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读master。今年9月毕业就来英国整整8年了。还有2年可以申请永居,不知道是否值得继续留在英国2年?身边的朋友基本上都决定回国了。我现在也有一些phd offer。如果选择读phd,那我肯定够10年了。但我不是很想读博。家人是非常想让我读博,家人的 意思是不管在英国还是中国 只要读博就可以。我在想即使我读博 也只是为了永居 不打算真的读博。如果我选择读博 也只会利用这2年积攒一些经验 等永居拿到后就不打算读了。不知道这样做是否值得呢?
为何不找份工作呢?2年的海外工作经验就算回国了也是挺不错的优势
估计是因为楼主找不到给工签的工作吧。现在给签证的工作挺少的 竞争也大
果断回国啊,除非喜欢学术,不然就不要读博了。
其实楼主应该问自己,就算拿到永居了,你是想干什么?想回国工作生活还是留在英国生活。如果自己都不想呆英国,拿个永居又有什么意义呢?想留在英国的话打算从事什么工作,后半生准备怎么过,而不是为拿永居而留英国,到处打临工,或者找一个要死不活的工作,还有现在年纪多大,是想冲劲一把过不一样的生活,还是按部就班的就这么混完一生。
发送自苹果论坛手机版: m.powerapple.com
楼主说说,你具体以后想干什么, 在哪里。
永居的话你不长留英国就没有意义了。 长留英国你是否有信心找到你想要的工作?
如果想以后回国发展, 你是要干什么。 是富二代回去接爸爸的生意呢, 还是回去自己找工作。 我给楼主说2个我所知道的例子, 楼主自己参考一下。
1是,当年毕业的时候有的同学毅然回国了。 有能力的, 有背景的,有钱的, 奋斗几年后现在都挺牛逼的, 或者有的貌美如花的,命好的嫁了有钱人, 现在也过的很滋润。 不算太牛的人, 现在也就是那样了,不过他们乐得能和家人朋友一起, 过了2年不适应期后也觉得当年回去是正确的。
2是,回去了的很多人都说, 即使都是中国人, 但是拿着外国护照回去的, 干各种事都方便很多,因为大陆就是这么崇洋媚外。不过这已经是3,4年前的话了, 这几年来有没有变化就不知道了。
哎 这就是我纠结的要不要为了永居再多待2年。也不清楚以后想留在哪里。不管在国内还是英国 肯定都是要靠自己找工作的。想的有永居的话 以后会不会多一条路选择 所以现在纠结到底值不值用2年来换个永居
建议拿了永居再考虑回国呢,多一个选择总是好滴。万一回国了不适应,还可以再来英国
如果不是官二代富二代,在英国呆了八年以后再回国生活,多半要感慨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如果没什么着急回国的事情就再等两年别…
八年都熬了还差这两年?
楼上说的对啊, 回还是留不重要, 多个选择总是好的…
永居让自己下半生多一个选择,也不差在这两年了
你已经都有了打算了,还纠结什么呢?一切都是你自己做主,别人不能左右你啊
根本就是适应不了了。回国肯定各种吐槽至少也得废两年。
这麽问好了。楼主是否了解十年永居的条件?
如果在这8年间已经离境超过540天,并有单次离境超过180天的话,不要浪费时间留在这儿。
如果,你目前离境没有超540天,也没有单次离境超过180天的问题。
那你应该留下来拿到永居在回国。
十年永居想用十年学生签来湊已经很难了,一但放弃,日后基本上很难申请永居。所以如果有条件,也不差这2年一定要回国内发展的话,那就多留2年申请永居。
这也要问的话,那你还是回去吧
嗯 有了解过 所以比较纠结 不知道多待2年换永居值不值。8年回去400多天,最长一次回国不超过3个月。时间上肯定没有超,而且签证也没有断过。
正因为决定不了,所以才来问的。这里在英国待的时间长的人很多,有拿到永居的 也有待很多年回去的,所以想看看他们的建议。
当然是拿下永居,永居或者入籍后,不但自己多了条很宽的路,给未来的虚拟的孩子也多个选择。现在孩子是虚拟的,还不知道和谁生,但日子很快,等成家了有了娃,这些好处就是实打实,做人眼光要放长远——如果你1年master毕业,还有9年才能拿永居,正常人没人劝你坚持。2年一晃就过了,用上面的回帖说,回国光吐槽也得2年。用2年时光给自家和未来孩子多一条出路,还有比这划算的买卖吗?你又不是国内已经看得见的好工作或者产业等着你上任,不还没着手联系吗?
如果就是想回国,魂牵梦绕的想回国,把国内幻想的一切美好顺遂,你多呆2年,也不耽误你回国求财啊?无论加上博士头衔,还是2年海外工作经验,只能让你回国求财的路更发!如果你再多呆1年入籍,回国多少年都妥妥的,反正将来你生的娃是英籍,加上护照对170多个国家免签的好处,加上欧盟的自由工作居住的好处,你给娃多这老多条路走,这2年的买卖不亏本啊?
我当年master毕业,20出头的小姑娘就看到这么长远的利益了,不但为了自己也为了自己虚拟出来的孩子蹲了5年移民监。关键当时我前男友还在上学,我也不想离开英国。时光真的很快,转眼我儿子都2岁了。我妈总说要有一技之长,我认为中国什么样优秀的人才都有,咱比不过,但是获得外籍身份确实大多人都没有机会的,物以稀为贵,到哪里都错不了。我有机会拿个稀缺的,凭什么不拿?这就是我当年的动力。我当年可没你那么轻松,我从工签第一天就打定主意要辞职,望着遥遥无期的5年,不只何时才能解脱。结果时间最牛B,一晃5年过了,一晃入籍都4年了。
2年…当然值。不管如何拿永居肯定比不拿好。
况且又不是叫你换英籍,真的不用那麽糾結。