城市。
我不觉得cfa比acca差,我觉得兴趣还是第一,不然天天上班就像上刑场一样。还是选择自己喜欢并且擅长的。
苹果树洞
2015 年2 月 20 日 13:49
4
换啥好呢
换心态的意思是说 安安心心做现在这个工作嘛
以前一个人的时候 就觉得特别轻松 会做些喜欢的事 看些喜欢的剧
最近只要一个人 就会觉得很悲伤 不开心 逛街吃饭都提不起劲 看什么节目做什么事都觉得毫无意义
感觉快要得抑郁症
苹果树洞
2015 年2 月 20 日 13:57
5
如果就业前景如果不好 辛辛苦苦读出来不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LZ不小了 也知道在英国任何一个出了20K的工作 门槛都没那么好进 特别是北部城市
我现在特别特别想裸辞 或者说服LG搬去另外一个国家 只要是新生活 即使是吃点苦做销售也行 可能是逃避吧
但是29了 房贷也有了 也不好这么不负责任的
目前的工作环境很压抑 每天心若死水觉得人生无望做什么事都提不起劲 下了班也就想着 吃完饭就去睡觉
你换个国家,没有证书技能神马,也许连admin的工作都找不到。。。我不觉得29岁晚或者什么。。。等你到40岁,你也许会后悔当年29岁时候没有怎么怎么
束缚你的是你消极的心态 而不是什么admin的工作啦 房贷啦 之类的 按照现在的退休年龄65岁退休 大学毕业21岁开始工作 你现在才工作不到8年 8/(65-21) 还不到五分之一的时间 还剩下那么多时间可以规划可以学习可以换行可以做你想做的事情 没有什么可以束缚你自己的 除了你自己那一棵患得患失的心
苹果树洞
2015 年2 月 20 日 15:04
8
你说的很对 发这个帖子也是想听一些中肯的想法 有时候人活着有点当局者迷 有了不顺心的就觉得没有解法
你说的心态也确实很重要 个人确实是一个比较急躁求进的人
心态一点,有试过投简历什么的。
工资还算可以吧,至少自己经济独立不用人养着。
楼主抱抱,you’re not alone。估计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到了一个稳定期,人就会开始厌倦。我也一样,觉得生活很迷茫,身边一些朋友都每天和我说他们的目标,要考什么证啊什么的。。好羡慕,自己也想充实自己,但是不知道哪儿入手好。我跟你不一样,我和老公一起做生意,生意还是可以维持我们的生活,但是总觉得不满足,很想试试做专业工作的感觉。我也在英国北部,mm你在哪儿呢?很羡慕你,因为至少你有一个体贴的老公
成就对不同人不一样,有些所谓成就不是所有人都可以达到的,家庭和孩子也会给很多人成就感。
写出来听听大家的意见是好事情,自己一个人憋着总会转牛角尖的!不过楼主这样的,就得敲打敲打。 不要怨声载道的,天天无病呻吟…日子一过舒坦了,就开始丧失斗志完后还得怨生活无趣。
你老公有稳定前景的工作!你偷着乐吧~可知道有多少孩子都还失业呢,每天顶着压力碌碌无为的找工作? 你工资在北边的城市19K 你还嫌少啊…如果真的觉得少,就好好励志包装自己~好好工作!争取更好的工作更好的岗位啊? 哪个年薪50+的是抱怨来的工作,都是你在愁人生的时候,人家日夜奋斗来着。
还有,人都得有梦想,有奔头~ 否则每天就是一睁眼一闭眼的事情,病都是闲出来的~希望楼主某天静下来好好想想,给自己一个人生规划或者一个奋斗目标。定下来后就一步一脚印的朝那个目标努力,即使路途多少坎坷,都不要放弃~每天做的事情都要和你的目标有联系~当你达到那个目标后,你会感激你这些年的付出的!ACCA难怎么了,不难就不会那么多人为之日夜复习啦,既然想成为人上人就得吃苦中苦!你每天不是都觉得浪费生命嘛,OK, 你又没孩子,把时间挤挤,从现在开始考ACCA
我从小是学艺术的,英语对我就是个摆设,决定来英国读语言,我是全校唯一一个语言挂科不准进入主课上学的学生。但是我现在不但毕业了,还在学校上班~回头看看我很感激以前的坎坷。毕业后,也有迷茫期,花了一个礼拜确定我以后想干什么,要干什么后,每天我都在努力着。。。。。我希望楼主也能多些正能量,否则美好的爱情,和睦的家庭,稳定的事业,都会被你慢慢毁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